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正计划「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任命顶级分析师Ronny Gal为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仅是「第一步」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诺华正计划「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任命顶级分析师Ronny Gal为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仅是「第一步」

诺华公司首席执行官Vas Narasimhan周二早间在公布Q1数据时宣布一项人事变动,将聘请Bernstein公司的资深分析师Ronny Gal担任该公司新的首席战略和增长官。

公司强调Gal将扮演指导交易、管线建设和优化项目的角色,以一种新的方式定位公司,旨在显著提高其在至关重要的美国市场的亚军地位。

随着Narasimhan重组领导结构,诺华正准备裁员数千人。一些员工可能会转调到公司内部的其他开放职位。

这位首席执行官Narasimhan一直保持着相对较小的并购野心,专注于价值低于20亿美元的潜在交易。并暗示,诺华将继续聚焦具有吸引力的资产,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动作。

 远见现在是Gal工作职责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资深分析师,Bernstein公司的Ronny Gal长期观察诺华和其他大型制药公司,现在他准备加入这家瑞士巨头诺华的高层管理团队,执掌新整合的战略和增长团队。
Narasimha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强调,Gal在Bernstein公司工作了17年,曾专注于观察制药业的相互作用,以及其对不断上涨的药价的迫切需求。对于国会议员们经常将制药业作为国会批评的焦点,Gal熟知于此。可以说,Gal掌握着在美国市场运营的“深厚专业知识”。
Narasimha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创建了战略和增长部门,将企业战略、研发投资组合管理和外部业务开发合并为一个部门。Gal有着在生命科学领域20多年的经验,不仅在市场分析方面经验丰富,而且对科技企业如何在美国商业环境中生存有着深刻的理解。”
远见现在是Gal工作职责的一部分。

到2027年,佐剂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美元

Narasimhan表示,诺华正在依靠像Leqvio(Inclisiran)这样的新药来推动未来的增长,该药物去年年底获欧盟委员会(EC)批准上市。Leqvio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批上市、用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小干扰RNA(siRNA)药物。目前,该药正在接受美国FDA等监管部门的审查。

此外,诺华的另一款产品Kisqali(ribociclib)。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盟委员会(EC)批准将Kisqali与芳香酶抑制剂联合用作绝经后HR+/HER2-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妇女的初始内分泌治疗。Kisqali联合芳香酶抑制剂已被FDA和EC批准用于治疗绝经前、围绝经期或绝经后妇女,作为基于内分泌的初始疗法,也适用于与氟维司群联合用药,作为绝经后妇女的一线或二线治疗。Kisqali在超过95个国家获得批准。

Narasimhan揭示了Kisqali的延缓推出,它正在NATALEE研究中进行测试,该研究结合内分泌疗法作为HR+/HER2-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辅助治疗。

Narasimhan说,“这里的机会是巨大的。我们估计,到2027年,佐剂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美元,同时针对中度和重度患者效果显著。”

 

Narasimhan承诺将在2022年底之前就是否分拆Sandoz做出决定

与许多其他仿制药制造商一样,诺华的仿制药部门Sandoz一直在努力应对美国市场价格的下跌的局面。部门去年净销售额为25亿美元,销量虽然增长了11%,但受到药品价格影响,销售额下降了9%。具体来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下降4%,美国市场销售额则下降高达8%。
去年11月,有消息显示,诺华在全行业范围内推动剥离其仿制药和消费业务的过程中,可能将剥离旗下仿制药部门Sandoz。业内人士表示,出售的一个问题在于Sandoz部分产品与其他业务纠缠不清,很难将产品线彻底分开。
去年有报道称,黑石(Blackstone)、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EQT和亿万富翁Strüngmann兄弟都曾考虑对Sandoz提出收购意向。Narasimhan在去年12月证实,确实看到了一些未指明的并购意向,但没有收到确切的报价。
总体而言,诺华上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5%,总计约125亿美元。特别是Sandoz,在今年早些时候Narasimhan预测在美国的销售将继续下滑后,上个季度实现了反弹,增长了8%。
Narasimhan在第一季度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受益于上年同期的较低数据。尽管如此,Sandoz的业务现在正以良好的增长企稳,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虽然Narasimhan早在去年10月份就表示计划对Sandoz进行战略评估,但Narasimhan在第一季度向投资者重申了诺华的目标,包括合并肿瘤学和制药部门,并在经过数月的考虑后,最终决定如何处理诺华仿制药部门Sandoz。
Narasimhan承诺将在2022年底之前就是否分拆Sandoz做出决定,这与他今年2月宣布的计划一致。Narasimhan说,展望全年销量,Sandoz的销量将与去年大致持平。

“敏捷是诺华的核心”

Narasimhan说,“敏捷是诺华的核心”。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他勾画出了大规模重组的蓝图,并邀请华尔街分析师Ronny Gal来督办发展。Gal的到来是诺华大范围重组的一部分。据报道,随着Narasimhan重组领导结构,诺华正准备裁员数千人。
据了解,诺华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1万名员工。目前全球有20,000多名员工专注于新药研发,160多个处于不同阶段的研发项目正在进行中。
诺华一直以广泛的管线而闻名,但它尚未生产出能够提供美国市场税收所需,并使公司保持理想增长速度的“摇钱树”产品。诺华曾一度被Wolfe Pharma公司分析师Tim Anderson批评,而Gal可以把他的战略思维带入诺华,因为诺华缺乏一致的创新愿景。
诺华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作为一个广泛的范围,我们预计整个公司将有数千个职位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这将取决于与工会的协商,并取决于整个组织结构的最后确定。”该发言人指出,一些员工可能会转调到公司内部的其他开放职位。

诺华计划进入全球跨国药企前5名

在第一季度的公告中,诺华表示:
他是医疗保健领域的思想领袖,因其在治疗领域、技术平台和关键行业主题(如美国药物输送系统及其努力改革)的深入主题研究而获得广泛认可。
这位首席执行官Narasimhan一直保持着相对较小的并购野心,专注于价值低于20亿美元的潜在交易,至少目前如此。Narasimha曾表示,诺华的重点是补强,目前已经完成的大多数交易都是附加交易,预付款低于10亿美元,而诺华最近完成的四笔交易的总交易价值不到20亿美元。
Narasimha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因为近几季度我一直引导市场进入20亿美元以下的领域,我们的重点仍在此,看看是否有具有吸引力的资产。当有好的交易出现时,我们当然会去做。”
Narasimhan暗示,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活动,并补充说:“我们当然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继续努力筛选,看看哪些可能有吸引力。”
这是针对Narasimhan的既定目标,即改善其在所有重要的美国市场的弱势地位,并计划进入全球跨国药企前5名。

参考资料:

1、https://endpts.com/thousands-of-jobs-are-on-the-chopping-block-as-novartis-lays-out-restructuring-plans-ma-hunt-for-deals-up-to-2b/

2、https://endpts.com/in-a-surprise-move-novartis-ceo-vas-narasimhan-recruits-top-analyst-ronny-gal-as-new-strategy-chief/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诺华正计划「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任命顶级分析师Ronny Gal为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仅是「第一步」

推荐阅读

 

诺华正计划「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任命顶级分析师Ronny Gal为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仅是「第一步」
诺华正计划「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任命顶级分析师Ronny Gal为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仅是「第一步」点击这里,帮您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5月5日 16:35
下一篇 2022年5月5日 16:3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