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张连山博士诚邀朋友们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从引进到出海,中国新药如何做好国际化布局?」这一重要课题!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进博老朋友”们也如约而来,携创新成果、重磅消息、未来规划再会进博“大平台”,把握中国“大机遇”。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诺和诺德连续第五年参展进博会,深化全产业链布局,续写精彩“进博合伙人”故事。

驱动改变,健康中国,进博老友全面上新
第五届进博会,诺和诺德以全新主题“驱动改变,健康中国”参展。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诺和诺德以全新主题“驱动改变,健康中国”参展第五届进博会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今年,诺和诺德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理念——驱动改变,携手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以全新主题参展,展现了我们在企业下一个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加速进军更多疾病领域的雄心,以及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实现的决心。”

当前,糖尿病、肥胖症等严重慢性疾病已成为全球的严峻健康挑战。中国成年糖尿病患病人数约1.4亿,居全球各国之首;中国成年人中有超过50%的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此外,中国大约有近2000万罕见病患者,其中血友病患者估计在10万人左右,但目前登记病例仅3万人左右。

经过近百年创新科研,诺和诺德在威胁患者健康的严重慢性疾病领域积累了大量创新优势。周霞萍表示:“通过拓展疾病领域,我们致力于应对人类健康挑战,同时也是运用近百年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经验,更好地应对肥胖症、罕见血液疾病和内分泌疾病等其他严重慢性疾病领域中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诺和诺德数字化解决方案在进博会现场展出

本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重点展示14款糖尿病、血友病、生长障碍疾病领域的创新药,8款注射装置,并设立了医药展馆首个肥胖科普专区,帮助公众了解肥胖症对健康的影响以及保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现场,诺和诺德还继续通过科普小课堂的形式,为公众科普糖尿病、肥胖症、罕见病等知识,帮助公众提升健康意识和疾病管理能力。

五年五投资,持续深化在华全产业链布局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诺和诺德已经建立起集研发、生产与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参展进博会五年间,诺和诺德已经五次投资中国,投资总额将超过25亿元人民币。

2019年至2021年,诺和诺德对天津工厂完成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引进了3条预填充注射笔生产线。2020年,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2亿元人民币,成立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2021年,诺和诺德在华增资1.5亿美元,继续提升产能,打造数字化工厂。2022年,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建设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高架立体仓库。

本届进博会,诺和诺德宣布投资4亿元在上海临港地区设立诺和诺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将对诺和诺德在中国大陆生产、贸易、研发等各业务引擎实现控股,升级实现“双中心,三引擎”的战略布局——诺和诺德大中国区贸易和创新中心位于上海,生产中心位于天津,在华研发引擎位于北京,结合上海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的优惠政策、天津先进制造优势以及北京国际交流与科创中心优势,协同互促,推动中国业务迈入新发展阶段,惠及患者。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诺和诺德宣布设立投资公司并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第五届进博会签约

此外,诺和诺德与上药控股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诺和诺德总投资近2亿,携手上药控股建设药品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打造上海智能化物流仓储标杆。这是诺和诺德实现全产业链新布局的重要步骤,将进一步强化其位于上海的贸易和创新中心业务能力。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诺和诺德与上药控股合作签约 携手建设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

“中国同创”,助力中国跻身医药创新第一梯队

“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之道,创新是诺和诺德对于患者和大健康产业的核心贡献,也是我们对中国患者的承诺。中国在诺和诺德全球研发战略中的重要性已提升到最高级别。”周霞萍表示。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诺和诺德创新药及注射装置在第五届进博会展出

2020年,诺和诺德启动“中国同创”计划,将中国纳入诺和诺德全球同步研发体系。诺和诺德希望借力中国医药政策改革的东风,加速创新,实现中国临床研究与全球研发同步开展,中国患者与全球患者同步受益。预计2025年后,90%以上全球创新药将在国内同步递交审批。

创新推动药物和装置更新迭代,合作让生态的边界不断拓展。连续五届进博会,见证了“中国同创”升级扩容。截至目前,诺和诺德已与15家医院,28个科室建立了战略临床试验合作中心,覆盖8个治疗领域,加强与中国医院的学术交流。同时,诺和诺德也通过INNOVO®开放创新平台,携手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力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目前,INNOVO®平台已与3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2个项目已顺利进入诺和诺德全球研发管线。2022年,INNOVO®平台再上新,诺和诺德与ATLATL飞镖国际创新中心联合推出“星起点”项目,助力创新转化。

对于诺和诺德来说,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球的创新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数字赋能,助力患者健康生活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慢病管理正在迸发火花。在第五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展示了两项数字化疾病管理工具——诺和诺德首个支持罕见病患者服务的数字平台“诺和关怀-创造不凡”,和中国首支可连接可传输的智能胰岛素笔诺和笔®6,这两项成果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患者,打造创新的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

今年5月,诺和诺德中国正式宣布,还将进军更多罕见与超罕见疾病。此前,“诺和关怀”小程序已有糖尿病版本,支持诺和诺德糖尿病领域全产品,近15万患者可使用来自“诺和关怀”的数字化服务。诺和诺德与微软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宣布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小诺老师”也入驻“诺和关怀”平台,能够7天x24 小时全天候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糖尿病咨询和问答服务,如今已帮助近2万名患者,回答了近25万个患者提问。

连续参展五年,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这样评价进博会:“进博会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展现出中国开放的姿态、合作的诚意和包容的胸怀。希望借进博会广阔的舞台,扩大朋友圈,与各方共同驱动改变,携手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五赴“进博之约”,诺和诺德在华布局升级,创新合作续写精彩

更多了解诺和诺德!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1月7日 17:03
下一篇 2022年11月8日 14:4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