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2022年7月4日,一款名为Myrkl的新型“解酒药”于英国上市销售,该产品由瑞典益生菌公司De Faire Medical开发,在饮酒前1-12小时服用,可在服后1小时内分解多达70%的酒精,号称史上首款有效分解酒精的天然产品。

这款名为Myrkl的新型产品是一种益生菌补充剂,主要成分是米糠天然发酵后的产物,由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和凝结芽孢杆菌(Bacillus coagulans)两种益生菌发酵,另含L-半胱氨酸、糊精和维生素B12等其他原料。所有成分均已获得EFSA和FDA的授权和安全认证,产品目前也在英国上市销售,一盒30粒,售价2英镑/粒。
人们在饮酒之前摄入这种益生菌补充剂后,补充剂到达肠道,益生菌从耐酸胶囊中释放出来,固定在肠道上部。这些益生菌能够将进入肠道的乙醇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减少肠道对酒精的进一步吸收,减少其进入血液的含量,减轻对人体器官的伤害。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Myrkl的获批上市主要基于其开展的一项小规模临床研究,该研究于2022年6月23日发表于“Nutrition and Metabolic Insights”期刊。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该研究主要对24名健康受试者开展安慰剂对照双盲试验,实验组和对照组的受试者每天定期服用2片药物(补充剂AB001或安慰剂),一周后每人摄入一定量的酒精(0.3g alcohol/kg BW),进行酒精吸收率测试。
结果显示,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服用AB001使血液酒精水平显著降低了70.3%( P < 0.005)(呼气试验:-30.7%,  P < 0.005)。而在饮酒1小时后进行的认知功能测试中没有发现明显差异(22.4±7.7s vs 22.7±5.6s, ns)。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服用酒精后的血液酒精水平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服用酒精后的呼气酒精含量
此外,研究表明,此补充剂的耐受性良好,未有不良事件或严重不良事件产生。同时,文章还研究了饮用两倍酒精含量后单剂量AB001的效果,发现其仍然会使酒精水平显著降低(血液水平-10% , 呼气水平-7%)。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研究最终只采纳了14人的实验结果(共24人,有10人在开始时血液酒精含量较低);同时由于Myrkl是在酒精进入肠道后发挥代谢作用,因此Myrkl并不会阻止酒精对胃部的伤害。
根据研究我们可以知道,当你连续一周每天服用Myrkl补充剂后,喝2-3标准杯的烈酒(10ml/杯),相当于你只喝了1-2杯的效果。但此研究结果是基于每天服用补充剂持续一周得到的结果,若按照说明在饮酒前1-12小时服用是否还有同等效果尚未可知。
中国的酒文化和酿酒技术自历朝历代始,从过去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到今天的“小酌一杯”,喝酒成了很多聚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喜欢下班后独酌几杯,很多情况下,宿醉也成了无法避免的事情。而Myrkl的出现,无疑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让我们饮酒的同时尽可能的避免酒精带来的伤害。从Myrkl官网sold out的销售结果来看,该补充剂目前在英国也深受欢迎。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酒精已被定为一类致癌物,据IARC研究显示,2020年全球约有74万例癌症病例由饮酒导致,其中中国约占28万例。可见少喝或不喝酒对我们来说才是更好的选择。
参考:1.https://www.myrkl.co.uk/;2.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full/10.1177/117863882211089193.Rumgay H, et al., (2021). Global burden of cancer in 2020 attributable to alcohol consumption: a population-based study. Lancet Oncol, DOI: 10.1016/S1470-2045(21)00279-5;4.https://newatlas.com/health-wellbeing/myrkl-hangover-pill-alcohol/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推荐阅读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
史上首款天然“解酒神药”获批上市点击这里,欢聚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7月12日 14:08
下一篇 2022年7月13日 13:5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