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中国生物制药公布其2021年一季报业绩,中国生物制药的联营及合营公司贡献净利润约15亿,其中绝大部分是科兴中维所贡献,根据中国生物制药在科兴中维的15%权益推算科兴中维约100亿净利润

2020年A股净利润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是英科医疗70亿、迈瑞医疗66.7亿、恒瑞医药63亿;2019年前三甲分别是恒瑞医药53亿、迈瑞医疗47亿、云南白药42亿,而科兴中维在2021年的一季度净利润就已经达到了近100亿

根据科兴中维此前向WHO递交的资料显示,截止2021年4月22日,科兴中维大概向全球27个国家累计发货量超2.7亿剂。根据科兴中维自身公布信息,截止2021年4月1日,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累计发货量达2亿剂,全球接种量达1亿剂。

疫苗分为免疫规划的一类苗和普通自费二类苗,康泰生物的二类苗净利率约在20%-30%。多家券商根据发货量对单支新冠灭活疫苗进行测算后预计单支利润在50元左右,较低的销售费用也让新冠疫苗净利率达到了惊人的40%-50%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重点人群需求约7-8亿人×2剂≈15亿剂,按照均价100元/支估算,大概是1500亿市场。净利率若按照较激进的40%-50%计算,净利润则高达600亿-750亿;即使按照较保守的20%-30%估算,也达到了300亿-450亿。2019年国内A股医药公司总净利润约900亿(不考虑2020年疫情数据),新冠疫苗净利润至少能占A股医药行业净利润的三分之一

目前国内获批(紧急)使用的主要为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武汉公司各1款)、科兴生物、康泰生物三家公司,此外还有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后续智飞生物的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复星医药的mRNA疫苗、沃森生物和艾博合作的mRNA疫苗都有望获批。其中,智飞生物产能约3-6亿剂、康泰生物产能约2亿剂,康希诺产能约5-6亿剂,科兴生物原液车间(三期)已投产,年产能达到20亿剂。

就目前来看,新冠疫苗的爆发空间仍然非常大,截至2021年5月21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总量4.83亿剂次,为疫苗公司创造了240亿净利润,每日接种量0.15亿剂次,日均创利7.5亿。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作品,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推荐阅读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
远超预期!中国生物制药透露新冠疫苗到底有多赚钱!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5月26日 17:00
下一篇 2021年5月26日 17:0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