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前言

7月,药时代推出“裁报季”一词,并对15家药企宣布裁员的消息进行了汇总。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7月“裁报季”,15家药企宣布裁员!

 

 

8月,裁员之势并未减退削弱,反更甚之。据统计,共有23家药企宣布或裁员、或倒闭的消息。


其中不乏有老牌Biotch,也有top级的Pharma。原因也不经相同,或管线受挫,或上市产品销量疲软,或合作终止……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8月2日
SterRx宣布价格关闭一家工厂,并裁掉161名员工。第一批裁员预计将在10月24日进行,与工厂关闭的日期相同。
SterRx是2013年成立的无菌制剂生产企业,从事药物的医药产品包装,密封、灌装等业务。
该公司于2021年8月,因为微生物污染的原因,主动召回了三批次的每1000毫升150毫克当量碳酸氢钠5%葡萄糖注射液;2021年11月12日,SterRx LLC又主动召回了大概240批次的无菌产品,大多是在2020年12月到2021年10月分销到美国全国各地的无菌产品。
      8月2日
查尔斯河实验室(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宣布关闭一家发现研究所,预计影响55人。
Charles River成立于1947年,主要经营实验动物繁育、动物模型及部分诊断业务,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临床前CRO之一。
2010年,Charles River将以16亿美元收购药明康德,最终,Charles River反悔,放弃收购,并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违约赔偿。
      8月2日
Intergalactic Therapeutics的外部制造和供应链主管Joseph Graskemper在LinkedIn发布帖子称,公司因为经济挑战,解雇了所有员工,包括他自己。
后经过《波士顿商业日报》证实,该公司正在探索战略选择,寻求新的外部合作。
Intergalactic是由前辉瑞和Biogen的前副总裁Michael Ehlers于2020年创立,由生命科学领域知名风投机构(Apple Tree Partners)孵化。
该公司致力于开发非病毒基因疗法,即利用脉冲电穿孔技术为DNA进入细胞开辟新路径的方法。
      8月2日
Karyopharm Therapeutics在2023 H1财报中宣布,将裁员约20%。该公司表示,此举将影响到全职员工和承包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2月10日,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385人,这意味着裁员可能会影响到80人左右。通过此举,Karyopharm预计将现金流延长至2025年。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德琪医药与Karyopharm合作获得塞利尼索在亚太地区开发以及商业化的权利。
      8月3日
Celsius Therapeutics宣布,该公司已裁掉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并暂停大部分早期研究,以便专注于一项1期临床试验的启动。
该项目是一种名为CEL383的抗TREM1抗体,旨在治疗炎症性肠病(IBD)。另外,CEL383是通过AI学习分析确定的基因靶标。
2022年3月,Celsius已经完成了 8300 万美元的A 轮融资。
      8月8日
Curebase的首席执行官Tom Lemberg在LinkedIn中宣布,将逐步停止其全方位的临床运营业务,并裁掉部分员工,具体人数不详。
Lemberg将这一决定归因于行业现状,Curebase是一家为患者和医疗提供商提供分散式临床研究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提供商。
      8月8日
Emergent BioSolutions宣布,将解雇其所有业务领域的约 400 名员工,并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医疗对策和NARCAN鼻喷雾剂——并为包括美国及其盟国政府在内的现有客户提供服务。
2022年5月,据coronavirus.house.gov的一份报告披露,Emergent公司未能达到或维持质量标准,近4亿剂冠状病毒疫苗已被销毁,涉及美国政府,强生和阿斯利康等多客户。
      8月8日
Salarius Pharmaceuticals宣布,裁掉超过一半的团队,并探索战略选择。
根据新闻稿,这些措施可能包括“收购、合并、反向合并、资产剥离、许可或其他战略交易”。
而该公司才在一个月前宣布,旗下氘代+分子胶产品SP-3164治疗复发/难治性非霍奇金淋巴瘤的IND,获得了FDA的批准。  
目前,Salariu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Arthur表示 ,剩余的员工将准专注于“有限的药物开发活动”。
      8月9日
INOVIO Pharmaceuticals宣布,将放弃其宫颈病变项目VGX-3100的开发,并裁掉58名员工相当于该公司总员工总数的30%。
