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募集真金白银,将CAR-T疗法进行到底!

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在上周五,2019月1月4日,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Poseida Therapeutics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S-1文件中,设定了1.15亿美元的初步IPO目标。该公司申请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PSTX”。

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Poseida Therapeutics正在研究CAR-T细胞疗法治疗血源性和实体肿瘤癌症,这些为首次公开募股奠定了基础。

CAR-T疗法启用经过改造的T细胞杀死癌细胞。然而,这些被编程以提高活性的细胞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显著的副作用。2017年批准的两种CAR-T产品的结果各不相同。Poseida表示,其产品旨在解决早期CAR-T疗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包括响应持续时间、患者耐受性和生产可放大性。

该公司表示计划利用IPO收益继续资助其主要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这是一种用于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CAR-T产品,并继续开发其它临床前候选药物和研究。它也可能会用一部分资金来启动一个费用高达1500万美元的中试制造设施。

Poseida的主要在研药物P-BCMA-101正在进行1期临床试验。该研究药物的目标是BCMA,这是一种在骨髓癌细胞表面发现的蛋白质。该研究部分由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资助。Poseida表示计划在今年6月前启动2期临床试验。

它也在开发了一种CAR-T产品,使用来自健康人而非患者的细胞,这就是所谓的同种异体疗法(allogeneic therapy)。Poseida表示,它的目的是制作和储存候选药物P-BCMA-ALLO1,以备将来使用。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它将在2020年初进入1期临床试验。

Poseida正在开发的另一种疗法P-PSMA-101正在开发用于患有前列腺癌的患者,这种癌症即使在患者的睾酮水平显著降低后仍继续扩散。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对P-PSMA-101进行1期临床试验。而另一种CAR-T P-MUC1C-101正处于多种实体肿瘤的临床前开发的后期阶段,可能会在2020年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公司管线(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该文件,即使Poseida达到其目标并在IPO中筹集了1.15亿美元,之后还是必须筹集额外的现金。

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公司管线(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M. OSTERTAG,医学博士,博士,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家。他于2015年2月领导了Poseida从总部位于肯塔基州的Transposagen Biopharmaceuticals,Inc.的拆分,自2015年5月起担任Poseida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自2003年10月至2015年7月,Ostertag博士创立了Transposagen,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该公司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将早期基因编辑技术在研究试剂领域商业化。此前,Ostertag博士曾是生物技术公司Vindico NanoBio Technology,Inc.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该公司致力于基于纳米微粒技术的人类治疗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Ostertag博士还共同创立生物技术公司PhenoTech,Inc.并担任执行副总裁,该公司致力于血库诊断用试剂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Ostertag博士从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获得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遗传学学士学位。

目前,Poseida筹集了7480万美元,借款2000万美元,并从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获得的总额2380万美元的资助经费中获得了1500万美元。2017年净亏损为1,970万美元,2018年前九个月净亏损为3150万美元。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行业动态,及时分享最新有价值的资讯。

参考资料:

  • Poseida Therapeutics Prepares for IPO to Advance CAR-T Treatments(Sarah de Crescenzo,January 4th, 2019)

  • 公司官网
  • S-11d633600ds1
  • 仅供个人参考。了解详情,请阅读原文。

喜讯!这家CAR-T公司要IPO啦!~

推 荐 阅 读

FDA发布2018年年度新药报告,历史新高(附完整报告)6家公司的8款新药,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官宣 | 君实生物公布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拓益”定价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1月8日 23:41
下一篇 2019年1月10日 23: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