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人类文明发展史是一部与疾病不懈斗争的历史。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针对高血压、心血管、免疫及代谢、肿瘤等疾病的药物相继问世,人类的平均寿命已经大幅提升。然而,依赖于随机试验筛选及偶然发现的药物研发,仍面临研发效率低、不确定性强的困境,远不能满足与疾病斗争的需要。

能否通过理性设计来发现新药?以“硅基”智能的理性设计辅助新型药物分子研发及药物靶标发现成为值得期待的新方向。AI 药物发现以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为基础,能够对药物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复杂体内过程进行模拟、计算和预测,并对药物活性、代谢和毒性等各种性质与结构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综合分析。

那么,在实际的药物研发项目中,AI 究竟是如何进行理性设计的呢?晶泰智播第二季「畅谈 AI 药物研发」第二期直播将于 8月12日19:00 开始,特邀晶泰科技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药物研发总监马松龄博士分享「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报告,欢迎注册观看!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嘉宾介绍



马松龄博士是晶泰科技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药物研发总监,延世大学计算生物学博士,韩国生物信息学和分子设计研究中心博士后,北京市海淀区专家库“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家。2018年加入晶泰科技至今,主要负责基于 AI 技术和量子物理学模型技术的小分子药物研发工作,同时担任市级重大专项“中关村高精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负责人。


关于晶泰科技



晶泰科技(XtalPi)是一家以数字化和智能化驱动的人工智能(AI)药物研发科技公司,基于量子物理、量子化学、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智能化药物研发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提高药物研发关键环节的效率与成功率、降低研发成本,助力合作伙伴为患者带来更多优质的药物。晶泰科技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校园,核心团队由来自学术界、IT 互联网界及医药产业界的优秀人才组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上海、波士顿设有分部,成立至今,晶泰科技已经成功为来自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的近百家先锋药企提供了药物研发服务。 业务/活动咨询请联系:bd@xtalpi.com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END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

晶泰智播 | 新药发现的 AI 新模式点击这里,参与报名!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8月9日 11:31
下一篇 2021年8月11日 13:2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