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近日,CDE官网“领导介绍”一栏发生变动,原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周思源,已升任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周思源主任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周思源于1982-1990年间,任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硕士。
1990-2006年 任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临床组审评员、化药及生物制品室临床组组长、审评管理与协调部副部长、审评管理与协调部部长。
2006-2011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行政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2011-2015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干部处处长。
2015-2018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 
2018-2023年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
现任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副主任周思源: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研发与科学监管

 

此前,药时代就周思源主任在“第六届中国医药创新与资大会”上的演讲做了相关报道。

当时,周思源指出,为实现药物创新的量质齐升,需要企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建立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新药研发和科学监管的理念。企业应全面和动态关注各治疗领域的临床需求,如罕见病、儿童用药,加强基础研究和机制研究,改善药物的安全性和治疗体验;同时转变思维,建立基于临床价值的药物发现、探索和试验研发路径,通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临研发为临床价值的评估提供全面、科学的证据。作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一是基于6年来建立的良好基础,持续加强与工业和学术界合作,通过沟通交流、快速通道等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和审评程序流程,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研发和注册;二是与国际对标,持续推进ICH的协调和转化实施,以临床价值为导向,提高审评要求,建立完善研发和审评标准,加大对新工具、新方法和新标准的应用,推动中国的药物创新真正成为国际认可的“全球新”,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辉瑞&强生,CD3/BCMA双抗领域里,第二名和第一名的故事……

周思源升任CDE主任

品质升级助力人用狂犬病疫苗行业再登高阶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8月22日 17:10
下一篇 2023年8月23日 20:1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