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肿瘤临床学术盛会之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 ASCO )年会-虚拟会议将于2021年6月4日-8日(美国东部时间)在线上召开。先声药业(2096.HK)抗肿瘤创新药物恩度®(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在非小细胞肺癌、黑色素瘤、鼻咽癌等瘤种共有4项研究入选ASCO大会摘要,并将在会议期间公布最新临床研究数据。


此外,先声药业与思路迪医药、康宁杰瑞生物制药(9966.HK)战略合作的全球首个皮下注射的PD-L1单域抗体恩沃利单抗注射液也将在2021 ASCO年会公布一项关键性试验的最新临床进展。

恩度®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


非小细胞肺癌

01

标题:Platinum-based chemotherapy combined with endostar in the treatment of advanced NSCLC: A real world study.

铂类化疗联合恩度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真实世界研究

报告形式:摘要出版

研究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姜威

研究例数:512例

摘要编号:e21033

真实世界数据证实了恩度联合铂类化疗在中国晚期NSCLC患者中的优越性,不良反应可接受。512例患者中63.3 %为 IV 期,腺癌占 40 %,鳞癌占35.4%。81.4 %的患者一线接受恩度联合化疗。


纳入疗效分析的292例使用恩度联合铂类化疗患者的中位客观缓解率(ORR)、疾病控制率(DCR)和无进展生存期(PFS)分别为34%、73%和8.2个月。普通铂类化疗的ORR和DCR无显著性差异。

02

标题:Safety and efficacy of nivolumab plus recombinant human endostatin in previously treated advanced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A prospective and multicenter phase 2 trial.

纳武单抗联合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治疗既往治疗失败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安全与有效性研究:前瞻性多中心II期试验

报告形式:摘要出版

研究者: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吕维泽

治疗例数:35例

摘要编号:e21079

首个评估纳武单抗联合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作为二线治疗或后期治疗晚期NSCLC的前瞻性研究,其疗效和安全性都有较为鼓舞的结果。33例可评价患者中ORR为33.3%,DCR为60.6%。中位随访时间为8.2个月,中位PFS为7.1个月,6个月总生存率为54.5%。

恶性黑色素瘤
03

标题:Continuous infusion of Endostar combined with chemo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or recurrent mucosal melanoma: Areal-world cohort study.

恩度持续静脉泵注联合化疗治疗晚期或复发性粘膜恶性黑色素瘤:真实世界队列研究

报告形式:摘要出版

研究者: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刘欣博士

研究例数:43例

摘要编号:e21517

该回顾性研究中,43例患者均接受了恩度静脉泵连续输注168h联合化疗。40例可评价患者中ORR达30.0%(12例),DCR为77.5%(31例)。中位随访17.6个月,PFS和OS分别为4.9和15.3个月。高淋巴细胞与单核细胞比率(LMR)显示出与良好的PFS和OS相关。

鼻咽癌
04

标题:Endostar combined with intensity-modulated radiotherapy in low-risk local advanced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 A phase II, randomized, multicentric clinical trial

恩度联合调强放疗治疗局部晚期低危鼻咽腺癌的随机多中心II期试验

报告形式:壁报展示

研究者: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康敏教授

研究例数:120例

摘要编号:6050

中位随访47个月后,恩度联合调强放疗(ERT)对比同步放化疗(CCRT),两组的3年OS分别为93.2%和79.3%,3年PFS分别为89.8%和70.6%,3年DMFS分别为93.2%和80.7%。两组原发肿瘤CR率分别为71.2%和60.0%,颈淋巴结CR率分别为74.6%和63.3%。此外,ERT组的不良事件发生率明显低于CCRT组。


恩沃利单抗

软组织肉瘤

01

标题:ENVASARC: A pivotal trial of envafolimab, and envafolimab in combination with ipilimumab,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or metastatic undifferentiated pleomorphic sarcoma or myxofibrosarcoma who have progressed on prior chemotherapy.

ENVASARC关键性试验,恩沃利单抗以及恩沃利单抗联合伊匹单抗治疗既往化疗失败的化疗晚期或转移性未分化多形性肉瘤或黏液纤维肉瘤

报告形式:壁报展示

研究者: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 Sandra P. D’Angelo博士

摘要编号:TPS11581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为正版图片或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
先声药业将于2021 ASCO年会公布多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进展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5月23日 08:04
下一篇 2021年5月25日 07: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