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创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上市进程,是一场耗时5-10年甚至更久的马拉松。在赛道上,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Biotech,又有刚上一个台阶的Biopharma,也有江湖地位较高的Big pharma。区别业务成熟度的不同,所谓的Biotech特别是中国Biotech是指涵盖大分子、小分子或新兴技术的生物医药技术公司,尤其是指新成立的、以创新药研发为主要目的、尚没有完成从研发型企业转变为同时具有生产制造和利润支撑的特定阶段的公司。而Biopharma和Big pharma一般都拥有涵盖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的完整的医药产业链。对于Biotech,核心竞争力基本是技术开发能力,包括技术、平台和产品管线。对于Biopharma和Big pharma来说,除了有Biotech的核心能力以外,还需要有对市场和渠道的整体把控能力。

中国的Biotech相较海外同行,显得颇为特殊。他的发展很少由科学和技术驱动,主要依靠海外的技术积累,最后由资本所驱动。过往中国的Biotech基本是VIC模式发展,即创业者掌握了一定的资源,拥有基于License或自主研发的IP,再凭借CRO辅助,在资本加持之下,通过微创新,完成这一轮的创业,后期慢慢由创新中心成本中心“转身”为利润中心。

一款创新药从研发到上市销售,需要同时具备在立项、临床、注册、准入、市场、销售等方面很强的能力,而目前这些能力主要是Biopharma和Big pharma才全部具备。所以一家Biotech公司要想进化为全球化的Biopharma或者是Big pharma,需要在创新技术应用、靶点和化合物发现、临床前研究、CMC研究、IND、NDA等方面加强,方能屹立潮头,同时还需补强早期全球化产品管线、投融资等方面的前瞻性布局。

博腾股份深刻理解行业周期,充分利用行业生态、创新技术和全球化研发和产能布局优势,聚焦大小分子CDMO主航道,为全球特别是中国Biotech深度赋能,提供从临床前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帮助Biotech穿越周期,实现中国Biotech的全球进化之路!

9月9日下午,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上海市徐汇区浦北路1号),由头部CDMO上市企业博腾股份发起的“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主题沙龙即将开启,将邀请一线一流的PROTAC专家、BD交易/License跨境交易专家、全球医药咨询专家以及创新药CMC/IND专家共同展开研讨交流,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沙龙报名:

本次沙龙通过“博药”公众号进行免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采取审核制),请大家长按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跳转点击子菜单或直接到“博药”公众号报名,“博药”公众号→市场活动→会议报名→选择“9月9日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报名。若未关注公众号,按自动跳转提示,关注公众号后注册,若已关注公众号,直接注册即可。审核通过后,您的“博药”公众号个人中心将会收到“电子门票凭证”,请留意查看。沙龙报名截止时间:9月4日20:00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沙龙签到:

请携带“电子门票凭证”和与之匹配的“个人名片”现场实名签到,工作人员将根据您注册的个人信息发放会议胸牌等。

疫情防控:

后期我们会统一发布包含食住行以及防疫要求的参会指南。敬请关注“博药”公众号后续所发出的系列通知。

沙龙议程:

10:00-11:30

签到   

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报告专家&与会嘉宾

11:30-13:00

交流午餐   

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报告专家&与会嘉宾

13:30-13:50   

欢迎致辞、介绍报告专家和与会嘉宾   

王锐,博腾股份 副总经理

13:50-14:20

PROTAC新药研发中的机遇和挑战   

冯焱,上海领泰生物 创始人&总经理

14:20-14:50

2022 H1中国医药BD交易回顾及机遇浅析   

戴有文,美柏医健 合伙人

14:50-15:00

茶歇

15:00-15:30

2022年Biotech投融资回顾、展望及案例分享   

毛化,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 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15:30-16:00

创新药早期制剂开发CMC/IND策略探讨   

赵建,博腾股份 小分子事业部制剂部负责人

17:00-19:00

交流晚宴   

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报告专家&博腾专家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王锐

博腾股份 副总经理

1999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从事医药市场营销超过二十年时间,服务过丽珠,阿斯利康,赛诺菲等知名国内外企业,担任产品经理,市场经理,市场执行总监,市场部负责人等职位。管理过消化,心血管,肾病,糖尿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多个知名品牌(耐信,洛赛克,来得时,安博维/诺,诺维乐,克赛等),并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创新,市场准入,患者管理等工作。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冯焱

上海领泰生物 创始人&总经理

冯焱博士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1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曾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桑迪亚等国内外的知名科研院所和药物研发企业从事过新药研发,有20多年新药临床前研发和管理等经验,主导和参与过抗肿瘤、糖尿病、心血管、抗凝血等多种疾病领域新药的临床前开发,并且帮助将多个候选化合物推进到临床阶段。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毛化

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 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毛化先生是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负责公司大中华区医疗咨询和资本市场业务,业务涵盖生物科技,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各个细分领域。毛化先生拥有丰富的企业境内外上市、收购兼并、企业市场咨询等业务经验。毛化先生曾经参与主导了多个影响力较大的港股和美股上市项目,包括药明巨诺,科济生物,永泰生物,和黄中国医药科技,百济神州,华领医药,歌礼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生物,百奥泰,复宏汉霖,希玛眼科,凤凰医疗(华润凤凰医疗)等公司,并和国内外领先的投资公司保持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戴有文

美柏医健 合伙人

戴有文先生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在医药行业已有十余年工作经验,曾在跨境制药企业赛诺菲担任销市场及销售关键岗位,熟悉中国医药市场及临床需求。2015年-2017年深耕肿瘤医疗领域,并作为联合创始人先后加入赛安生物及医瘤助手,领导商业化和市场工作,与阿斯利康、CSCO等建立合作关系。

2017年,戴有文先生作为早期高管团队成员之一加入美柏医健,先后负责平台业务、政府合作、美柏资本业务,建立了广泛的中国医药行业人脉资源,并带领团队为多家中国医药上市公司提供跨境BD咨询服务。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赵建

博腾股份 小分子事业部制剂部负责人 

2004 年获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制剂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中美史克、强生 OTC 研发中心和GSK 中国研发中心,历任首席处方研究员和高级技术经理。2016年加入上海药明康德,担任制剂部高级总监,负责创新药和仿制药项目的制剂研发、工艺放大、技术移交、注册批次的生产、工艺验证和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作。目前就职于博腾股份小分子事业部,担任制剂部负责人,总体负责制剂研发工作。

赵建先生在过去近18年的职业生涯,成功交付了20多个创新药早期研发/临床样品生产项目、10多个后期项目(临床III期制剂开发,TT,NDA,PPQ)、10多个生命周期管理项目,以及20+仿制药项目。将质量源于设计(QbD)的理念、工具和方法充分应用于制剂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积累了超过30个的QbD成功案例。

擅长领域包括:创新药和仿制药制剂研发、技术移交、工艺放大、工艺优化、NDA、PPQ、生命周期管理、trouble shooting。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会议咨询扫描或识别二维码添加[博小腾]
PS: 点击 “阅读原文” 报名参会~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推荐阅读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

中国Biotech全球进化之路 | 博腾创新药沙龙·上海站点击这里,报名参会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永恒,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8月29日 15:40
下一篇 2022年8月30日 14:3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