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1年5月20日,美国新泽西,中国苏州,上海。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以下简称“映恩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简称LAV)领投,楹联健康基金、华盖资本、纽尔利资本、松禾资本及元禾控股等国内知名基金共同参与完成,A轮战略投资者药明生物产业基金继续加持,并持续为公司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产工艺支持,加速研发进程。映恩生物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公司累计融资额已逾1.2亿美元,前续轮主要投资人包括King Star Capital、药明生物产业基金及通和毓承等机构。本轮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推进产品管线的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及产品授权引进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开发创新分子类型药物(novel modality drug),满足患者需求

映恩生物聚焦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领域,从亟待满足的医疗需求出发,打造出有协同效应的产品管线,包含近10款Best-in-class及 First-in-class的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偶联药物(ADC) 。公司现已成功地建立了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下一代 ADC平台,平台价值已在多款在研药物分子上得到验证。同时,映恩生物正通过自主研发及外部合作,进一步拓展和丰富novel modality drug平台。公司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团队,其成员在药物研发、临床开发及商务拓展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

公司创始人兼CEO朱忠远(John Zhu)博士表示:“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非常感谢行业各位顶级投资人的积极认可和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我们具有高效执行力的团队的不懈努力。生物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创新分子类型药物开发成为可能,身处在这个创新的时代,既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使命。患者在等待!映恩生物立志成为novel modality drug的领军者,不断开发创新突破疗法,不负患者的期望!” 


“我们十分看好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领域,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未满足的患者需求,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的优秀公司将脱颖而出,而映恩生物正是其中之一。” 礼来亚洲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施毅博士表示,“朱忠远博士作为从业20多年的行业老兵,兼具丰富的产业经验及敏锐的投资嗅觉,曾经成功创立孵化多家生物科技企业。此次躬身入局,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已组建了一支具有深厚行业洞见及非凡执行能力的团队,并打造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LAV将持续助力映恩生物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ADC赛道目前正掀起一波研发和投资的热潮,药明生物已建立ADC药物一体化技术平台和服务能力,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我们非常高兴见证映恩生物的快速发展,未来也将持续赋能映恩生物加速创新ADC药物管线的研发进程,降低生产成本,加速商业化进程。”

King Star Capital创始合伙人林向红表示:“朱忠远博士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投资人,更是一位活跃于生物医药界的公司创建者,我们曾经共同合作并助力多个创新药公司实现从”0“到“1”的快速转化,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作为映恩生物早期的投资人,我们一如既往的相信朱忠远博士的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和丰富经验,并将持续支持公司的未来发展。”


关于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

“交映生辉,恩泽生命”。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由行业知名投资人朱忠远博士在2020年1月创立,致力于开发创新分子类型药物(novel modality drug),满足患者需求。公司聚焦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领域,打造了近10款Best-in-class及First-in-class的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偶联药物(ADC),其中多款药物处于IND申报阶段,并成功建立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下一代 ADC平台,平台价值已在多款在研药物分子上得到验证。

公司拥有一支国际化团队,在中美两地运营,其成员在新药研发领域有着傲人的业绩。他们领导参与了 50多个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全球临床开发;并帮助5款创新药物在中国和美国获批上市。商务拓展团队曾完成20项极具战略意义的国际合作,合同总额高达50亿美元。映恩生物将持续通过自主研发及产品引进,双轮驱动,拓展深化现有产品管线及研发平台。

联络映恩生物:
info@dualitybiologics.com


关于礼来亚洲基金(LAV):

礼来亚洲基金 (LAV) 成立于 2008 年,是领先的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的风险基金,在中国上海、中国香港和美国硅谷均设有办公室。礼来亚洲基金致力于成为杰出创业者寻求智慧资本时的可靠伙伴,共创以突破性产品战胜疾病并改善人类健康的伟大公司。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


截至2021年3月22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361个,包括190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137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32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2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4年后,公司在中国、爱尔兰、美国、德国和新加坡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将达到43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


药明生物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视为业务发展和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成立了由首席执行官领导的ESG委员会,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践行可持续性发展承诺。


关于King Star Capital:

King Star Capital成立于2017年,是翼朴资本的美元投资主体,其核心管理团队深耕私募股权投资,对科技企业投融资及资本助推产业共生发展有近二十年的实践经验,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成功案例。King Star Capital管理的基金专注于投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END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重磅!映恩生物Duality Biologics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点击这里,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5月19日 17:00
下一篇 2021年5月20日 11:1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