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医药创新,造福人类!

2018,医药创新井喷发力之年!

药时代将连续报道!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HIV感染的T细胞(Credit: NIAID/Flickr)

被称为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的工程化免疫细胞已经成为2017年抓人眼球的头条新闻争相报道的对象,因为它们有可能治愈一些白血病和淋巴瘤患者。此外,人们对CAR-T的兴趣已经超越癌症,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们参与其中,研究CAR-T是否也能对抗艾滋病毒。

他们的技术围绕着CD4,一种HIV用来感染细胞的蛋白质,位于免疫细胞的表面。科学家们使用基因疗法来设计可以携带CAR的造血干细胞。他们开发的CAR通过CD4与HIV结合,促使CAR的其它部分被激活并杀死HIV。该研究文章《Long-term persistence and function of hematopoietic stem cell-derived 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 cells in a nonhuman primate model of HIV/AIDS》发表在《PLOS 病原体》杂志上。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http://journals.plos.org/plospathogens/article?id=10.1371/journal.ppat.1006753

UCLA研究小组认为,CAR-T治疗艾滋病毒的方法将有助于弥补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一个主要缺陷。这些治疗往往把艾滋病毒抑制到检测不到的程度,但是如果没有免疫系统的全面攻击,病毒无法被完全清除。UCLA研究人员认为,一种有效的CAR-T疗法具有提供终身免疫力的潜力。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通讯作者SCOTT KITCHEN(来源:UCLA)

在动物试验中,用工程化CAR修饰的造血干细胞进入骨髓并成熟为功能性循环免疫细胞。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人体内起作用,CAR-T与抗逆转录病毒药物配合使用可能最有效,甚至可能根除艾滋病毒库——隐藏的病毒库,否则,这里面的病毒不会对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作出反应。

其它学术团体也在研究利用CAR-T攻击艾滋病病毒,其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他们是诺华制药公司的Kymriah的最初的开发者,Kymriah是首个FDA批准的治疗癌症的CAR-T疗法。2017年10月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小组发表的研究显示,他们的抗艾滋病毒CAR-T阻止病毒在人类细胞中传播。在不再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小鼠中,CAR-T抑制病毒水平。

许多其它免疫增强疗法治疗艾滋病的研究也在进行中。它们包括抑制PD-1和其它阻止免疫系统消除病原体的“检查点”的药物,以及抗体疫苗和基因编辑技术CRISPR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参考资料:

目录

A CAR-T approach to attacking HIV(作者:Arlene Weintraub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8日)

图片来源:原文、杂志官网、网络。版权归拥有者。

本文为药时代编译的文章。因译者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 欢迎阅读近3个月内10,000+文章!——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以CAR-T为矛,攻击HIV之盾!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12月31日 11:38
下一篇 2018年1月3日 11:5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