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 再鼎医药计划在美国发行IPO,选择花旗集团、摩根大通作为顾问银行

  • 计划筹集1.5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开发抗癌药物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再鼎医药(Zai Lab Ltd.)已经选择好银行帮助筹备在美国IPO,募集约1.5亿美元。

据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前辉瑞公司资深科学家Samantha Du(杜莹博士)创办的再鼎医药目前正在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合作,筹备美国IPO,目标约为10亿美元。因为信息来自私人,所以该人士不愿意透露姓名。再鼎计划9月初开始接受投资者订单。

中国的医药市场已经被称为“海归”或“海龟”的企业家们大大提高,这些企业家在海外工作或留学后返回国内。自从2014年创办再鼎医药以来,杜博士吸引了著名的投资者,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红杉资本中国、启明创投,等。

据透露,再鼎医药的IPO细节尚未最终确定,时间表可能会改变。再鼎医药和花旗集团的代表拒绝置评,而摩根大通的代表并没有立即回应。

再鼎医药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早期药物发现团队,也从跨国大制药公司获得多个在研药物的授权以丰富其研发管线,包括法国赛诺菲公司的治疗肺癌的在研药物、百时美施贵宝的在研肝脏药物。CCTV曾报道再鼎医药。

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作为世界第二大制药市场,中国正在加快新药监管的流程使得新药快速在中国上市。 这些改革使得国内开发商和跨国公司的许多创新药物通过快速通道获得批准,从而提高了诸如再鼎医药等创业公司的前景。

再鼎医药在2016年1月份从包括Advantech Capital和OrbiMed Asia在内的VC那里获得了1亿美元的B轮资金后,于今年的6月份又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彭博社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中国医疗保健公司的首次股票销售已经募集了62亿美元。百济神州(BeiGene)自去年在美国开始交易以来已经翻了三番,周四公布计划募集1.25亿美元进行后续股票出售。

华大基因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DNA测序机构,自上个月深圳首次IPO亮相以来已经涨了七倍多。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药明生物6月份IPO后的股价上涨了53%,成为今年香港新上市公司中超过5亿美元的表现最好的公司。

药时代将继续跟踪报道。

# # #

参考资料及重要声明:

*Pfizer Alum’s China Startup Is Said to Select Banks for IPO(来源:Bloomberg News)

内容/图片来源:原文、公司官网、百度、网络等。所有版权归拥有者!

药时代编译,旨在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仅供个人学习参考。欢迎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

《战狼2》中一箭封喉的毒素是什么?是否再次提醒我们一个新药研发的机会?

重磅 | 癌症,被重新定义!

朝花夕拾,温故知新!欢迎欣赏药时代头条文章!

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消息称再鼎医药计划赴美IPO,已选好顾问银行,计划筹集1.5亿美元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8月7日 23:45
下一篇 2017年8月12日 13:3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