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为首个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国家,下周开始全英国销售

英国时间2020年12月2日,英国MHRA(Medicines &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授予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BNT162b2紧急使用授权,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该疫苗的国家。该疫苗预计下周开始在全英国销售,高危人群将成为首批接种人群。据报道,英国将针对接受疫苗接种的优先群体发布最终建议,其中包括敬老院居民,保健和护理人员,老年人以及临床上极为脆弱的人群。

2020年7月,辉瑞和BioNTech宣布与英国达成协议,一旦批准紧急使用,将为英国方面提供3000万剂BNT162b2 疫苗。同年10月初,该协议增加到4000万剂。这4000万剂疫苗将在2020年和2021年分阶段交付。根据辉瑞官方公告显示,首批疫苗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抵达英国,预计2021年完成交付。

辉瑞及BioNTech两家公司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并在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几个监管机构提交了最终的有条件营销授权申请(CA)。

参考资料

1、https://www.pfizer.com/news/press-release/press-release-detail/pfizer-and-biontech-achieve-first-authorization-world

2、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232323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2月2日 03:01
下一篇 2020年12月3日 01:5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