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在2022年欧洲血液学协会年会(EHA 2022)上公布了在研原创1类新药Bcl-2选择性抑制剂APG-2575治疗中国复发/难治性非霍奇金淋巴瘤(r/r NHL)患者的I期临床试验数据
作为欧洲血液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EHA年会每年都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0余名专业人士与会,共同分享并探讨有关血液学的创新理念及最新的科学和临床研究成果。
APG-2575是亚盛医药自主研发的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蛋白来恢复肿瘤细胞程序性死亡机制(细胞凋亡),从而诱导肿瘤细胞凋亡,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APG-2575也是全球第二、国内首个进入关键注册临床阶段且具有明确疗效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涉及多个血液肿瘤和实体瘤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呈现巨大的临床开发潜力。
本次在EHA年会展示的临床数据显示,APG-2575在剂量爬升至800mg/天时仍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未观察到肿瘤溶解综合征(TLS),并在多种复发难治血液肿瘤,包括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SLL)、边缘区淋巴瘤(MZL)、套细胞淋巴瘤(MCL)以及T细胞NHL中均展现出初步疗效。在32例可评估患者中共4例获得完全缓解(CR)、8例获得部分缓解(PR)。其中在11例可评估CLL患者中(所有患者均在前期接受过重度治疗包括免疫化疗、BTK抑制剂等,且绝大多数患者都具有至少一种高危预后因素包括17p缺失/TP53突变和/或其它),200 mg(含)以上的剂量组中有8例可评估患者,客观缓解率(ORR)达到87.5%,其中3例CR、4例PR;在6例可评估MCL患者中,ORR为33.3%(包括1例CR);在4例可评估MZL患者中,ORR为50%;在3例可评估T细胞NHL患者中,ORR为33.3%。

本项临床研究的主要研究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院长王建祥教授表示:“Bcl-2抑制剂在多个血液肿瘤治疗中具有巨大潜力。APG-2575是国内研发进展最快的Bcl-2抑制剂,在前期的临床试验中展现了很好的“疗效-安全性”的平衡,而且用药方案便捷,和国外同类药物相比显得独具特色。我们期待APG-2575这个国产原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Bcl-2抑制剂能够尽快获批上市,为中国患者医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本项临床研究的主要研究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院长王建祥教授表示:“Bcl-2抑制剂在多个血液肿瘤治疗中具有巨大潜力。APG-2575是国内研发进展最快的Bcl-2抑制剂,在前期的临床试验中展现了很好的“疗效-安全性”的平衡,而且用药方案便捷,和国外同类药物相比显得独具特色。我们期待APG-2575这个国产原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Bcl-2抑制剂能够尽快获批上市,为中国患者医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

本次EHA会议该项研究报告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孙明媛医生表示:“本项研究呈现了APG-2575良好的安全性与耐受性,以及在CLL与MCL中可观的初步疗效。相比现有的Bcl-2抑制剂,APG-2575每日剂量递增方案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为方便的治疗选择。”本次EHA会议该项研究报告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孙明媛医生表示:“本项研究呈现了APG-2575良好的安全性与耐受性,以及在CLL与MCL中可观的初步疗效。相比现有的Bcl-2抑制剂,APG-2575每日剂量递增方案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为方便的治疗选择。”

 

亚盛医药首席医学官翟一帆表示:“APG-2575是公司在细胞凋亡领域的重要在研品种,在针对血液肿瘤及实体瘤的多个临床试验中展现了其良好的耐受性及有效性。此次数据进一步证明了APG-2575在r/r NHL方面的治疗潜力。我们期待积极推进APG-2575的临床开发,加速推向市场,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亚盛医药首席医学官翟一帆表示:“APG-2575是公司在细胞凋亡领域的重要在研品种,在针对血液肿瘤及实体瘤的多个临床试验中展现了其良好的耐受性及有效性。此次数据进一步证明了APG-2575在r/r NHL方面的治疗潜力。我们期待积极推进APG-2575的临床开发,加速推向市场,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APG-2575在EHA 2022上展示的核心要点如下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Preliminary Results of a Phase 1 Study of Novel Bcl-2 Inhibitor Lisaftoclax (APG-2575) in Chinese Patients (pts) with Relapsed or Refractory (r/r) Non-Hodgkin Lymphomas (NHLs)
新型Bcl-2抑制剂lisaftoclax (APG-2575)治疗中国复发/难治性(r/r)非霍奇金淋巴瘤(NHLs)患者的I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

