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来源:药时代

2023年3月8日,瑞典制药公司Oncopeptides宣布,已从瑞典经济犯罪管理局获悉,其首席科学官Jakob Lindberg因涉嫌违反《市场滥用法》而被捕。
该法案据行业媒体Endpointnews报道,Lindberg的罪名是将「非法泄露内幕消息」,具体行为发生在2021年10月,但Lindberg本人并没有进行任何非法交易。
披露的内幕消息是关于一款名为Pepaxto的产品,这是全球首款肿瘤领域的肽偶联药物(PDC),曾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2021年2月26日,美国FDA加速批准Pepaxto与地塞米松联合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年患者。然而仅仅5个月后,Pepaxto便遭遇了灭顶之灾。
2021年7月27日,Oncopeptides公布了名为Ocean的三期确证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尽管Pepaxto在主要终点PFS上有相比泊马度胺有显著性优势,但PFS的优势并没能转化为OS,Pepaxto组的OS比泊马度胺组少了整整6个月。
这结果显然让人无法接受,3个月后Pepaxto就面临退市。而Linberg正是在退市消息公布之前,泄露了这一重大消息,因而面临最高6年监禁的刑事指控。
Linberg在Oncopetides任职多年,此前曾担任了10年的公司CEO,以一己之力推动了Pepaxto的开发与上市,笃信这将是一款成功的药物,并将Pepaxto的分子式纹在了手臂上。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来源:肽研社
对自己的产品如此执着,让人脑补出了案件的剧情:
因为临床结果给了Linberg太大的打击,又不能在公司里表达郁闷的情绪,所以只能找外人倾诉,某天酒醉过后,Linberg难掩表达欲望,悄悄说道:“跟你讲一个秘密,不要跟别人说,FDA准备……”
反正不管剧情如何,违法行为基本已经确定,具体量刑还要等待后续。毕竟,新药研发不是法外之地。
参考资料:
1、https://endpts.com/oncopeptides-exec-is-arrested-in-sweden-for-allegedly-passing-insider-information/
2、Oncopeptides官网
3、肿瘤药全部扑街!FDA两天开了4场专家咨询委员会,竟然只有一款「粪便疗法」通过了…
4、一图速览 | 黄粱一梦 Oncopeptides-肽研社

封面图来源:pixabay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推荐阅读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以科学的进步,缓解育龄女性的「疼痛」,无论哪种……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火热的chatGPT写了一首《新药之歌》,鼓励扬帆远航全力出海的中国药企!| 药时代出海系列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280亿美金Biotech陨落:杀死你的不是绝望,而是希望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

药企高管被捕!涉嫌「非法泄露内幕消息」点击欣赏第三届新药领袖闭门交流会精美照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3月8日 21:01
下一篇 2023年3月9日 19:1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