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图片来源:网络)

编者按

这几天,医药行业朋友们的手机被两条重磅消息给刷屏了!第一条就是赵忠贤、屠呦呦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第二条是两票制国家文件正式发布。国家推行两票制的目的是希望改变目前药价虚高的状况。其实,中国面临的药品价格问题在大洋彼岸也同样存在。今天,美国传来了爆炸性新闻,当选总统特朗普先生要对高药价开刀了!

美国制药工业今天受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连续的两个重拳攻击。特总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承诺联邦政府将使用其全部力量碾压制药工业界的游说影响力,通过新的竞标流程来猛砍药品价格。

特总的发言内容摘录如下:

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制药工业回归。我们制药工业已经是灾难性的。他们偏离了正轨。他们提供药品,但在很大程度上这些药品不在美国制造。我们要做的另一件事情是为我们的制药工业建立一个新的招标流程。它们被谋杀了。制药公司有很多说客和大量的权力,很少有药品招标。

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药品采购国,然而我们没有适当地出价。我们将开始招标。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节省几十亿美元。

在总统竞选时,特总建议可以授予Medicare适当的权力去谈判药品价格。这是一个对于药企来说非常敏感的话题。药企游说国会使得联邦机构不能通过谈判来降低药品价格。在美国,药品价格基本上是不透明的,超过一半的人口服用处方药,价格上涨已经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政治问题。

制药行业的很多人都会回答说Medicare已有一个流程能够通过保险管理者议价来对批发价索取折扣。但也有人认为,如果医疗保险可以公开协商价格,他们可以为所有付款人建立一个公共基准,这将在为每个人设定价格方面有巨大的影响。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图片来源:网络)

在竞选时希拉里克林顿在攻击药品价格方面冲在前面,从而使得制药企业的很多人寄希望于特朗普,幻想他会对药企更友好一点。然而,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民粹主义主题,把药企描绘成戏剧中的反面人物。那是工业界迫切想要避免的角色。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将宣誓就职,入主白宫。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到这位71岁的老人的身上。他会任命谁成为新一任的FDA局长呢?他的改革措施会受到怎样的阻力呢?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药品市场的风云突变将如何影响世界,影响中国呢?让我们一起静静地关注!2017年,注定与众不同!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原文标题:

BREAKING: Donald Trump promises to slash drug prices by billions, pledging aggressive federal bidding process

原文作者: John Carroll

发表时间:2017-01-11 12:06PM EST

更新时间:2017-01-11 03:24PM EST

原文链接:请点击【阅读原文

翻译/编译:医药研发社交平台

备注:本文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个人参考。我们对中文译文负全部责任。文章错误偏颇之处难免,请老师、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相关阅读

  1. 2017年1月,你摊上大事儿啦!!(2017-01-03)

  2. 下一任FDA局长会是他吗?(2016-12-14)

  3. 麻省理工500教工联名公开信, 反对川普施政方针, 捍卫共享价值观 | 4诺奖签名(2016-12-02)

  4. 任命特朗普政府班底现雏形 三要职人选敲定!他们是谁?(2016-11-19)

  5. 恰逢双11,特朗普给美国生物制药行业发了一封情书(2016-11-12)

  6. 川总上台,将如何影响美国及世界的医药研发行业?(2016-11-09)


欢迎点击文章题目,

欣赏我们平台发表的原创文章!

我们将举办线下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敬请关注!

  1. 【原创】小分子,大作为!—— 小分子创新药物发现之随想(2017-01-11)

  2. 《雨里:小分子药物发现的新技术和新思维》更新文章下载 | 附更正信息(2017-01-08)

  3. 雨里:小分子药物发现的新技术和新思维(2017-01-06)

  4. 雨里:阿尔茨海默病百年黑暗中“闪烁”的曙光(2016-12-14)

  5. 雨里:老年痴呆和肿瘤领域的理论之争(2016-11-28)

  6. 雨里:中国药物创新不能好高骛远(2016-11-03)

  7. 中国的原创新药已在灯火阑珊之处(2016-09-16)

  8. 西药中的“君臣佐使”(2016-09-04)

  9. RecentCFDAReforms And Their Impact(2016-07-13)

  10. 新型给药系统的研发策略(2016-06-22)

  11. 精准医疗的投资机会(更新版83页PPT)(2016-05-25)

  12. 对风险投资、生命规律和社会良知的感悟─读陈乐宗先生CABS方瑞贤生命科学奖演讲有感(2016-05-12)

  13. 精准医疗的投资机会(2016-05-06)

  14. 通过临床核查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2016-04-10)

  15. 360度看2类改良型新药(2016-04-05)

  16. 新药研发和投资的新思维-“Me-too”中的原创(2016-02-22)

  17. 肿瘤免疫疗法的下一波机会在哪里?(2016-01-28)

  18. 这款头套可以终结中国神药吗?顺便谈谈其对创新的启发(2016-01-11)

  19. 2015年制药界的这些事(国内)(2016-01-01)

  20. 2015年制药界的这些事(国际)(2015-12-20)

  21. 卡那单抗(canakinumab,Ilaris):治疗罕见病的多面手!(2015-10-19)

  22. 依库珠单抗 (eculizumab, 商品名Soliris):世界上最昂贵的药物(2015-10-14)

  23. 永不消失的冰桶挑战:肌萎缩侧索硬化(ALS)治疗药物简介(2015-10-13)

  24. 调节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小分子:罕见病药物 Vyndaqel(2015-10-12)

  25. 一只冉冉升起的重磅炸弹级罕见病药物(2015-10-09)

  26. 你知道酮康唑也能治疗库欣综合征(CS)吗?(2015-09-29)

  27. 30年磨一剑:罕见病ADPKD治疗药物托伐普坦(2015-09-23)

  28. “瓷娃娃”—最常见的儿童罕见病之一(2015-09-22)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医药研发社交平台】重要声明及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

特总发威了!后果很严重!发誓要建立严格的联邦招标流程 猛砍药价几十亿!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1月11日 13:43
下一篇 2017年1月14日 11:1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