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Photo: Business Wire)

这是TRISENOX®的首个上市的仿制药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0月26日,费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宣布其产品三氧化二砷注射液(10毫克/ 10毫升药瓶)已上市,可以在美国立即购买得到。该产品是TRISENOX®的首个仿制药,适用于复发或难治性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TRISENOX®属于梯瓦制药公司(Teva)。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费森尤斯卡比是一家全球性的医疗保健公司,专门致力于输液、输血和临床营养相关的药物和技术。该公司是美国注射和输注药物的领先开发商、制造商和供应商,专业生产昂贵品牌药物的价格接受程度更高的仿制药产品。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用于帮助治疗严重和慢性病患者。该公司的美国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苏黎世湖畔,全球总部位于德国巴特洪堡。

“随着三氧化二砷注射剂的上市,费森尤斯卡比很高兴继续扩大其广泛的肿瘤学产品组合,为患者和临床医生提供价格合理的替代药物,” 费森尤斯卡比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Ducker先生表示。 “我们也很高兴让10毫克每10毫升(每毫升1毫克)的三氧化二砷注射液产品以小瓶的形式重返市场,为临床医生提供一种熟悉的替代品。”

关于三氧化二砷注射剂

三氧化二砷注射液用于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 who are refractory to, or have relapsed,APL)患者的缓解和巩固,这些患者接受类维生素A和蒽环类化疗但疾病难以治疗或复发,其APL的特征是存在易位或PML/RAR-alpha基因表达。

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分子式As2O3,是最具商业价值的砷化合物及主要的砷化学开始物料。它也是最古老的毒物之一,无臭无味,外观为白色霜状粉末,故称砒霜。这是经某几种指定的矿物处理过程所产生的高毒性副产品,例如采金矿、高温蒸馏砷黄铁矿(毒砂)并冷凝其白烟等。(百度百科)

参考资料: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有深度有温度的医药研发公众号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推 荐 阅 读

在华进行的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三期临床试验表明新药可以改善认知能力

关注 |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未被通过

重磅发布!国家2018版基药目录

陈列平教授:癌症免疫疗法的正常化

FDA局长倡议仿制药全球批准 中国应当如何回应?

华人学者发现治疗白血病的全新靶点 | 前沿

上海发布针对肺癌、大肠癌、肝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等7种高发癌症的早筛和预防指南

2019年科学突破奖揭晓 | 庄小威、陈志坚获“生命科学突破奖”,许晨阳获“数学新视野奖”

原创 | 喜树碱老兵新传

干货 |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BD

喜讯!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医保,平均降幅达56.7%, 均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价格!

数风流人物,也看CFO!

Me-NDA,中国新药研发的新模式?

陈列平教授最新Cell文章 | 癌症免疫疗法的范式转变:从免疫增强到免疫正常化

全球生物技术将持续升温 上海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生物技术中心

李小加:香港生物科技板块的启航

在苏州,我们看到中国新药研发的春天!热烈祝贺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隆重举办!

从制药界的视角看今年生物诺奖的争议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得主为Arnold,Smith,Winter!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美法加三名科学家因激光物理获奖

遗憾无缘诺奖!华人科学家陈列平这样解释癌症免疫疗法

传奇诺奖得主!詹姆斯·艾利森,一位科学家和音乐家!

为何华人科学家陈列平与诺奖失之交臂 评委会给出回应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James Allison和Tasuku Honjo获奖!

诺奖32周年 || 神经生长因子发现及成药记 (镇痛—抗癌—神奇眼药水)

中国唯一获批肺癌适应症的PD-1抑制剂Opdivo终于上市了!

欧开了!狄达了!沃来了!| 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欧狄沃™(Opdivo®)领衔登陆中国市场!

原创首发 | NASH新药研发的一些深度思考

Opdivo第3季度正式开卖,开启中国肺癌治疗新时代

定了!欧狄沃(O药)定价9260RMB(100mg),28日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CCTV | 国内首个PD-1抑制剂获批上市,惠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eytruda的故事

干货!极简PD-1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干货!极简CAR-T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默沙东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在华获批

重磅消息:治好了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神奇抗癌药Keytruda,正式在中国上市!

【重磅新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脑部癌细胞消失,让世界再次聚焦PD-1/PD-L1重磅炸弹!

这些文章阅读总量过百万,您都看过吗?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0月23日 22:29
下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22:2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