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近年来,受核心产品专利悬崖将近、带量采购等政策的影响,全球医药市场进入调整期,加之新冠疫情的刺激,医药行业面临资金和业绩的双重压力,被迫进行业务调整、人员精简,多家知名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据张通社了解,今年4月,张江又有多家药企发生人事变更。不少外企高管纷纷离职并加入本土企业,也有不少本土药企迎来了外企高管履新。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不少高管加入的本土药企,近年来在创新和研发上持续发力,也取得了不少进展。如:基石药业去年有至少4款创新药上市;先声药业在中国已上市了5款具有差异化价值的创新药。随着一批高管的加入,本土药企的创新研发与市场开拓也是未来可期!

01

贺李镜:出任奕拓医药执行董事兼首席医学官

4月26日,奕拓医药(ETERN Therapeutics)宣布提名贺李镜先生(James He)为公司执行董事,聘任为公司首席医学官(CMO),全面负责领导公司产品的临床开发,包括管线战略、临床项目规划与运营及产品注册等。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贺李镜先生(JamesHe, MD,Msc)

贺李镜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后在美国、加拿大、香港、上海等不同地区从事临床工作和研究,曾直接领导并参与了多个全球重磅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在全球新药研发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同时,贺李镜还担任着中华预防医学会疾病预防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担任研发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医学事务副主席。

贺李镜在肿瘤临床治疗和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他曾在多家跨国制药企业担任高管并领导临床团队,包括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总经理和医学副总裁、诺华中国副总裁和CSO,和记黄埔医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还曾在安进(亚洲)、辉瑞美国等公司担任要职。在加入奕拓之前,他曾任亿腾医药集团首席医学官(CMO),负责公司研发管线。

02

张颖:担任诺华创新药物中国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4月23日消息,诺华已经确定新架构下的人事任命。其中,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被任命为创新药物中国总裁兼董事总经理,自6月1日起生效。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张颖女士

张颖女士的职业生涯始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专注医药行业。在2011年加入诺华之前,张颖曾在阿斯利康和辉瑞任职,在中国、意大利和美国等国从事多个疾病领域的工作。

进入诺华后,张颖担任过诺华制药(中国)首席运营官、诺华波兰制药业务负责人及总裁等职位,并于2017年4月起开始领导诺华中国的制药业务。

03

戴鹰:出任强生中国区副总裁和首席数字官

4月22日,强生医疗科技官宣,任命戴鹰为强生医疗科技中国区副总裁和首席数字官,工作地点在上海,于4月27日生效。戴鹰将加入强生医疗科技中国区董事会,并直接向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汇报。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戴鹰先生

戴鹰拥有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的硕士学位,同时还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此前,戴鹰是GE医疗中国副总裁、首席创新官、首席技术官,其任职期限于2022年4月26日结束。戴鹰于1998年加入GE医疗,曾担任中国区和美国工程部经理、全球供应链生产运作经理等。他于2010年起正式任职GE医疗中国首席技术官,2018年开始担任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在任职期间,其对GE医疗在中国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如产品开发、国产化、全球合作和数字化等。

04

邹建军:出任君实生物副总经理兼全球研发总裁

4月20日,君实生物宣布,提名邹建军博士为公司执行董事,聘任其为公司副总经理并担任全球研发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全球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邹建军博士

邹建军博士在肿瘤临床治疗、抗肿瘤药物研发和新药临床研究等领域拥有近30年的丰富经验。在加入君实生物之前,她曾担任恒瑞医药首席医学官、副总经理,在新基医药任中国医学事务负责人,在拜耳医药历任中国肿瘤研发部医学顾问、治疗领域负责人、Xofigo全球医学事务负责人(美国总部新泽西)。1995年至2005年,邹建军博士分别在解放军301医院临床医学部肿瘤科和上海长征医院肿瘤科任住院医生及主治医生。

05

葛敏:出任凯莱英医药高级副总裁

4月18日,凯莱英官方宣布,葛敏博士于2022年4月加入凯莱英医药集团,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凯莱英化学大分子部和制药新材料研发中心运营管理相关工作;根据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战略目标,建立和优化化学大分子和制药新材料项目协调管理和客户沟通管理体系,促进市场开发和拓展,为公司新布局、新方向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葛敏博士

 

葛敏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8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哈佛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199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哈佛大学化学和化学生物系教授EliasJ . Corey。

葛敏博士拥有20余年的新药设计、合成研发与管理经验,主导了艾立布林、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多个产品的研发项目,为整体产品战略提供指导和方向,在Science、JACS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

06

Kris Hager:出任BMS中国区免疫肿瘤事业负责人

4月18日,百时美施贵宝(BMS)中国区总裁陈思渊宣布了新部门的成立及相关的人事变动消息,自今年5月1日起生效。此次调整,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2030战略”、紧密销售与市场的合作关系,BMS中国将现在的免疫肿瘤市场团队和免疫肿瘤销售团队,整合为免疫肿瘤事业部。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Kris Hager

对于全新部门,Kris Hager将被任命为免疫肿瘤事业负责人,并作为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向陈思渊汇报。同时,免疫肿瘤事业部相关人员将直接向Hager汇报:包括免疫肿瘤胃肠道和专科肿瘤市场负责人王海军、免疫肿瘤市场策略和运营负责人黄鑫、免疫肿瘤区域市场负责人姜晓蓓等。


据悉,Hager自2010年7月进入BMS工作,期间历任多个部门,至今已近12年。2020年,Hager成为中国区免疫肿瘤市场团队负责人。

07

Humphrey Gardner:出任和铂医药首席医学官

4月14日,和铂医药宣布,任命Humphrey Gardner医生为公司首席医学官。Gardner医生将负责领导公司产品的全球临床开发,包括管线战略、临床项目规划与运营及产品注册等。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Humphrey Gardner医生

