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概述了新冠疫苗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概述了新冠疫苗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概述了新冠疫苗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
作为首批将新冠疫苗送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mRNA疫苗参与者之一,Moderna在NIH完成1期试验后,就冒险加大了生产投入,连夜建立了生产基地,并开始生产首批500,000剂新冠疫苗。(详情请见:瞬息万变的新冠疫苗赛道,Moderna刚公布数据就冒风险生产?
这无疑是一场豪赌。一旦成功,Moderna将会成为新冠疫苗开发的主要玩家,并拥有完整的产品流水线以及能震惊市场的重磅炸弹。但任何失误,都有可能会让Moderna损失数十亿美元市值。
而当谈及新冠疫苗定价时,Moderna似乎并没有降低价格或变慈善的迹象。
作为以刷新纪录的时间领跑3期临床的候选者之一,Moderna表示,他将在下个月(即9月)按计划完成这项备受世界瞩目的研究的注册工作。在与各国沟通谈判的同时,Moderna已经为新冠疫苗的供应存入了约4亿美元的存款。此外,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还为之聘请了一个商业团队。
Moderna在周三上午(2020年8月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中称,该公司的新冠疫苗价格相对较高,小批量的每剂价格可能会在32美元-37美元之间,但大宗交易会有一定的折扣。
这样的价格就意味着,每10亿剂新冠疫苗的价格可能将高达320亿-370亿美元,而全球需要大约数十亿剂新冠疫苗以阻挡这场大流行。Moderna的疫苗价格被公布的时候,强生与美国政府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将以10亿美元以上的价格向美国政府供应1亿剂新冠疫苗,也就是每剂新冠疫苗大约10美元以上。
Moderna的这一定价很可能会引来批评人士的迅速反弹。他们指出,Moderna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大量补贴。BARDA已经承诺投入近10亿美元以加速这种疫苗的临床试验,并将其送到美国政府手中。Bancel表示,他计划将美国的生产能力用于美国,而将世界其他地区的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
Bancel还补充道,考虑到大流行,新冠疫苗的价格“将远低于其价值”。这一定价与任何一家公司对“创新型疫苗”的收费是一致的。当眼下的疫情结束后,可能会出现地方性传播,这表示人们对新冠疫苗的需求依然存在。基于这一点,Bancel预计将遵循更传统的定价策略。而这表明Moderna的新冠疫苗价格可能会上涨。
相比之下,辉瑞对于其美国合同中1亿剂新冠疫苗的定价为19.5美元/剂,即一疗程39美元。目前辉瑞与BioNTech共同合作BNT162b2即将进入第2/3期研究。根据两家的时间表,他们最早在今年10月向监管部门递交审查。

 

参考资料

1、https://endpts.com/moderna-ceo-stephane-bancel-outlines-a-prospective-motherlode-of-vaccine-revenue-setting-a-37-per-dose-cap/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相关阅读

 

弯道超车的辉瑞/ BioNTech在新冠肺炎疫苗的冲刺阶段做出了意想不到的选择

瞬息万变的新冠疫苗赛道,Moderna刚公布数据就冒风险生产?

是“吹哨人”,亦是排头兵——新冠疫苗赛场上的中国药企

公布早期积极数据后,辉瑞及BioNTech首席执行官们就新冠疫苗BNT162b1的时间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NIAID将创建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试验网络,这是否将加速疫苗问世?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概述了新冠疫苗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概述了新冠疫苗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8月6日 08:40
下一篇 2020年8月8日 17:4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