这已经是该公司在2022年7月以来的第三次裁员了,2022年7月,在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过程中遇到挑战,INOVIO裁掉了18%的员工。今年1月,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该公司又裁掉了11%的员工。
Inovio是一家专注于开发DNA药物的公司,目前有3类产品:DNA疫苗,DNA免疫治疗药物,DNA编码单抗药物(dMAbs)。利用公司专利手持设备,将DNA递送到细胞内。
      8月9日
8月9日,Galera Therapeutics宣布收到FDAAvasopasem(GC4419)NDA的CRL。
FDA认为,需要重新递交额外的临床试验结果。而Galera则表示,作为扩大现金流的更广泛重组的一部分,将裁员70%,并在考虑长期计划。
Avasopasem是一种选择性小分子歧化酶模拟物,目前已开发的适应症包括晚期头颈癌(HNC)、放疗诱发的严重口腔粘膜炎(SOM)、放化疗诱发的食管炎等。
      8月10日
Atreca在披露2023年上半年财报时,宣布将裁掉40%的员工,停止新型单抗候选产品ATRC-101的研发,聚焦ADC候选产品的研发。
该公司表示,裁员将使公司损失约16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遣散费。
剩余员工将聚焦ADC产品(APN-497444),目前正在开发用于胃肠道癌症。
      8月14日
BMS在公布2023 Q2业绩后开始了新一轮裁员。
根据新泽西州(New Jersey)的一份新劳动力报告显示,BMS将于今年晚些时间裁员108人,可能与Revlimid的销售和收入预测下调有关。
这是BMS今年的第二轮裁员,今年5月,该公司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工厂裁员48人。
去年9月,BMS透露将在圣地亚哥两个不同厂址裁员261人.
      8月14日
BioXcel Therapeutics宣布,将解雇近 60% 的员工(约190名员工降至80名),并缩小业务重点以求继续运营至明年年中。
BioXcel Therapeutics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方法开发神经科学和免疫肿瘤学药物的公司,已经有一款商业化阶段药物IGALMI (右美托咪定款舌下膜剂),用于精神分裂症或双相I或II障碍相关躁动的急性治疗。
      8月15日
Alaunos Therapeutics发布第2023 Q2财报,称该公司将进行重大战略调整,包括砍掉唯一的TCR-T细胞疗法管线,并裁掉一半以上的员工以减少运营费用。
截止至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账上还剩下1830万美元的存款。但按照这一现金流情况,即便裁员60%后也最多只能维持其运营至2023年第四季度。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截至2月份,该公司有34名全职员工。
      8月15日
赛默飞(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表示,将从10月份开始,从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的两个工厂解雇205名员工。
据Fierce Pharma称,这些工厂主要负责病毒载体系统的分析和流程,并为临床开发中的细胞和基因疗法进行质量控制测试和生产。
根据赛默飞2023 Q2财报,虽然整体业绩下滑,但其生物制药服务相关的业务呈现增长趋势。
此次裁员,或许是为了整合业务,以便于更好的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赛默飞今年的第六轮裁员,在圣地亚哥地区裁员近600人,在新泽西裁员113人。
      8月18日
据Endpoints News报道,BlueRock Therapeutics将裁员约5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2%,裁员将影响纽约、多伦多和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工厂。
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为了将资源集中在优先项目上,BlueRock将专注于其帕金森病细胞疗法推向二期,并为其ipsc衍生的遗传性视网膜疾病治疗申请IND。
年6月,BlueRock宣布了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干细胞疗法Bemdaneprocel(BRT-DA01)的I期阳性数据。
BlueRock是拜耳旗下的细胞治疗子公司,为难治性疾病开发再生药物。BlueRock Therapeutics的CELL+GENE平台利用细胞的力量开发神经学、心脏病学和免疫学适应症新药物。
      8月22日
据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Aravive正在裁员70%,包括首席运营官,去年年底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23人。
2023年8月2日,该公司宣布,其开发的 Batiraxcept 候选药物在铂类耐药卵巢癌 3 期临床试验中未达到无进展生存的主要终点。
除了卵巢癌项目外,该公司还在透明细胞肾细胞癌和胰腺癌的Ib/II期试验中测试batirax,但在III期失败后,该公司决定需要节省现金。
      8月22日