Gardner医生深耕临床开发及转化医学领域超过30年,其中包括20多年的制药行业经验及10多年的学术科研经验。在加入和铂医药前,他曾任SiliconTherapeutics首席医学官,EveloBiosciences肿瘤业务主管,且曾于诺华(Novartis)、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渤健(Biogen)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08

王熙:被任命为美敦力中国研发副总裁

4月12日消息,王熙博士将于5月2日加入美敦力,担任中国研发副总裁,同时他也将加入大中华区执行委员会(GCEC),并作为上海研发中心代表加入美敦力全球研发委员会。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王熙博士

王熙博士拥有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和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硕士学位和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学士学位。

加入美敦力前,王熙在飞利浦担任睡眠和呼吸护理业务副总裁及研发负责人。自2014年开始出任飞利浦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以来,王熙博士同时是飞利浦中国最高管理团队的成员之一,负责飞利浦在中国的健康科技创新战略和数字化转型。

09

朱彤:出任先声药业高级副总裁

4月11日,先声药业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人事消息,宣布任命朱彤为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创新药营销管理工作。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朱彤先生

朱彤毕业于浙江大学,先后在阿斯利康、罗氏、诺华、BMS、赛诺菲等企业任职。2015年,朱彤加入阿斯利康中国,担任可定的市场总监。2017年,他加入赛诺菲,担任业务单元负责人。

2019年,朱彤回到阿斯利康中国,担任助理总裁、心血管治疗领城负责人。2020年3月,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和糖尿病代谢业务合并重组,朱彤担任合并后的业务部负责人。2021年,朱彤升任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同年11月,阿斯利康中国将心血管及代谢事业部、肾脏业务部合并,成立心血管、肾脏及代谢事业部,由朱彤担任负责人。

10

Raffaele Baffa:出任科济药业首席医学官

4月8日,科济药业公告任命Raffaele Baffa博士为公司首席医学官(CMO)。Baffa博士将负责领导公司创新管线候选产品的全球临床开发战略和运营。Baffa博士将向科济药业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李宗海博士汇报。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Raffaele Baffa博士

Baffa博士拥有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学位,并拥有意大利帕尔马大学生物学和分子病理学博士学位。

Baffa博士在制药行业和研究机构拥有丰富经验,在加入科济药业前,他曾在跨国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担任多项领导职务。他曾在Ziopharm Oncology(现已更名为“Alaunos”)担任首席医学官和研发执行副总裁,曾在Medisix Therapeutics(一家专注于开发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公司)担任研发负责人和首席医学官,以及在夏尔制药担任全球临床开发部副总裁和肿瘤学治疗区负责人,在施维雅制药收购夏尔肿瘤学部门后,Baffa博士又担任了施维雅制药首席医学官。Baffa博士还曾在辉瑞和赛诺菲等全球知名药企担任过其他领导职务。

11

周游:出任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公司商业部负责人

4月1日,港股创新药企基石药业宣布最新人事任命,任命周游博士为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公司商业部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产品商业化工作,向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直接汇报。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周游博士

周游博士拥有16年大型跨国公司、医院和咨询公司从业经历,在肿瘤、罕见病、核心疫苗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他还有着协和医院多年医生背景以及麦肯锡等顶尖咨询公司的跨领域经历。

加入基石药业之前,周游曾任赛诺菲巴斯德(中国)首席市场官,负责与疫苗生意息息相关的四项支柱,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团队的整体绩效表现,交付多项卓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项目。

此外,周游还曾担任诺华肿瘤成熟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和罕见病事业部负责人,在肿瘤领域拥有8年管理经验,通过格列卫、善龙、弗隆等品牌的成功,将事业部发展成为公司重要的营收和利润中心。

12

黎兵:出任研健新药首席执行官

4月1日,黎兵博士走马上任上海研健新药首席执行官(CEO)。此前五年担任研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Helen Wang,将继续担任研健的董事长。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黎兵博士

黎博士于复旦大学获得生物物理学士学位,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获得生物科学博士学位,在凯洛格商学院获得MBA/MEM学位。

黎兵博士长期专注健康医疗投资和制药/生物技术公司运营,拥有丰富的管理和创业经验。在其早期职业生涯中,黎博士曾担任葛兰素史克中国创业部总经理,负责葛兰素史克中国的业务发展/战略职能;曾任联拓生物的创始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曾职于美国华平基金,负责中国医药/生物技术投资业务,成功投资并退出泰邦生物、昆明积大药业、浙江卫信生物等项目;还曾在礼来公司全球总部担任过多个管理职位,包括战略规划、业务发展和新产品规划。

此外,黎博士还曾在美国上市公司泰邦生物集团公司担任CEO兼董事,曾任复星健康控股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负责海外医疗健康投资和并购。在复星,黎博士完成了对Ambrx的收购和重组,并主导创建了复星凯特CAR-T合资企业。

结 语

频繁的人事变动也侧面反映出医药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但在创新中发展、在曲折中前进仍然是医药行业的主旋律,这一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张江作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也逐渐成为创新人才聚集的高地,不断为本土药企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未来,这些新高管们的履职将为这些药企带来怎样的变化,还尚待时日揭晓。

 

主笔:乔立玮

编辑:孟竺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推荐阅读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
4月,张江多家药企高管迎来“大换血”点击这里,帮您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5月5日 16:35
下一篇 2022年5月5日 16:3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