摘要编号:P1106

核心要点

  • 这是一项多中心、单药剂量爬坡与剂量递增的I期临床试验,是APG-2575在中国的首个人体试验,旨在评估APG-2575在中国r/r NHL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及初步疗效。

  • APG-2575每日口服一次,28天为一个周期。在CLL或中、高TLS风险的NHL患者中采用每日剂量递增方案。

  • 截至2022年1月1日,共入组40例患者,包括12例CLL,9例滤泡淋巴瘤(FL)、7例MCL、4例MZL、4例T细胞淋巴瘤、2例弥漫性大B淋巴瘤以及2例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患者接受了20~800mg剂量的给药,目前仍有20例患者在组。

  • 中位治疗时长为4个周期,32例可评估患者中共4例获得CR、8例获得PR(ORR 37.5%)。11例可评估CLL患者中,ORR 63.6%,3例CR( 27.3%),4例PR (36.4%),其中在≥ 200 mg的剂量组中,ORR 87.5%。在6例可评估MCL患者中,1例CR,1例PR。在4例可评估MZL患者中,2例PR。在3例可评估T细胞 NHL患者中,1例PR。

  • 治疗中不良事件(TEAEs)多数(67.5%)为1~2级,耐受性良好。在所有剂量组均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DLT),也没有观察到实验室或临床TLS。没有受试者因为药物不耐受而发生降低剂量或退出治疗。

结论

APG-2575展现出很好的抗肿瘤活性,在CLL/SLL和 MZL、 MCL、 T细胞NHL等淋巴瘤亚型中显现出良好治疗反应。APG-2575安全性出色,剂量从20mg/天爬升至800mg/天均未观察到DLT,也没有观察到TLS。

 

关于亚盛医药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20191028日,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55.HK
亚盛医药拥有自主构建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处于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的全球最前沿。公司已建立拥有8个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1类小分子新药产品管线,包括抑制Bcl-2IAP MDM2-p53 等细胞凋亡通路关键蛋白的抑制剂;新一代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为全球唯一在细胞凋亡通路关键蛋白领域均有临床开发品种的创新公司。目前公司正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开展50多项I/II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耐药性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核心品种奥雷巴替尼(商品名:耐立克)曾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中心(CDE)纳入优先审评和突破性治疗品种,并已在中国获批,是公司的首个上市品种。该品种还获得了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孤儿药资格认定、以及欧盟孤儿药资格认定。截至目前,公司共有4个在研新药获得15FDA1项欧盟孤儿药资格认定,2FDA快速通道资格以及2FDA儿童罕见病资格认证。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中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项,包括1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4创新药物研发,另外承担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1项。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亚盛医药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并与UNITYMD Anderson、梅奥医学中心和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默沙东、阿斯利康、辉瑞等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学术机构达成全球合作关系。公司已建立一支具有丰富的原创新药研发与临床开发经验的国际化人才团队,同时,公司正在高标准打造后期的商业化生产及市场营销团队。亚盛医药将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加速推进公司产品管线的临床开发进度,真正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使命,以造福更多患者。

 

前瞻性声明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陈述仅与本文作出该陈述当日的事件或资料有关。除法律规定外,于作出前瞻性陈述当日之后,无论是否出现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我们并无责任更新或公开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及预料之外的事件。请细阅本文,并理解我们的实际未来业绩或表现可能与预期有重大差异。本文内所有陈述乃本文章刊发日期作出,可能因未来发展而出现变动。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推荐阅读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
【2022 EHA】最具BIC潜力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亚盛医药公布APG-2575最新积极临床数据点击这里,获取更多亚盛医药资讯!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6月13日 15:50
下一篇 2022年6月13日 15:5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