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

安进新型KRAS抑制剂Lumakras(sotorasib)在获得批准之前备受关注,然而2021528日获得FDA批准上市后在非小细胞肺癌中的商业表现却令人失望。
美国硅谷银行(SVB)证券分析师在近期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美国的处方趋势对Lumakras来说不是好兆头。该团队已将Lumakras第二季度美国销售额预期下调8%5500万美元,低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6240万美元。
早在2022年第一季度,Lumakras在美国的销售额就达到了4800万美元。但IQVIA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的季度仅增长8%,与第一季度27%的连续增长相比大幅放缓,远低于行业预期。
对于全年,硅谷银行还将Lumakras的全球销售额预期下调至3.26亿美元,而华尔街的预测为3.47亿美元。
Lumakras此前被寄予厚望,成为安进的下一个重要增长动力。该公司的其他一些关键产品,如TNF阻滞剂Enbrel、炎症性疾病治疗药物OtezlaCGRP偏头痛药物Aimovig在相关领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与此同时,Lumakras很快就会面临最直接的竞争对手Mirati Therapeuticsadagrasib
到目前为止,Lumakras和adagrasib已经发布了几轮临床数据,每种药物都取得了相应胜利或平局,难分伯仲。adagrasib如果在FDA目标决定日期(1214日)之前获得批准,则很有可能从Lumakras窃取一定的市场份额
安进将在即将举行的世界肺癌大会上发布Lumakras的重要药物组合数据,将详细介绍Lumakras与默沙东的Keytruda或罗氏的Tecentriq以及赛诺菲/Revolution MedicinesSHP2抑制剂RMC-4630NSCLC中的早期数据。
PD-1/L1抑制剂被广泛用作肿瘤领域的联合基础,Mirati此前曾分享过基于免疫肿瘤学策略的早期数据。安进还表示SHP2抑制可能是与KRAS抑制剂最合适的组合之一。
然而,目前业界更关注的还有Lumakras加速批准的确认试验CodeBreaK200数据,行业观察家将密切关注该药物的肿瘤反应率、反应持续时间和肿瘤进展或死亡的中位时间与之前的早期结果相比如何。

参考资料:新药前沿微信公众号、fiercebiotech.com等

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

推荐阅读

 

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
头顶首款KRAS抑制剂光环,Lumakras表现令人失望点击这里,欢聚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7月14日 16:12
下一篇 2022年7月14日 16: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