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南吉股权公开转让 —— 试看花落谁家!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卡南吉股权公开转让 —— 试看花落谁家!

5月18日,欢聚上海张江,与海归博士、连续创业家朱鹏程博士探讨在美国、中国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模式!欢迎点这里报名参加!


卡南吉股权公开转让 —— 试看花落谁家!

(协议签字仪式)

2017年2月27日和3月5日,药时代先后发布文章《深耕抗肿瘤药物市场 贝达药业收购卡南吉》、《贝达药业并购卡南吉医药内情解读》,报道了深耕抗肿瘤药物市场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558.SZ)在上市后不久便启动了首次对外收购,用3.7亿元控股了目前主要从事靶向新药CM082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卡南吉。根据协议,贝达药业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合计使用37,156.368万元(含税)受让卡南吉现有股东77.4091%的股权。

卡南吉股权公开转让 —— 试看花落谁家!

(签约仪式合影)

当时据药时代调查,余下约23%的股权由张江科技投资基金和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两家国资基金持有,推测贝达很可能会将这些股权也收入囊中。药时代一直密切关注卡南吉股权交易的后续发展。今天,我们继续报道最新进展。

在五一小长假前的两个工作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连续发布了两个公告,正是卡南吉公司的两家国资股东挂牌出售卡南吉上次交易余下的22.5909%股权。

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标的企业名称 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注册地(地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爱迪生路326号302-1室
法定代表人 唐明
成立时间 2006-09-01
注册资本 691.266500(万元)
货币类型 人民币
经济类型 国有参股企业
公司类型(经济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规模 未知
组织机构代码
经营范围 新药的研发,转让自有技术;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职工人数 7
是否含有国有划拨土地

标的企业股权结构如下:

老股东是否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1 上海鸾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13.654%
2 上海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3.5%
3 唐 明 13.2757%
4 嘉兴康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1.0887%
5 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9.0909%
6 西藏数联投资有限公司 8.5846%
7 梁妮娜 7.89%
8 林 钦 7.6173%
9 张辰华 4.2604%
10 齐铭 3.5856%

上海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3.5%股权,作为转让方现委托上海浦东产权经纪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将持有的转让标的公开转让,按公告内容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其网站及相关媒体上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并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组织实施。挂牌价格:6480.000000(万元)。挂牌起始日期:2017-05-02。挂牌期满日期:2017-05-27。

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9.0909%股权。挂牌价格:4363.632000(万元)。挂牌起始日期:2017-04-28。挂牌期满日期:2017-05-26。

这就意味着到本月末,卡南吉13.5%的股权和9.0909%的股权花落谁家就将揭晓。我们预测很有可能贝达药业将悉数收入囊中。

除了卡南吉,贝达药业也在通过其它的并购和控股措施进行创新药布局,包括近期与北京华昊中天、美国的Xcovery和Tyrogenex公司的一系列交易。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5月2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通过全资子公司贝达香港投资公司出资1000万美元,收购美国Tyrogenex公司7%的股权;另外贝达还出资1500万美元与Tyrogenex合资成立医科诺生物科技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医科诺拥有开发、商业化X-82(就是卡南吉的CM082在境外的代号)化合物的肿瘤适应症中国区域外的全球专利,而Tyrogenex公司保留了X-82在中国区域外的眼科等非肿瘤适应症的全球专利,贝达药业拥有CM082在中国境内的所有权利。从贝达药业积极并购卡南吉,并同时参股美国Tyrogenex公司,可以看出CM082项目在贝达发展战略中的分量。

仔细比较贝达和Tyrogenex的两笔交易,其肿瘤适应症项目的投资估值为1500万美元,而非肿瘤适应症(目前只有眼科)投资估值为1.33亿美元,两者竟然相差9倍!两个月前,卡南吉离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唐明博士曾披露,Tyrogenex在美国已经开展了两年的治疗眼底黄斑变性的IIB期双盲试验将在今年底揭盲。这个时候对于眼科项目这样的高估值意味着什么呢?我们知道眼底病药物市场潜力非常巨大,这已经被眼底注射生物药Lucentis、Eylea和康博西普的成功所证实。作为全球唯一在研治疗眼底病口服药的CM082如果今年底揭盲成功,其巨大潜力非常值得期待,这也许就是贝达药业和Tyrogenex对其眼科项目高估值的原因。

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参考资料/图片来源:贝达相关公告及文章、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E药经理人、人民网报道文章等。)

卡南吉股权公开转让 —— 试看花落谁家!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欣赏之前的报道文章《贝达药业并购卡南吉医药内情解读》

↓↓↓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5月8日 23:12
下一篇 2017年5月10日 23: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