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该顾问委员会由国际一流的肿瘤学家及临床专家组成,将支持公司在细胞凋亡靶向抗肿瘤药物的全球临床开发

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和中国香港201813日电/美通社/——中国领先的原创新药研发公司亚盛医药今日宣布组建临床顾问委员会,为公司提供战略指导,推进其原创细胞凋亡靶向药物和新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临床开发。

新成立的临床顾问委员会将由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前首席执行官Allen Lichter博士担任主席,其他成员还包括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及亚盛医药首席科学官王少萌博士、科罗拉多大学James Dudley医学院的肺癌研究教授Paul A. Bunn, Jr.博士、内布拉斯加大学Joe Shapiro医学中心肿瘤与临床研究的教授James O. Armitage博士以及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担任病理和泌尿学教授Arul Chinnaiyan博士等多位国际公认的临床肿瘤学专家。

“我们非常欢迎这个优秀的顾问团队,他们都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的临床研发工作对于肿瘤治疗有着深远影响,深受大家尊重,”王少萌博士表示,“亚盛医药一直瞄准Bcl-2/Bcl-xLIAPMDM2-p53等高难度细胞凋亡靶点进行布局,不断推进临床候选药物管线扩充,他们的专业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

临床顾问委员会主席Allen Lichter博士表示:“自成立以来,亚盛医药一直致力于开发针对蛋白蛋白相互作用(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靶点的小分子抑制剂,从而治疗多种难以治愈或产生耐药性的癌症。我非常期待与公司的管理团队以及顾问委员会的同仁们紧密合作,充分挖掘公司产品组合的潜力,为需要新的治疗选择的癌症患者提供更有意义的治疗。”

临床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

  • Allen S. Lichter, M.D.

Lichter博士是肿瘤领域的杰出领导人,曾于2006 – 2016年担任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首席执行官。自1980年以来,他一直是ASCO的成员,并担任了许多重要角色,包括协会旗下的健康信息技术平台——CancerLinQ的总裁与创始理事会主席等。在ASCO任职之前,Lichter博士是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院长(1998 – 2006年)和放射肿瘤学教授(1984 – 1998年)。在密西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他还担任过乳腺癌肿瘤项目主任(1984 – 1991年)。他在职业生涯早期曾担任国家癌症研究所放射肿瘤科主任。Lichter博士对三维治疗计划的研究和开发,荣获了美国放射肿瘤学协会授予的金牌。同时,他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 王少萌, Ph.D.

王少萌博士是亚盛医药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美国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Warner-Lambert/Parke-Davis冠名教授他曾是亚生生物(Ascenta Therapeutics)的联合创始人。王博士在药物设计、合成、细胞凋亡、蛋白质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开创性研究,为亚盛医药开发原创细胞凋亡靶向小分子化合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在针对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设计合成领域的研究卓有成就。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王博士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100多篇会议摘要,是40多项专利和专利申请的发明人。他还担任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的主编,并在其它多家国际期刊上担任编辑委员。

  • Paul A. Bunn, Jr., M.D.

Bunn博士是丹佛科罗拉多大学James Dudley医学院的肺癌研究教授,同时也是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的创始主任。他在肿瘤研究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并且在肺癌方面的研究对疾病的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识别预后和治疗选择的生物标志物方面。Bunn博士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曾担任过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和美国防癌协会(AACI)主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主席和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执行董事。他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文章,超过122篇评论和社论,以及 90篇关于肺癌的书章。同时也是众多国家和地方治疗试验的首席研究员,并被授予在肺癌方面的SPORE(卓越研究)奖。

  • James O. Armitage, M.D.

Armitage博士是奥马哈内布拉斯加大学Joe Shapiro医学中心(UNMC)肿瘤与临床研究的教授。作为一位国际公认的非霍奇金淋巴瘤领域的领先专家,Armitage博士在促进骨髓移植领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UNMC启动了世界最成功的治疗血液恶性肿瘤移植方案之一。他曾经担任过医学部的副主席,Henry J. Lehnhoff内科部门主席,以及医学院院长。Armitage博士还曾任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和美国血液和骨髓移植协会(ASBMT)的主席。Armitage博士持有内科医学、医学肿瘤学及血液学执业资格。他是美国内科医师协会(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及皇家内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的成员。他撰写或共同撰写了许多文章、书籍章节和摘要,目前供职于多家同行评审期刊的编委会。

  • Arul Chinnaiyan, M.D., Ph.D.

Chinnaiyan博士是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员,S.P. Hicks病理学教授,并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担任病理和泌尿学教授,以及综合癌症研究中心和生物信息学成员。他具备临床病理学资格认证,目前是病理研究信息学和癌症生物信息学负责人。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科学界对细胞凋亡分子机制的理解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研究癌症的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开创性研究验证了几种重要的前列腺癌生物标志物,并且有助于重新定义前列腺癌和其他常见上皮癌症的分子基础。Chinnaiyan博士获得过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院长办公室颁发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和AMGEN颁发的杰出研究者奖等多个著名奖项,同时他也是美国临床调查协会和美国医师协会当选成员。Chinnaiyan博士是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关于亚盛

亚盛医药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处于临床阶段的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及10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公司研发产品管线主要专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通过抑制BCL-2IAPMDM2-p53等,重启肿瘤细胞的凋亡程序;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与肿瘤治疗有密切相关性的表观遗传学靶点的抑制剂等。公司现有六个新药项目已进入到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的ⅠⅡ期临床开发阶段,其中包括APG-1252,一个新型、强效的BCL-2/BCL-xL双重抑制剂。更多相关信息请浏览公司官方网站www.ascentagepharma.com

媒体联系

Amy Bonanno

电邮:abonanno@bmccommunications.com

电话:+1914 450 0349

投资人联系

Chad Rubin

电邮:crubin@troutgroup.com

电话:+1646 378 2947

—— 更多资讯 ——

  1. 亚盛医药全面助力第二届药促会创投会,路演尤受热捧

  2.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黄英杰先生为临床开发高级副总经理

  3. 亚盛医药抗肿瘤1类新药MDM2-p53抑制剂APG-115获批进入中国临床 ,将填补国内空白

  4.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5.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 APG-1252获CFDA临床批件

  6. 亚盛医药全球研发中心在苏州落成开业,迈入创新3.0时代

  7. 现场|亚盛医药2017创新与投资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中美大咖共议新药投资趋势

  8.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APG-1252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

  9. 亚盛医药获5亿元B轮融资,中美澳三地6款原创新药进入临床研发

  10. 【重磅】亚盛医药成功布局细胞凋亡与自噬双通路的新药开发

亚盛医药宣布成立临床顾问委员会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15:18
下一篇 2018年1月4日 15:0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