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共同期待新冠疫苗早日上市!

根据新华财经11月25日报道,2020年11月25日,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根据市场反馈,港股国药集团股票持续上涨。

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图片来自: 国药集团官网)

国药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简史回顾

背靠国家力量,依靠自身优势,国药集团在新冠疫苗爆发后,积极加入了新冠疫苗的研发队列。经过科研人员夜以继日辛苦钻研,2020年4月12日,国药集团旗下中国生物的全球首款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临床试验。2020年4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河南商丘启动一/二期临床试验。2020年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这是全球第一支进入三期临床的疫苗。之前这款疫苗已在全球4大洲10个国家开展Ⅲ期临床,并在国内和阿联酋获批紧急使用。

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图片来自: 国药集团官网)

10月16日,国际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IF=24.446)刊登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文章标题为“Safety and Immunogenicity of an Inactivated SARS-CoV-2 Vaccine, BBIBP-CorV: a Randomised,Double-blind,Placebo-controlled,Phase 1/2 Trial”。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能在该年龄组人群中有效诱导产生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水平也与其他疫苗研究报道的水平相当,证实了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 试验中不良反应发生率在疫苗组和安慰剂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且低于目前发表的疫苗临床研究所报道的水平,说明该灭活疫苗在人体安全性好。

作为背靠国家资源的大型企业,国药集团除了拥有强大的科研协作能力,它的血液中也深深刻印着“基建狂魔”的DNA对于疫苗来说,研发的确是重中之重,但是如何将研制成功的疫苗以最优质量,最快速度进行生产并投放至需要的地区,也是抗疫战争中重要的一环。2020年4月15日,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建成了全国首个、唯一的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2020年 7月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也正式建成。日前,两个疫苗生产车间均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扩产后年产能可达10亿剂

国药集团在抗疫期间还取得了其他成就,包括在全球率先取得了以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新冠灭活疫苗、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等为代表的八项硬核科技抗疫成果,如下图所示。

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日前,国药官网发文表示:在多国进行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现已接近尾声,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推进疫苗研发,不会省略任何一个研发环节,确保提供安全性最好的疫苗。 今日,中国国药集团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共同期待新冠疫苗早日上市!

(以上信息整理自国药集团官网。)

发布者:Jasmine,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7)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07:26
下一篇 2020年11月26日 04:5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