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时代智库】邬征博士

爱科百发生物医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爱科百发生物医药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药时代智库】邬征博士
邬征博士简介

爱科百发生物医药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邬博士具有20年新药研发经验,是全球抗病毒新药研发的领导者。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抗病毒、抗肿瘤、糖尿病及神经系统疾病的新药研发及上市申请,获得专利13项,成功递交4项新药临床申请(IND)和2项新药上市申请(NDA),其中2个新药已被美国FDA批准上市。邬博士曾在美国先灵葆雅研究院工作,任资深科学家,从事抗病毒抗肿瘤新药基础研究,后加入美国ICN制药公司(现改名为Valeant Pharmaceutical),是其新药研究院创始科学家之一。其间ICN新药研究院以Ribapharma名义在纽约证交所八亿美金上市(NYSE:RNA)。邬博士是临床前研发和转化医学总监,商业开发委员会成员及公司科学顾问。邬博士2008年加入罗氏,协助建立罗氏中国研发中心,作为生物部及病毒部创始人,领导抗病毒、抗肿瘤及糖尿病药物研发,是罗氏全球新药研发技术领导团队成员。

邬博士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邬博士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论文,曾是国际著名的抗感染抗病毒杂志“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编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客座教授,SDDA新药研发协会理事会主席,百华协会成员。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4日 17:12
下一篇 2020年3月4日 17:2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