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时代智库】朱永红博士

罗氏制药上海创新中心免疫/感染/眼科转化医学项目负责人

罗氏制药上海创新中心免疫/感染/眼科转化医学项目负责人

【药时代智库】朱永红博士

朱永红博士简介

朱永红博士是一位”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的熟悉多个治疗领域的新药早期临床研发科学家。现为罗氏制药上海创新中心免疫/感染/眼科转化医学项目负责人(执行总监级),领导这些治疗领域的全球早期临床研究(1/2期临床试验)项目并兼任医学负责人,目前专注于免疫调节剂及联合治疗的临床开发及新型平台试验设计。此前他在中国的独角兽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医学团队负责人,在那里组建了一个包括临床科学、临床药理、统计/数据管理、医学写作和药物安全的临床医学研发团队; 代表了复宏汉霖与CDE达成中国第一个生物类似药(汉利康)NDA的滚动递交协议;设计了类风湿关节炎和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三期临床试验; 还推动了用免疫检测点抗体用于非肿瘤领域适应症的pre-IND咨询。 在加入复宏汉霖之前, 他是武田制药在美国芝加哥全球研发中心的高级医学总监。 他还在基因泰克的免疫学/感染学/眼科学(简称I2O) 的晚期临床研发部门担任资深临床科学家及罗氏制药-Palo Alto担任生物标志物和实验医学负责人。此外, 他还有在临床前方面的转化生物学 (Sunesis公司) 和早期新药发现(Osel公司) 的经历。

朱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医学院, 是中国第一批七年制医学毕业生。后就读于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学医牙学院,获微生物和免疫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制药界在 DNAX (现属默沙东旧金山分部)的研发部完成工业博士后培训。 他在南京鼓楼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了临床培训及行过医。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8)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4日 15:09
下一篇 2020年3月4日 16:5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