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FDA批准氯喹和羟氯喹紧急使用授权,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住院患者

关注药时代,共创新未来!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FDA已批准氯喹羟氯喹的紧急使用授权(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治疗因新冠肺炎(Covid-19)住院的患者。

快讯!美国FDA批准氯喹和羟氯喹紧急使用授权,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住院患者

漫画|小分子药物在抗疫中大显身手!

这些用于治疗疟疾和其它疾病的药物被特朗普总统称为变革现状的“神药”。但是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氯喹或其紧密相关的类似物羟基氯喹可有效治疗Covid-19。

FDA授权函是在上周六发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周日的新闻稿中公布了FDA的这一决定。FDA将其授权范围限制在从国家战略储备中提供的药品。HHS宣布,两家制药公司,拜耳公司和诺华,已将这些药品捐赠给了国家战略储备。

HHS在声明中表示:有报告表明,这些药物在住院COVID-19病人的治疗中可能会提供一些益处。这些药物的安全性仅针对FDA批准的适应症进行研究,而非COVID-19。尽管关于氯喹或羟氯喹功效的证据有限,但FDA表示这些药物的益处大于其风险。FDA在信中鼓励进行可评估药物有效性的随机临床试验。它还指出,已知和潜在的利益大于风险。

谁可以使用这些药物治疗呢?

授权仅限于目前住院且体重至少50公斤(约110磅)的患者。根据紧急使用授权,医疗保健提供者必须联系其当地或州的卫生部门以获取药物。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即时报道。

参考资料:US FDA issues limited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for two drugs usually used to treat malaria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快讯!美国FDA批准氯喹和羟氯喹紧急使用授权,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住院患者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8)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30日 07:03
下一篇 2020年3月30日 16:0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