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新时代,药时代

好好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欢迎参加4月20日开启的FDA法规系列培训!

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百时美施贵宝于今年1月3日宣布计划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新基(Celgene),将致力于肿瘤学和心血管药物研发的两家公司合二为一。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制药行业并购。

740亿美元!百时美施贵宝将收购新基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制药巨擘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6种预计近期上市的药物,其中5个来自Celgene管线,年收入潜力超过150亿美元,以及强大的早期试验阶段资产。

激进的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 LP和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惠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反对这项交易。Starboard发起了一场旨在阻止该交易的竞选活动。

Starboard称其为“设计不佳,顾问不当”,批评百时美施贵宝的管理层和董事会,暗示他们无法成功完成这笔充满风险的交易。

这笔巨无霸收购交易受到了全球范围内广泛的关注。

2019年4月13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在股东特别会议上,公司股东投票批准发行与并购新基有关的普通股股票,75.7%的投资者在初步统计中支持该交易。这一结果得到独立投票监察员的公证。百时美施贵宝将填写8-K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告最终投票结果。

百时美施贵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iovanni Caforio博士表示,我们对今天特别会议的结果感到高兴,感谢我们的股东对这一并购的支持。与新基合并,我们将创建一家具有领先科学能力的世界顶级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能够通过高价值创新药物满足患者的需求。我们期待将两家公司合二为一,我们相信这将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从董事会的角度来看,我们确信这对我们来说是正确的交易,” Caforio博士在投票后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整合两家公司,兑现合并后的组合的价值,以证实新公司将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新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独立表示,其占其有权投票的70%以上的股份的股东投票赞成该交易。

在代理咨询公司建议投资者支持之后,Starboard于上月底放弃了反对该交易的竞选活动。

该创纪录的交易有望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但须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百时美施贵宝在股东大会上还表示,预计收购后公司的股息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4月12日下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百时美施贵宝股价下跌50美分,或1.1%,至45.59美元。与此同时,在纳斯达克交易的Celgene的股价下跌9美分,至94.14美元。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 United States : Bristol-Myers Squibb Shareholders Approve Celgene Acquisition

  • Bristol-Myers says shareholders vote to approve Celgene takeover

  • 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了解详情,请阅读原文。

  • 仅供个人谨慎参考。图片等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新时代,药时代

好好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欢迎参加4月20日开启的FDA法规系列培训!

虚惊一场!百时美施贵宝收购新基得到股东鼎立支持!

请联系我们!电话:17811879657;微信: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4月13日 01:00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03:2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