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2023年4月19日,传奇生物股价大涨19.64%,成交量较前一日增加近15倍。原因是前一日晚,其下CAR-T疗法产品Carvykti(西达基奥仑赛)正在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CARTITUDE-4的部分临床数据遭到了泄露。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Carvykti此前已经获批5线及以上多发性骨髓瘤(MM)的治疗,该临床研究则是旨在探究2到4线的治疗效果。传奇/强生原计划在一个多月后的欧洲血液学年会(EHA)上公布该研究的临床数据,数据摘要却被提前泄露在了官网上。

根据该数据显示,Carvykti可以降低2-4线MM患者74%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目前Carvykti在市面上的主要竞品为BMS的Abecma,根据BMS在今年2月10日披露的KarMMa-3研究结果显示,Abecma可降低2-4线MM患者51%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

尽管二者并未做头对头比较,但在相似的临床设计中做出23%的疗效差异,仍然让大部分人觉得,Carvykti是效果更优的一方。目前泄露的摘要部分已被撤下。

据报道,传奇生物原本正在凭借该临床数据与投资者接洽以募集资金,在数据泄露后的当晚传奇生物母公司金斯瑞生物发布公告,宣布传奇生物与投资者已完成认购协议的签订,以26.12美元的认购价(相当于52.24美元流通股价)募集了约2亿美元的资金。

52.24美元的价格为4月18日(大涨前一天)传奇生物的股价,换句话说,虽然提前泄露的数据让传奇生物股价大涨,但由于融资行为是提前发生,可能反而导致了传奇生物的损失。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重大医学会议前泄露数据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在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前,Arvinas 的乳腺癌药物 ARV-471的临床数据也遭到了泄露,但与传奇生物不同,该次泄露造成了Arvinas的股价下跌16%,因为泄露的摘要里遗漏了一项重要的安全性数据。

因此,泄露的Carvykti数据可能并非完整的数据,要等到传奇生物在会上正式公布结果后,才能对其进行客观评价。

据药企2022年财报显示,Abecma全年营收3.88亿美元,Carvykti的2022年2月28日获批,全年营收1.34亿美元。

据强生刚刚发布的2023年Q1财报显示,Carvykti在2023年Q1的销售额为7200万美元,销售额增速明显,强生曾为其规划了50亿美元销售额的产能。

参考资料:

  1. https://endpts.com/legend-and-jjs-car-t-carvykti-impresses-in-leaked-multiple-myeloma-data/
  2. 金斯瑞生物公告
  3. https://endpts.com/surprise-data-drop-by-conference-puts-arvinas-in-cleanup-mode/
  4. BMS官网
  5. 其它公开资料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亲爱的读者,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药时代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非常珍惜你的每一次阅读和反馈。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你的喜好和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我们特别设计了一份调研问卷,希望您能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填写一下。

您的意见和建议对药时代非常重要,也将帮助我们不断进步和改进。请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进入问卷页面,填写完成后,点击抽奖按钮,即有机会抽取由药时代准备的1more蓝牙耳机一份(价值399元)

感谢您的参与和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点击在看,共济新药研发浪潮股价因数据泄露大涨20%!传奇生物被迫提前完成2亿美元融资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4月20日 17:12
下一篇 2023年4月20日 17: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