Lava Therapeutics在半年报中披露,将裁员36%,作为重新调整其产品组合的努力的一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Lava therapeutics是唯一一家开发用于治疗癌症的双特异性γ-δT细胞结合抗体疗法的公司。
今年6月,Lava决定停止开发Lava -051,并在此基础上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的优先级。
截至去年年底,Lava有69名全职员工。
      8月23日
诺华方面宣布继今年年初在新泽西州裁员数百人之后,将启动新一轮裁员,计划在位于东汉诺威的美国总部裁员103人,11月生效。
此次计划削减的是临床运营相关岗位,诺华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此举是是“加快试验招募和加强试验交付”的新方法的一部分。
诺华于去年6月公布了全球裁员8000人计划,约占其员工总数7%。2022年,诺华约产生了12亿美元重组成本,总员工人数下降了2.5%至101700人。
      8月24日
Agenus宣布裁员25%,并大幅缩减癌症药物研究。据其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Agenus 拥有 1.75 亿美元现金,此次裁员也是为了进一步节流。
同时,Agenus 暂时中止了所有临床前和临床阶段的研究,将全力优先专注于推进“botensilimab(CTLA-4抗体) 和 balstilimab(PD-1抗体)”的上市。
 Agenus 于 1994 年成立,自 2000 年起公开交易,近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癌症药物研究。
在此期间,Agenus 尝试了多种癌症药物方法,并和多家大型制药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然而,该公司至今没有产品上市。
      8月24日
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ecker’s Hospital Review》,辉瑞公司将在伊利诺伊州(Lake Forest)的一家工厂解雇69名员工,不过一些员工可能会转到公司的其他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年报出来后,辉瑞CFO表示,公司将“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启动成本改进计划,包括全球裁员;这项计划旨在支持实现营业利润率增长的目标,预计将在2024年开始取得成果。” 
      8月29日
Apellis计划裁减225名员工,即当前员工人数的25%,力求到2024年节省3亿美元总成本。
Apellis 的 SYFOVRE(pegcetacoplan 注射液)是第一个获得批准的地理萎缩 (GA疗法。
但自推出以来,经 Apellis 内部安全委员会和外部视网膜/葡萄膜炎专家确定,Apellis 已确认总共 7 例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视网膜血管炎事件(4 例闭塞性,3 例非闭塞性)。
其中两起事件是在 4 月份注射后发生的,另外两起是在 5 月份发生的,另外三起是在 6 月份发生的。此外还在评估一项报告的视网膜血管炎事件,但该公司尚未证实该事件,导致该公司的股票一度下跌。
与此同时,安斯泰来的GA疗法Izervay于今年8月获批上市,打破了SYFOVRE的市场独占地位。
      8月31日
Sage Therapeutics宣布了一项战略审查和重组计划,以支持其长期业务增长和产后抑郁症药物Zurzuvae(zuranolone)的推出。
Zuranolone是Sage的核心管线,8月4日,FDA只批准了该药物用于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性,但却拒绝将其用于更广泛的重度抑郁症患者。
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当日腰斩。
在裁员的同时,Sage还宣布首席财务官Al Robichaud和首席开发官Jim Doherty将离开公司。

参考资料:

1.Biopharma Layoff Tracker 2023: Sage, Apellis and More Cut Staff | BioSpace

2.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pixabay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倒计时四天丨PHDI2023制药产业数智化峰会亮点及完整议程抢先看! (附参会指南)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头部Biopharma复宏汉霖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研产销”一体化优势明显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默沙东「可乐组合」启示录

 

 

8月,23家药企宣布裁员!

Mavacamten最新3期结果在ESC上公布,并同步发表于《JAMA Cardiolog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9月4日 11:31
下一篇 2023年9月4日 11: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