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关闭中国研发中心 一大波猎头在路上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礼来关闭中国研发中心 一大波猎头在路上

礼来关闭中国研发中心 一大波猎头在路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9月7日下午4时许,礼来(Eli Lilly and Company)关闭其位于上海张江的中国研发中心的消息在业界传出。多位业界人士称这一消息属实。礼来公关联系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消息可以对外发布。

礼来是总部位于美国的一家跨国药企。礼来公司拥有众多产品,领域涉及抗生素、中枢神经、肿瘤、内分泌等。礼来中国官网介绍称,1918年礼来公司来到中国,在上海设立了其第一个海外代表处,这是其全球化的第一步。礼来在苏州建立有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有礼来中国研发中心。在中国拥有员工约4000名,目前公司业务已经深入到中国近四百个城市。

此次关闭的研发中心即指礼来位于上海张江的这一研发中心。这一研发中人的人员有200人左右。礼来中国官网资料显示,这是礼来制药在亚太地区设立的首家研发中心,也是礼来研发战略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研究,旨在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新型药物来满足病患的需求。研发中心还包括中国肿瘤研究部门(Oncology China)和生物治疗药物研发部门(AME) 。

不只礼来,截至目前,已有数家跨国药企关闭或调整在中国的研发项目或机构。多位业界人士称,中国的新药研发成本不断高企,相比之下,研发产出并不理想,这或许是跨国药企关闭或调整在中国早期研发项目的原因。

有消息显示,已有中国本土生物医药明星企业开始向即将离开礼来研发中心的人员伸出橄榄枝。

(作者:汪晓慧 来源:经济观察报。药时代获得授权转载)

—— 相关资讯 ——

GSK即将关闭张江研发中心,转移神经疾病研发管线

—— 欢迎阅读近3个月内10,000+文章!——

礼来关闭中国研发中心 一大波猎头在路上

礼来关闭中国研发中心 一大波猎头在路上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9月6日 14:33
下一篇 2017年9月9日 03:1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