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金秋十月来临,丹桂飘香之际,全球科学界瞩目的一年一度的诺奖季又如约而至。根据诺贝尔奖委员会的消息,2023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2日陆续揭晓。其中三项科学奖的具体公布时间为: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欧洲中部时间10月2日11:30(北京时间10月2日17:30)

  • 诺贝尔物理学奖:欧洲中部时间10月3日11:45(北京时间10月3日17:45)

  • 诺贝尔化学奖:欧洲中部时间10月4日11:45(北京时间10月4日17:45)

 

像往年一样,我们邀请学识渊博的老朋友徐亦迅博士于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9:00莅临直播间,为大家解读有实力竞争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科学研究,预测哪位科学家有望摘取今年的桂冠。

 

徐亦迅博士是生物制药界的资深研发人员,熟悉科学史以及诺贝尔奖的规则及遴选标准。他将以预测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契机,向读者介绍生物医学史上有重大价值的部分工作及其背后的思想源流。预测结果仅供诸君参考。

 

本次重磅活动由返朴主办,蔻享学术、药时代、腾讯新闻、B站、知乎、澎湃号湃客、微博科普、FUTURE全力支持。

 

热烈欢迎广大朋友们通过药时代视频号预约观看!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讲座嘉宾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徐亦迅博士

徐亦迅博士毕业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先后就职于多家生物制药公司。曾在美国默克制药公司负责代谢组学和转录组学数据的整合。2016年6月加入赛诺菲制药的转化科学部,参与了多个自身免疫病和罕见病新药研发项目。2022年10月入职专攻帕金森病细胞疗法的公司Aspen Neuroscience,主管数据科学团队。多年来,徐博士对诺贝尔奖背后科学史深度钻研,其预测性评论文章和科普讲座受到业内朋友们的关注。

徐亦迅博士部分科普文章和讲座视频:

徐亦迅博士 | “诺光灯”下的科学史掠影(上)

徐亦迅博士 | “诺光灯”下的科学史掠影 (中)

徐亦迅博士 |“诺光灯”下的科学史掠影 (下)——2008年化学奖:生物发光现象与绿色荧光蛋白的发现

【往期预测】 

【相关视频】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望 | 药时代直播间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9月27日 13:56
下一篇 2023年9月28日 14:4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