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据消息人士透露,瑞士制药巨头诺华(Novartis)近期正着手出售部分眼科资产。这也证实了此前诺华打算进一步加速战略重组和架构调整的计划。作为一家拥有170多年历史的世界级药企,诺华一直扮演着推进医药创新及重大疾病防治的重要角色。

然而,在面临生物制药产品专利到期、竞争加剧、新品研发周期加长等诸多挑战的当下,诺华已经开始逐步调整其核心业务,并且加快向高附加值、新兴领域的战略转型。

眼科资产抛售计划凸显集中资源突围转型

据悉,诺华制药正着手出售部分眼科资产,以削减投资组合并专注于增长领域。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在与一位顾问合作,评估人们对其眼科资产的兴趣,其中包括去年销售额为4.87亿美元的治疗干眼症药物Xiidra。

2022年12月,诺华宣布计划以1.3亿美元的先期价格将五种眼科药物出售给Harrow Health,寻求更好的市场和战略空间。

2023年1月,仅隔一个月,诺华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神经发育障碍(NDD)候选药物mavoglurant出售给了瑞士一家小型生物技术公司Stalicla。

如今,这家全球眼科市场的领先企业推出新一轮抛售计划的消息不仅意味着诺华将进一步集中其有限的资源,更体现了集中力量转型的战略考量。当然,这个行业本身也面临着市场逐渐饱和、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挑战。

2019年,诺华眼科护理业务分拆,成立独立公司Alcon,并将其作为独立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但在电商和小药店对传统药店的冲击下,Alcon的业绩不够理想。眼科业务是一项非常有利可图的业务,然而它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时间来实现持续增长。因此,现在诺华正在寻求剥离Alcon的某些资产,以便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增长领域,例如基因疗法、癌症治疗和新兴市场。除了剥离Alcon的部分资产外,诺华还宣布了一系列战略调整和架构重组的措施,以确保公司能够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保持一致。

诺华寻求高附加值领域转型方案

对于诺华来说,这个决定也是其持续不断的战略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在眼科等传统业务的回撤之余,该公司正面向更具前景和高附加值领域进行积极尝试。目前,该公司在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罕见病、基因治疗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积极的投资和研发活动,以保持自身在高科技和高附加值领域的竞争力。

诺华的一位发言人称:“诺华将不断评估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机会,以确保我们只开发价值最高的药物,这有助于推动诺华作为‘纯粹的’创新药物公司的增长战略。”

例如,早在2018年,诺华公司就与美国基因疗法公司Avexis达成协议,以9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基因治疗药物研究和开发业务。此后,诺华一直在基因治疗领域加大投入,试图在这个新兴领域里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此外,诺华还在心脑血管领域推出一系列创新药物,并且正在加紧推进癌症领域的研发和试验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诺华还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医疗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积极尝试,以期实现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更高的价值创造。

总结

随着传统药企转型的加速和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的战略调整和架构重组正在不断加速。诺华公司出售其眼科产品线也是这一大趋势的一部分。不过,随着其不断向高附加值领域的扩张,诺华也将有望寻找更好的市场发展和更多的价值创造机会。

封面图来源:123rf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推荐阅读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3年前,百济神州为了一个冷门靶点花了800万美金,如今……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10年时间,临床成功率翻10倍!辉瑞的成功之道在哪里?

 

 

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默克KIT抑制剂M4205的研发之路

 

 

点击在看,共济新药研发浪潮诺华出售眼科资产加速战略调整:注重发展优先治疗领域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3月22日 18:23
下一篇 2023年3月22日 18: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