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医药圈高管人事变动频繁。尤其是2021年下半年,诸多副总裁,独立董事,监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离职。


12月9日,片仔癀宣布,潘杰先生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2月4日,华润三九宣布,王春城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王春城先生辞职后不再在本公司担任职务。


11月19日,振东制药宣布,董事、总裁马士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马士锋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0月12日,迪哲医药宣布,任命吴清漪女士为公司首席商务官。在此之前,吴清漪担任百济神州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自1996年从上海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吴清漪先后在拜耳、礼来、辉瑞、健赞、阿斯利康、赛诺菲等担任多个职位。


10月12日,强生宣布,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退休卸任。同时,公司任命Jessica Moore为投资者关系副总裁,自2021年11月1日起效。


图1:高管变动情况汇总1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来源: 中康产业资本研究中心


10月10日,康缘药业发布公告称,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尹洪刚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上述所有职务,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在公司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肖伟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10月8日,康辰药业发出公告,宣布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时间届满六年,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应职务。之后,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汪洋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监事职务。


10月7日,贝瑞基因宣布,周代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在子公司香港贝瑞和康生物担任董事,在控股子公司雅士能基因担任董事、总经理。同时,公司将聘任周代星先生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公司产品的规划、设计与研发。而公司董事长高扬先生接任总经理。


10月4日,医学领域专家Joseph E. Eid博士宣布加入恒瑞医药,担任执行副总裁、首席医学官兼全球药物开发负责人,侧重于美国、欧洲市场的药物开发事务。Joseph E. Eid博士曾任罗氏、默沙东、百时美施贵宝等多家跨国药企的高管职位。


9月30日,健帆生物发布公告,称张明渊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月30日,康恩贝生物发布公告,称罗国良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辞职后,罗国良先生仍担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


9月27日,施乐辉宣布其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安明德(Alaeddin Ahram)辞职,胡海先生接任。在加入施乐辉前,胡海曾任Depuy Synthes中国区副总裁和强生医疗中国区董事会成员。


9月2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Lihui Zou 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裁职务。Lihui Zou女士2017年2月加入复星医药,2021年3月起任公司副总裁。


9月22日,阿斯利康原东区RGM、销售顾问委员会主席张岸巍离职,任期于2021年9月22日正式结束。据悉,张岸巍从阿斯利康离职后将加入罗欣集团,担任创新药直营业务销售总经理、集团副总裁。


图2:高管变动情况汇总2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来源: 中康产业资本研究中心


图3:高管变动情况汇总3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来源: 中康产业资本研究中心



结语



随着中国的医改进入深水区,特别是在带量采购、医保谈判及DRGs的压力下,仿制药迅速没落、创新药逐渐崛起,整个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医药行业的持续发展和快速变化,其中包括人员变动、合并收购等情况也会持续。其中医药创新企业核心高管的离职流动会更加趋于频繁,高层次的人才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


另外,高管的离职跳槽确实有一定的风向效应,很多人将其看作职业选择的“标尺”。但这里面也存在很多的误导,高管跳槽背后涉及的是整个药企战略的调整,不能单从好与坏去判断。因此,高管的离职只能作为一种大方向的参考,医药人在选择职业时还是要多方考虑。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推荐阅读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

2021年度医药圈高管变动大盘点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4日 16:51
下一篇 2022年1月4日 16:5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