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药时代上海报道——2019年11月18日,诺华决定将其位于上海的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的运营重点进行调整,该中心将聚焦于扩大早期临床开发及后期临床试验的规模和领域,从而进一步加快创新药的开发。

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来源:诺华官网)

2006年,作为诺华生物医药研究中心NIBR)全球药物发现和早期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CNIBR落户上海张江。在过去的十三年里,CNIBR一直是诺华在中国创新的灯塔。中国团队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开展了开创性研究,发现了胃癌、鼻咽癌、肝纤维化和NASH等在中国和亚洲大幅度流行的疾病的重要靶点。中国团队还领导了诺华上海园区的建设,该园区如今拥有来自NIBR、全球药物开发(GDD)、诺华制药(Pharma)、山德士(Sandoz)和诺华肿瘤等部门的1000多名员工。

诺华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易事,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公司计划调整其战略,从而聚焦日趋成熟的NIBR治疗产品组合进一步充分把握在中国开发新药的绝佳机会

众所周知,今日的中国是世界上快速发展的医药研发生态系统之一。最近几年里,在政府致力于监管改革和扩大患者获得创新药物的推动下,中国的卫生保健系统和生命科学生态系统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此背景下,诺华决定将NIBR在上海的业务重心从药物发现转至早期和后期临床开发,并增加与中国生命科学创新社区的联系。公司认为,该重点转移将使患者更容易获得诺华广泛产品组合中的创新药物,增加与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合作共同转化创新成果的机会。

与全球药物开发部门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相配合,上海研发中心将成为诺华的全球早期药物开发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推动诺华整个公司产品组合的早期药物临床开发,并最先利用创新技术来进一步提高诺华在中国及其它地区的临床试验的速度、安全性和有效性。

转化医学(TM)和转化临床肿瘤学(TCO)团队还将加大努力,与领先的临床研究者建立和维持关系,与中国下一代转化和临床研究创新者合作,与政府和行业领袖合作,以帮助进一步加强国家的监管体系和临床基础设施。

此外,诺华将扩大在上海的业务发展和许可(BD&L)团队,投资两家位于上海的专注于早期生物技术公司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金额约3500万美元

毫无疑问,中国将继续成为诺华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一直在研究如何最有效地利用研发资源对中国患者产生更多也更大的积极的影响。诺华全球药物开发部门的同事们致力于制定最新的药物开发策略,争取在中国和其它主要市场同步申报和上市。公司预计未来几年里中国将成为诺华全球前三大市场之一。2019至2023年期间,诺华预计将在中国提交50个新药申请。

诺华的小目标:2023年前在中国提交50个NDA

在2019年11月5日至10日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诺华第二次参展,尽显风采。

(视频来源:诺华集团)

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以患者为本 以科学为基础
扎根中国 承诺中华

诺华坚信其在中国的前途和未来是光明的,将着力加强新药的早期和后期临床开发,相应地进一步扩建中国团队,预计增加340个岗位。诺华上海研发中心将成为有志于开发新药的朋友们施展才华造福人类的一片沃土

药时代致以最温暖、最美好的祝福与祝愿!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 诺华宣布调整中国研发战略,加码新药开发及本土创新合作

  • 诺华的小目标:2023年前在中国提交50个NDA

  • 进博会,永不落幕;诺华,承诺中华

  • 诺华中国官网

  • 诺华集团官微

  • 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 仅供个人谨慎参考。图片来自参考资料、公司官网、Wikipedia等公开网络,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 推荐阅读!——

Fiona Yu专栏 | 百年药企强生(JNJ),能否再走百年?
Fiona Yu专栏 | 生物链上的江湖, 新基(Celgene)是猎人还是猎物?
Fiona Yu专栏 | 走下神坛后,吉利德(Gilead)有何妙计翻身?

FDA批准新药上市,连声招呼都不打!~

➤百济神州公布泽布替尼在美定价 30天12,935美元 全球销售额可达8.36亿美元

里程碑!FDA加速批准百济神州BTK抑制剂泽布替尼

新药研发不易!立项前请听听这四首歌曲!

勃林格殷格翰广撒“英雄帖” 首个生物医药“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恒瑞BD发力!引进两款德国重磅产品 | 全球“药王”的中国首仿药获批

跨国药企大动作!阿斯利康将募集10亿美元投资中国初创企业重磅!

重磅!Nature发表PD-1/PD-L1的最新趋势。君实、信达、恒瑞开发的中国PD-1被点赞!

中国正在改变临床开发的格局,这将如何影响外国企业的全球开发战略

股票大涨248%!热烈祝贺陈列平教授!祝贺NextCure!SIGLEC15有望媲美PD-1、PD-L1!

主攻阿尔兹海默病,这家雄心勃勃的美国小公司能否成为下一匹黑马?

FDA新局长上任后要烧的三把火

阿尔兹海默病领域里程碑!GV-971刚刚获批

➤亚盛的故事 | 写在亚盛医药香港上市之际

辉瑞普强与仿制药巨头Mylan合并(24页PPT)

里程碑!Vertex任命首位女总裁兼CEO

科创板咨询委委员、肿瘤专家李进:谁能成为中国的“华为制药”?

专访 | 前FDA检查官Peter Baker先生的中国情结

重大战略调整!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将转型为早期临床开发全球卓越中心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11月18日 04:11
下一篇 2019年11月19日 23: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