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导读

“我的武器,除了科学,还有与公众对话”。
这是美国最知名的科学家之一安东尼·福奇说的话,福奇也是国内人皆尽知的科学家。2022年7月18日,他宣布将要退休。此前,他刚经历过患上新冠又复阳。
81岁的福奇一生与科学为伴,在艾滋病领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一直致力于与病毒对抗的他从未说过要放弃,却在近日公开发表言论称将考虑辞职,追求其他的职业梦想。
 
在美国至少有1/3的民众不信任福奇,这恐怕也是他决定辞职的原因之一,不管他说什么,总有人会出来反对他。
我们对福奇的兴趣是他怎么从科学界火出圈变成“网红”的?为何敢于直言不讳“顶撞”总统?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李晓韦 | 整理
01

福奇宣布退休,称“我们将与新冠共存”

美国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考虑退休。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安东尼·福奇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还谈到了关于美国应对新冠大流行的残酷现实以及他希望修复大流行撕碎的国家纽带的愿望
而对于当前的新冠疫情,福奇认为我们现在仍处于一种走向共存的模式中。“如果有人说,你要在新冠疫情彻底结束的时候离开,那我就会到105岁了。我认为我们将会继续与之(新冠病毒)共存。”福奇在采访中表示。
福奇还表示,尽管将在未来很多年继续与新冠病毒共存,但美国仍可以通过保持社交距离和接种疫苗来拉平疫情曲线并实现群体免疫。但他同时也承认,疫情发展至今,即使那些是对专家非常恭敬的美国人如今也对所谓的“防疫建议“感到厌倦。
即使是谨慎如福奇,还是不幸感染了新冠,在服用了辉瑞Paxlovid口服药物转阴后又经历了复阳,甚至症状更加严重。再次出现在镜头前的福奇,不免有几分憔悴。
可以说,如果从学术涵养方面来看,福奇在中国的粉丝远比在美国还要多,在美国批评福奇的人大有人在,尤其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他们不相信科学,不相信疫苗,对科学家的建议置若罔闻。

02

从幕后到台前,福奇是怎么在美国走红的?

作为一个科学家,福奇是怎么变成“网红”的?这就要从他的职业讲起了。
在担任NIAID主任期间,福奇领导了美国联邦公共卫生机构,来对抗艾滋病毒、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和炭疽病。在新冠病毒入侵后,他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成为特朗普当政期间公共卫生领域的关键声音。
福奇坚持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需要科学的应对,而不是政治的干预。因此,福奇和当时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如何应对新冠大流行的种种问题上存在着很大的分歧,甚至经常在公共场合开口“纠正”总统。
例如当特朗普说,应该放缓新冠核酸检测的速度,福奇则说,应该加快检测的速度。
特朗普认为抗疟药物“羟氯喹”能用于治疗新冠,而福奇则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因福奇的“直言不讳”,在公众眼中他是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的权威发言人,是他们了解准确医疗信息时值得信赖的渠道,能抛开滤镜让大家看到疫情真实的一面
最经典的一幕,是在2021年3月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福奇因听到了特朗普的某些“政府阴谋论”而感到荒谬,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戏剧性的一幕被媒体拍下来后,福奇在社交网络上迅速走红。走红之后,外界除了盛情赞扬也有猛烈的批评,甚至有人把福奇做成了表情包,有人认为称他为骗子,他和他的家人不断地经历着威胁、恐吓…
但实际上,在福奇跌宕起伏的生活中,质疑和谩骂的声音从未停止过。这个满头银发、身形消瘦、带着斯文眼镜的“小老头”,就是在口诛笔伐中成长起来的,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曾经获得过总统自由勋章的传染病学专家。
03

“我的武器,除了科学,还有与公众对话”

这是在纪录片《FAUCI》中一句话,出自安东尼·福奇。

福奇于1940年出生在一个医学氛围浓厚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药剂师,一家人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栋小楼里,药店就开在住宅的楼下。
中学时期,福奇在曼哈顿的一所中学学习,得益于父母经营药店的耳濡目染,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
1962年,福奇获得马萨诸塞州圣十字学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理学学士学位;1966年从康奈尔大学医学院毕业,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68年,福奇进入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他的医学征途就此开启。
最初,福奇研究的是疾病如何感染人的免疫系统,直到1981年的一例奇怪的病例改变了他的研究方向。那是一种起始于男同性恋群体的怪病,福奇敏锐地意识到,这可能是某种人类尚未面对过的新型传染病。
当福奇开始研究这种怪病时,NIH的其他同事大多都是唱衰的态度,认为他的研究不会有结果,而福奇则默默招了两个年轻人,坐上冷板凳开始潜心研究,直至发现了这种困扰人们至今的疾病——艾滋病。
1984年起,福奇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带领着美联邦政府抗击了一系列烈性疾病,包括艾滋病、甲型H1N1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病毒感染以及眼下的新冠肺炎。值得一提的是,当下mRNA疫苗的开拓者德鲁·魏瑟曼,也是在福奇的学生
在世人眼中,他是美国的“钟南山”,别人不敢公布的实情,他敢说,别人不愿面对的糟糕处境,他敢对美国民众直言不讳,这也应了他的那一句——“我的武器,除了科学,还有与公众对话”。
04

福奇感叹当前科学的声音式微,1/3的人不信任他

现在的问题是,当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感到麻木和疲乏时,是否还有人在听福奇的话
福奇承认,有些人从一开始就拒绝了他接种疫苗、戴口罩或限制社交活动的建议。但现在,即使是对专家虔诚谨慎的那些美国人也感到疲惫不堪。
 
2022年,通过对1656名成年人调查发现,公众对福奇的信任在下降,从1年前的72%到现在的65%,当然美国CDC和FDA,这些在我们看来也是权威的医疗机构,公信力也在下降,公众信任度分别为72%和54%。

“让人们倾听变得越来越困难”福奇说,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放弃,他坚持道,“我试图用我的沟通方式说服他们的是——我们并没有要求大幅度地改变生活方式,我们也不是要干涉你的生活,只是要求你考虑一些简单可行的缓解疫情的方法”。

遗憾的是,这些防疫的方法陷入了党派斗争之中。福奇认为,在应对新冠病毒问题上,党派的分歧已经比艾滋病流行的早期斗争更为明显,争斗也更加剧烈,这也让福奇不断在思考:如何能重振自己在科学问题上的权威和民众的信任?
而现在,福奇深知应对新冠疫情的境况已不似当年应对艾滋病毒。在新冠疫情夺走了一百多万美国人生命时,他向PBS记者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可怕的悲剧”,并补充说“其中许多人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参考资料
1.Anthony Fauci wants to put Covid’s politicization behind him.
2.Elton John honors Anthony Fauci on World AIDS Day.
3.Dr. Anthony Fauci’s Profiles, Awards, and Honors.
4.人物:“美国钟南山” 福奇博士. 腾讯网.
5.Fauci says he is not retiring yet and will make an announcement when the time comes.
6.Fauci says his Covid rebounded after Paxlovid.
7.Fauci says he plans to retire by end of Biden’s current term.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推荐阅读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
福奇宣布退休,称等不到新冠清零的那一天,至少有1/3的美国人不信任他点击这里,欢聚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7月25日 17:35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17:3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