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成功完成10亿人民币C轮融资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亚盛医药成功完成10亿人民币C轮融资

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细胞凋亡领域研究的原创新药研发公司亚盛医药今日宣布已成功完成10亿人民币(约1.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明方圆基金领投,元禾原点和腾跃基金共同领投,ArrowMark Partners、HDY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清松资本、建银国际等机构共同跟投。目前公司已累计融资2.4亿美元。

亚盛医药成功完成10亿人民币C轮融资

亚盛医药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由三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共同创建的全球领先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公司旨在瞄准中国乃至全球“无药可医、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研发具有“First-in-Class”或“Best-in-Class”潜力的新型国际原创小分子药物。其核心团队是国际上最早进入新靶点细胞凋亡通路小分子抑制剂研发领域者之一,同时在高技术壁垒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领域居全球第一梯队,相应药物开发在该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公司现已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三大治疗领域内成功完成产品战略布局,产品作用靶点包括细胞凋亡及自噬双通道调节新靶点Bcl-2、IAP及MDM2-p53,同时还包括临床验证成熟靶点ALK、Bcr-Abl及c-Met等。

在2016年底获得5亿元B轮融资后,亚盛医药加速推进产品线的临床开发,现已有7项原创新药进入到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的Ⅰ-Ⅱ期临床阶段。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临床产品开发的进一步全面拓展与产业化基地建设。

“我们非常高兴本轮融资能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持续认可与支持。亚盛目前有7个产品,已获得共计16个临床批件。其中中国批准的临床批件8个,美国FDA批准的5个,澳大利亚获得3个。公司正在进入一个临床产品开发的全面拓展阶段,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参与,将进一步助力我们的临床开发和产业化基地的建设”,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博士表示,“作为细胞凋亡领域全球唯一的已布局多个产品线组合的公司,我们期待亚盛医药能和投资人一起加速发展,研发、生产出更有效、更安全的原创新药,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的治疗选择。”

元明方圆基金董事长田源博士表示:“元明方圆基金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产业优秀企业,我们持续看好亚盛医药在细胞凋亡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期待通过与亚盛医药的进一步紧密合作,促进公司发展,助力公司进一步推进核心产品在美、中、澳三地的临床开发,早日实现产品上市。”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亚盛医药在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领域的创新研究及行业领袖地位。亚盛医药瞄准“无药可医”的需求,从而造福病患及整个社会。基于亚盛医药强大的临床研发管线以及功能完整的管理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亚盛医药将有朝一日在世界级生物医药公司中占有一席之地。”

关于元明方圆基金

元明方圆基金由熟悉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市场的企业家和资深金融医药投资专家创立,是专注于对中美两国医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研制、高端医疗服务行业先进的企业进行投资的跨境投资公司。

关于元禾原点

元禾原点是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是市场化运作的专业早期股权投资平台,重点关注医疗健康和TMT两大领域内初创期和成长期创业企业的投资机会。元禾原点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积累与优秀的品牌影响力。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处于临床阶段的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及10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公司研发产品管线主要专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通过抑制BCL-2、IAP或MDM2-p53等,重启肿瘤细胞的凋亡程序;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与肿瘤治疗有密切相关性的表观遗传学靶点的抑制剂等。公司现有7个新药项目已进入到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的I-II期临床开发阶段,其中包括APG-1252,一个新型、强效的BCL-2/BCL-xL双重抑制剂。

媒体联系

Amy Bonanno邮箱:abonanno@troutgroup.com电话: +1 914 450 0349

推 荐 阅 读

  1. 亚盛医药将在ASCO2018年会上展示两项临床研究的中期结果

  2. 亚盛医药将在2018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展示5项研究进展

  3. 年会集锦:创新,一路同行——亚盛医药2018新年晚会盛大召开

  4. 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5. 亚盛医药全面助力第二届药促会创投会,路演尤受热捧

  6.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黄英杰先生为临床开发高级副总经理

  7. 亚盛医药抗肿瘤1类新药MDM2-p53抑制剂APG-115获批进入中国临床,将填补国内空白

  8.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9.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APG-1252获CFDA临床批件

  10. 亚盛医药全球研发中心在苏州落成开业,迈入创新3.0时代

  11. 现场|亚盛医药2017创新与投资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中美大咖共议新药投资趋势

  12.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APG-1252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

  13. 亚盛医药获5亿元B轮融资,中美澳三地6款原创新药进入临床研发

  14. 【重磅】亚盛医药成功布局细胞凋亡与自噬双通路的新药开发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7月15日 22:59
下一篇 2018年7月20日 16:0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