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著名的癌症医院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纪念斯隆凯特琳)的顶级癌症医生、首席医疗官José Baselga(何塞 巴塞尔加)博士因为未披露与制药公司等企业的利益关联关系而于2018年9月13日辞职。

现年59岁的巴塞尔加博士是纪念斯隆凯特琳薪酬最高的员工之一,2016年收入超过150万美元。作为乳腺癌分析领域的专家,他是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2015年和2016年的主席,曾在抗体药物赫塞汀(Herceptin)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曾是西班牙巴塞罗那Vall d’Hebron肿瘤研究所的领军人物,后在位于波士顿的美国马萨诸塞州共同医院担任血液学和肿瘤学主任,于2013年加入纪念斯隆凯特琳。

近日,多篇评论报道巴塞尔加博士没有在其数十篇分析文章中透露来自健康护理公司的资金。作为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分析的关键人物,巴塞尔加博士自2013年以来发表的近180篇论文中的60%没有报告任何与企业的关联关系,其中在著名的医学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章中忽略了他与大制药公司以及几家小型生物技术初创公司之间的关系。此外,他没有在Most cancers Discovery上发表的文章中透露任何确定的从属关系,而他被认为是该杂志的两位主编之一。

这些报道令全美最主要的癌症设施之一的纪念斯隆凯特琳震动。高管们行动起来,医生领袖和管理委员会首席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在星期四发布的辞职信中,巴塞尔加博士表示他担心此事可能会干扰他对科学护理的监督立场,他非常自豪在纪念斯隆凯特琳工作,并表示希望这个案例能够鼓励这个领域的透明度大幅增加。他希望医疗集团能够集体合作,为报告利益关联关系制定一个额外的标准化体系。

在周四晚上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医院首席政府官克雷格·汤普森博士表示,巴塞尔加博士为纪念斯隆凯特琳、患者和很多癌症药物做出了相当多的贡献,神经病学部门主席丽莎·德安吉利斯博士将接任,直到巴塞尔加博士的继任者就职。汤普森博士称已经强有力地处理了员工与外部公司的关系,但将继续保持勤奋。未来几周内可能会继续对这些问题进行对话和评估。机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希基表示,辞职立即生效,但巴塞尔加博士会多待两周以帮助过渡。

在过去十年中,出现了杰出的医生没有披露来自制药公司的资金的一系列事件,医学期刊界对报告利益关系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指导方针。然而,医学期刊已经声明他们并不经常对作者的披露进行事实核查。伦理学家说,与外部公司的关系可以造成偏见而影响研究设计和开药物处方给患者的方式。报告这些关系允许公众、不同的科学家和医生判断分析并权衡潜在的冲突。2007年至2016年担任哈佛医学院院长的杰弗里·弗莱尔表示,医学领袖应该保持更高的标准。“你在组织结构中的位置越高,你履行这些义务就越关键。你的名气与这个机构的名气联系在一起。”

他补充说,医院成员和健康护理行业之间的关系对创造新药很重要。

巴塞尔加博士与众多公司有着深厚的联系,自2013年以来,巴塞尔加博士一直担任不少于4家不同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巴塞尔加博士和纪念斯隆凯特琳表示机构已经设置防火墙来阻止任何冲突。

2013年8月至2017年,巴塞尔加博士从药物、医疗器械和诊断公司获得了近35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数据是基于Open Funds,一个追踪健康护理公司向医生提供资金的联邦数据库。然而,开放基金数据库中的三百五十万美元可能并不包含全部。巴塞尔加博士拒绝透露他从这些公司获得了多少钱。

这个事件值得中国同行们参考借鉴。

目录

英文原文(欢迎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欣赏!):

  • Top Sloan Kettering Cancer Doctor Resigns After Failing to Disclose Industry Ties(作者:nahedog,发表时间:2018年9月14日)

声明:本文为编译文章,目的是学习交流,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们个人谨慎参考。水平和时间有限,文中疏漏错误难免,热烈欢迎老师朋友们批评指正!图片等资料的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有深度有温度的医药研发公众号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推 荐 阅 读

中国药学Cell丨着眼破解EZH2抑制剂临床应用的困局——张毅、蒋华良点评

纪念王逸平!一代新药研发英雄,带给我们光荣的力量!

Filgotinib三期临床成功!艾伯维哭晕在厕所,辉瑞在瑟瑟发抖,只有Gilead在数钱

刚刚!再鼎医药宣布一项肿瘤领域重磅合作!肿瘤管线再添强将!

肺癌EGFR靶向药奥希替尼(Osimertinib,TAGRISSO)赢者通吃?

国务院下令: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将调出基药目录!

热烈祝贺!豪森香港IPO!

怒赞NMPA!厉害了,我的前CFDA!

中国首个ALK学院启动,引爆中国罕见肺癌领域!

美国亿万富翁,Made in China!祝贺百济神州欧雷强(John Oyler)先生成为第一位在中国创业成功的美国亿万富翁!

爱科百发从罗氏公司引进一款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的临床阶段新药

谢雨礼博士 | 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亮点评述

别了,CFDA!你好,NMPA!

中国唯一获批肺癌适应症的PD-1抑制剂Opdivo终于上市了!

欧开了!狄达了!沃来了!| 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欧狄沃™(Opdivo®)领衔登陆中国市场!

原创首发 | NASH新药研发的一些深度思考

Opdivo第3季度正式开卖,开启中国肺癌治疗新时代

定了!欧狄沃(O药)定价9260RMB(100mg),28日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CCTV | 国内首个PD-1抑制剂获批上市,惠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eytruda的故事

干货!极简CAR-T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默沙东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在华获批

重磅消息:治好了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神奇抗癌药Keytruda,正式在中国上市!

【重磅新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脑部癌细胞消失,让世界再次聚焦PD-1/PD-L1重磅炸弹!

这些文章阅读总量过百万,您都看过吗?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美国著名医院的顶级癌症医生因未披露行业利益关系而辞职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9月11日 23:07
下一篇 2018年9月17日 02:1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