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这是Zach Sweeney博士等待了一生的机会。

Sweeney博士是一位药物发现领域的老兵,曾在著名的Denali Therapeutics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官,目前是Interline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CEO)。他的搭档Don Kirkpatrick博士曾在罗氏旗下的基因泰克(Genentech)工作了13年,目前担任Interline首席技术官(CSO)

Interline是从美国投资公司Foresite Capital的孵化器推出的,获得了来自Foresite Capital和Arch Venture Partners两大明星投资公司9200万美元的注资,用于开发通过改变蛋白质族群来治疗疾病的药物。

Sweeney博士和Kirkpatrick博士都认为随着质谱学、计算结构生物学和机器学习相关技术的进步,属于Interline这样的公司的药时代已经到来,两大明星投资公司的加持,也让他们这些新药创业者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左起)Interline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Zach Sweeney博士、首席运营官Nick Galli和首席技术官Don Kirkpatrick博士


Interline的战略有三大支柱:
  • 通过改变蛋白质族群来挖掘那些导致疾病的基因变异信息

  • 识别这些变异基因如何改变蛋白质族群的结构和动力学

  • 找出可以重塑这些蛋白质族群的药物


Sweeney博士谈到:“我们总是将蛋白质作为药物治疗孤立的靶点来看,举个例子,JAK抑制剂阻断了JAK家族激酶、PD-1抑制剂可靶向特定的细胞表面受体。但真正的情况比我们想的要复杂得多,蛋白质和激酶并不是孤立存在于人体内,改变了一种蛋白质就会改变整个蛋白质族群。”

Kirkpatrick博士也表示:“我们渴望理解存在于蛋白质之间的物质、功能和空间上的复杂关系,它们能表明细胞功能障碍的特征。我们认为如果能够详尽的了解到这些,会对改善那些经过基因验证的疾病非常有帮助,我们可以开发出影响、改善、修正蛋白质族群的药物。”

Sweeney博士再次提到:“有关蛋白质族群和常见疾病相关联的资料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在这些领域我们都有外部合作,包括跟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斯隆—凯特林癌症研究所的合作。这种方法是从免疫学和精准肿瘤学开始的,但Interline认为它可以应用到诸多不同的疾病领域中。”

Kirkpatrick也表示:“公司已经就具体目标签署了一些学术合作协议,并希望在两到三年内进入临床。”


在Sweeney博士的带领下,随着9200万美元注资的到来,Interline将运用这笔资金把团队扩大一倍以上,该公司目前约有12名员工,希望到今年年底达到30至35人。同时,他们也会扩大其平台和规模,通过临床前研究推动6个项目的进行,最终稳定在8到10个项目之间。

参考资料:
  • https://www.fiercebiotech.com/biotech/foresite-arch-fuel-92m-round-for-interline-therapeutics-a-biotech-taking-aim-at-protein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编译作品,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为正版图片或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推荐阅读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
明星投资公司加持!新药创业者绽放灿烂的笑容!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5月23日 08:04
下一篇 2021年5月25日 07: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