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ORR高达100%!这个命途坎坷的CAR-T疗法终于迎来了天亮……

3月18日,以“美耀廿载,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美迪西创新药物产业生态合作大会于上海张江科学会堂圆满举行。二十载砥砺奋进,美迪西以赋能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为己任,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并肩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大会现场

在大会上,来自政府、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等多个领域的五百余名行业翘楚云集,共襄盛举。他们一同回顾了美迪西二十年来的卓越历程,见证了其全球化序幕的启动,以及两大关键技术服务平台的盛大发布。此外,大会还围绕时下热点话题展开了多个主题对话,与会嘉宾集思广益,深入探讨了创新药物产业生态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们为产业的持续发展献言献策,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并携手探寻中国医药企业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廿载风华砥砺行

满载厚望从“新”出发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强发表致辞

首先,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对美迪西二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美迪西如何参与并见证了浦东生物医药产业的飞速发展、搭建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获批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以及在新药赋能生态圈构建上的卓越贡献,并热切期待美迪西能够继续拓展产业的广度和深度,更广泛的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最后,吴副区长表示,浦东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制度性改革,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并呼吁广大创业者、投资者来浦东,携手共创科技创新的新未来!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发表致辞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致辞中深刻指出,在全球经济格局重塑和地缘政治局势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正站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政策方案的相继出台,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春风,而美迪西等将迎来更加迅猛的发展势头,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崛起贡献更多力量。最后,宋会长满怀信心地强调,2024年将是生物医药产业的希望之年。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发表致辞

美迪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春麟在致辞中向所有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提到美迪西有幸见证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崛起,并在科研创新、产业融合与商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强调,当前生物医药产业正迎来新的春天,充满无限机遇。作为新药研发的重要一环,美迪西肩负着推动源头创新落地、赋能产业发展的重任。陈博士表示,美迪西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一个生态赋能圈,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发表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以《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为题,深入剖析了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全面梳理了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态势、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他详细阐述了当前全球医药创新的四大发展趋势,并敏锐地指出了我国在生物医药发展领域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同时,陈院士还分享了科技创新的热点,特别是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领域的应用,为新药研发带来了曙光。最后他期待各界能够加强合作,为实现上海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聚集地的目标贡献力量。

全球化序幕已启

深度赋能源头创新成果转化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接下来,象征着全球化新篇章的序幕正式拉开,美迪西生物医药源头创新成果转化仪式开幕。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不仅充分展示了美迪西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的卓越创新成果,更预示着这些成果将迅速转化为强大的实际生产力,为全球合作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让药物研发的产业链向源头创新、向全球延伸!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美迪西生物医药源头创新成果转化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Pharma代表张连山,科研院所代表李斌,CXO行业代表陈春麟,曾德婉,戎一平,AI智药代表张龙,海外Biotech代表Mr.Sam Waksal,国内Biotech代表程昌富、刘滨磊,投资人代表赵永生纷纷上台,携手启动生物医药源头创新成果转化。美迪西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的新路径,携手推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繁荣与发展,共同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Mr.Sam Waksal分享

接下来,Mr.Sam Waksal分享对生物制药行业原始创新以及创新药物全球化的看法,表示美迪西在陈博士的领导下,历经二十年发展,成为了业界翘楚,其成就令人瞩目。生物医药行业虽然年轻,却已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如今,制药与生物科技领域紧密相连,共同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美迪西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超越了国界和政治,更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最后期待未来继续见证美迪西为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作出的更大贡献。

创新药出海战略及成功案例分享

主题对话

创新药出海持续狂飙,如何抢占全球市场?在信诺维创始人&董事长、杏泽资本创始合伙人强静的主持下,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宜联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薛彤彤、济民可信小分子创新研究院院长彭建彪、高赢国际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合伙人潘文森、美迪西执行副总裁兼美国公司总裁林庆聪等业界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药出海的策略与路径。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主题对话:创新药出海战略及成功案例分享

张连山、薛彤彤、彭建彪从药企实战角度出发,分享了各自在创新药出海方面的战略规划与成功经验。他们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精准定位、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合作,实现创新药的全球布局,为医药企业提供了有益启示。

潘文森从法律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详尽阐述了创新药走向海外市场所遭遇的诸多挑战以及应对策略,特别分享高赢国际律师事务所的服务案例,为与会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作为投资人和药企代表,强静分享了信诺维在创新药研发及国际化方面的独到经验,并表示杏泽资本一直关注创新药的研发与产业化发展,为潜力企业和项目提供资金与资源,推动中国创新药的全球化进程。

林庆聪从CRO的视角出发,分享了美迪西在协助药企进军国际市场过程中的丰富经验与深刻教训。他强调,美迪西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能够支持药物从靶点发现到IND申报的全过程,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赋能生态圈能助力新药资金、交易等问题。目前,美迪西已在波士顿建立研发基地,这将进一步赋能药物出海进程,实现更高的价值。

