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上海2019年02月11日电 /美通社/ –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今日宣布,不久前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盈科资本、石药集团、高瓴资本、中科院创投、联升创投、博远资本、才金资本和大化制药共同参与。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个创新的原创抗肿瘤新药的临床和临床前阶段的研究和开发。

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表示:

非常感谢在海和生物的新药创新道路上有这么多的强大和专业的投资者保驾护航。他们是对创新和市场有敏锐嗅觉的顶尖投资机构,是实力雄厚的医药行业的投资翘楚,是与我们有着深厚渊源和合作基础的信任的伙伴。我们相信,本轮融资必定助力海和生物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的强劲势头,以科学驱动,早日惠及肿瘤患者,为社会创造价值。

华盖资本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

我们非常荣幸能与海和生物携手合作。华盖长期关注海和生物,海和生物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是新药早期发现、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的强强联合,有极强的原创创新能力。在过去的一年内,海和生物获得十几件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在肿瘤靶点布局和临床项目推进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我们十分看好这支经验丰富,拥有强大执行力的团队和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也感谢其他投资者的加盟,希望强大丰富的投资组合可以共同助力海和生物的长期发展。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

非常高兴可以参与海和生物本轮融资。海和生物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线,一流的核心团队。其口服紫杉醇、糖尿病足治疗药物、小分子靶向药以及化疗药物都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随着国内创新药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医保覆盖范围和目录扩大,海和生物的产品市场空间极为可观,增长潜力巨大。盈科资本愿携手其他投资方,共同助力海和生物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海和生物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Shanghai HaiHe Biopharma Co., Ltd.)是一家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企业,以“海纳百川,和谐共赢,创新为本,造福人类”为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通过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形成战略合作,寻求中国原创药物的国际开发之路。

2018年3月,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诺迈西(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公司更名为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一支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国家千人挂帅的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注重创新,已建立了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运行规范并与国际接轨的新药临床前评价技术平台和临床研究体系,涵盖药物合成、质量研究、制剂研究、药理药效评价、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确认、医学战略规划以及临床研究等单元系统,打造了优势叠加、颇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体系和产品管线。公司现拥有临床化合物 10 个,临床前化合物 5 个其中9个是原创新药。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haihepharma.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华盖资本

华盖资本成立于2012年,是由一批来自境内外业界知名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共同创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公司以“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资产管理机构”为愿景,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致力于推动中国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目前旗下管理有医疗健康基金、TMT基金、文化基金等多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规模逾百亿人民币。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huagaicapital.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盈科资本

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盈科资本”)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于2014年成为中基协首批备案机构。2015年,泰格医药(300347)等四家上市公司(或实控人/股东)成为盈科的基石投资人。2017年引进了一家金融机构、三家国企成为公司的基石投资人,进一步奠定了公司打造一流投行的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yingkepe.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石药集团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是恒生指数编制50年来首只医药股。

石药集团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心脑血管、抗生素、维生素、解热镇痛、消化系统用药、抗肿瘤用药等七大系列近千个品种,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和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集团创新药产品项目约有200个,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糖尿病)、抗肿瘤、精神神经、及抗感染等领域。其中在新靶点大分子生物药、细胞免疫治疗干细胞领域25个、小分子新药30个,原化药3类新药(现在新分类为3类或4类药品)55个。已上市的“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也是我国第三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在全球86个国家受到专利保护。恩必普、玄宁、欧来宁、津优力、多美素等创新药的研发和快速成长,推动石药集团实现了转型升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e-cspc.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由张磊先生于2005年创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州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高瓴资本的投资覆盖医疗健康、消费零售、TMT、金融及企业服务等领域,代表性的投资案例包括:腾讯、百度、京东、美的、蓝月亮、百丽国际和蔚来汽车等。生物医药和医疗健康领域始终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很早就成立了中美两地专业的生物医药行业投资团队,致力于做创新药研发企业的长期投资人,支持了以Arcus、Beam、BridgeBio、Gossamer Bio、Kiniksa、NextCure、Viela为代表的美国和欧洲几十家生物制药企业;以百济神州、药明康德、君实生物、信达生物、甘李药业等为代表的国内众多优秀生物制药企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hillhousecap.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中科院创投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方设立的。作为院内首只面向中科院全国100多个研究所及3所知名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平台,中科院创投公司将持续筛选、培育和转化中科院各院所的科技成果,推动科技创新的产业化。中科院创投以母子基金体系,重点投资前沿科技的早中期项目,主要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化工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管理基金规模将达100多亿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casvc.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联升创投

联升创投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科创领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拥有一支卓越的运营管理团队,由具有数十年资本运作经验的资深人士和经验丰富的科技管理专业精英组成。

联升创投聚焦国家战略新兴行业科技企业的培育孵化,在新材料、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完成了四十余项投资,成功孵化并培育若干个科创项目成长发展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博远资本

博远资本是由行业知名投资人创办的医疗基金,是一家同时关注早期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创业企业,以及中晚期与上市公司共同开展国内外并购和投资的专业医疗基金。基金投资行业主要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设备、医疗服务,医疗IT,动物保健以及其他与医疗健康相关领域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才金资本

才金资本(Elite Capital)创立于中国上海,是专注于医药产业的独立第三方投资基金,深度聚焦创新药物产业进行投资,在创新药物产业搭建生态系统,推动产业进步,为投资人创造价值,造福人类健康。凭借团队多年积累沉淀的丰富行业经验以及独有的丰富资源,才金资本持续创造优异的投资业绩,自成立以来,已投资并培育了众多医药行业的优秀企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oncocapital.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关于大化制药

大化制药的创立旨在“为社会提供更加以人为本的制药企业”,其主要目标是改善国民健康和人民生活。自1984年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寻求新的业务发展途径,并坚持以持续的发展为导向这一核心目标。

凭借自己的平台技术,大化制药生产众多的API和制剂成品。Liporaxel口服溶液是大化制药十七年研究的成果,已完成的临床试验证明了它的疗效、安全性和便利性。

大化制药将其超过10%的销售额投入研发,是一家专注于医药产品的全球性公司。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dhpharm.co.kr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商务及媒体联系人:

何上游,首席商务官

电话:021-20568807

邮箱:shangyou.he@haihepharma.com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海和资讯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2月9日 01:13
下一篇 2019年2月12日 09:0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