多版图重磅揭幕

两大关键技术平台发布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在此次盛典上,美迪西两大科学关键技术平台重磅亮相,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1

药物发现&药学研究科学关键技术平台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美迪西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事业部总裁刘建

美迪西药物发现与药学研究事业部总裁刘建介绍了药物发现&药学研究科学关键技术平台。该平台包括靶向蛋白降解新药平台、小核酸药物研发平台、ADC药物研发平台、多肽大环肽药物研发平台、AI 药物研发平台、合成生物学平台、绿色化学平台、药物代谢物平台等,支持各种药物形态的创新。值得关注的是,美迪西具有完善的小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平台;AI药物发现平台赋能和加速新药研发从靶点发现到临床前化合物的产生;绿色化学平台和合成生物学平台实现各种复杂化合物的合成。

2

临床前研究科学关键技术平台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事业部总裁张海洲

 

随后,美迪西临床前研究事业部总裁张海洲详细阐述了美迪西临床前研究科学关键技术平台。在发现生物学方面,美迪西新建了体外筛选平台,如PROTAC、小核酸、ADC等,以及合成生物学和纳米抗体发现等前沿技术。在药理药效方面,有活体成像、小动物手术切除、离体成像等先进平台。此外,张海洲重点介绍了针对PROTAC、寡核苷酸、ADC、mRNA、细胞免疫等多种先进药物类型的DMPK和安全性服务平台等,以及吸入用药、眼科用药、局部用药等临床前服务平台。

两大关键技术服务平台的发布,不仅充分彰显了美迪西在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领域的卓越实力与深厚底蕴,更为其未来更好地赋能客户提供了坚实而有力的支撑。

行业大咖齐聚首

共话生物医药新蓝图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药物发现前沿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主题对话

如何促进中国基础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未来有哪些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大为,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创新药研发总经理陶维康,华东医药CSO/创新药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东舟,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高级副总裁沈宏,和誉医药董事长兼CEO徐耀昌等从各自领域,分享了真知灼见。美迪西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事业部总裁刘建主持了本场主题对话。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主题对话:药物发现前沿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面对基础研究转化难的问题,马大为深入分享了与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的合作历程,认为这一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双方带来了互利共赢的局面。同时,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高级副总裁沈宏也介绍了罗氏加速器这一全球首个自主建立并运营的加速器项目。该项目充分整合了罗氏自身的资源与优势,以敏捷灵活的合作方式,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包括资金渠道、合作机会、研发经验以及先进的实验设备等在内的全方位支持,助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创新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

陶维康、刘东舟、沈宏、徐耀昌等药企领袖,从各自企业的实践经验出发,深入探讨了如何精准把握自身优势,差异化布局创新药产业管线。他们强调,每个企业都应根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制定研发策略。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挑战和不断变化的未来发展趋势,他们表示,药企需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在分享中,他们不仅展示了各自企业在创新药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中国创新药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创新药临床前研究新技术的转化

主题对话

在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的主持下,一场关于创新药临床前研究新技术转化的深入探讨火热展开。会议聚焦突破临床前研究中的模式关卡、技术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与未来挑战、成果转化以及多方联动等多个话题。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主题对话:创新药临床前研究新技术的转化

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前首席科学家、艾斯拓康医药创始人徐增军深入分析了临床前研究的多重挑战,如关于模型的原理、机制以及与疾病之间预测相关性的了解不足,以及药品监管问题等。英诺湖医药创始人/董事长/CEO夏明德深入剖析了新药研发中临床前研究转化的关键性,同时也指出了转化医学在跨越“死亡之谷”中的关键作用。前美国FDA临床药理部部长、朗来科技CEO王亚宁王博士指出FDA对临床前数据谨慎,AI技术虽应用但数据不足,需优化方法、加强转化研究及数据合作,以提高研发效率。思合基因创始人/董事长/CEO王海盛强调了AI对基因和RNA结构理解的重要性,并提及动物模型与人基因差异的挑战及类器官新技术的尝试。标新生物创始人/董事长/CEO杨小宝分享了在蛋白降解领域的研发经验,强调了临床前研究中安全性评价的重要性,并提到借助美迪西的一站式临床前服务平台,他们成功获得了中美临床批件。最后强调了跟踪MNC等大公司的布局对Biotech公司的启示作用。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大会现场

循着光荣的过往,走向辉煌的明天。本次美迪西20周年庆典,不仅是一场高朋满座的欢聚盛宴,更是一场事关未来20年发展的脑力激荡。过往二十年,美迪西既见证了产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也充当了驱动产业不断升级的先锋力量。未来,美迪西将坚守创新,深耕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领域,引领技术创新,丰富研发服务平台矩阵,布局全球市场,乘风破浪,向下一个二十年进发!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关于美迪西

20年一聚!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这场大会值得回顾……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底,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421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4年3月20日 20:10
下一篇 2024年3月21日 20:2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