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上海2019年08月19日–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海和生物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近日共同宣布,三方就上海药物所和暨南大学联合研发的AXL/FLT3靶向抑制剂(代号“JND30134”)达成合作,海和生物将获得JND30134的全球独占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表示:“获得JND30134全球独占许可是海和深耕肿瘤创新药研发的又一里程碑。JND30134早期数据显示显著的体内外抗肿瘤活性, 且针对AXL, FLT3等前沿靶点的活性揭示了广泛的瘤谱应用空间,将是对海和现有抗肿瘤产品管线的重要扩充,也有助于实现我们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造福肿瘤患者的愿景。海和将充分发挥原创新药的研发能力,与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这样的一流研究机构和高等学府强强联合,精诚合作,将更多安全有效的创新药推向全球市场。”

关于JND30134

JND30134为小分子激酶靶向抑制剂,同步抑制AXL、FLT3和NTRK激酶酶活,兼具靶向肿瘤细胞和肿瘤免疫微环境的双重功能,体内外抗肿瘤活性显著,具有广泛的潜在治疗空间。此外,JND30134具有良好的代谢特性、潜在安全窗口大。化合物由上海药物所和暨南大学共同研发,已申请国内外专利,目前处于系统临床前研究阶段。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关于海和生物

海和生物制药(香港)有限公司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发现、开发及商业化,以“海纳百川,和谐共赢,创新为本,造福人类”为使命,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通过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形成战略合作,寻求中国原创和创新药物的国际开发之路。

海和生物控股三家公司,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诺迈西(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海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一支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管理团队,注重创新,经验丰富,建立了以“生物标记物指导下的”精准医疗平台;建全了以技术先进、运行规范并与国际接轨的新药临床前评价体系和临床研究体系,涵盖药物开发、CMC研究、生物标志物发现和确认、医学战略规划以及临床研究等单元系统;打造了优势叠加、颇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体系和产品管线。公司现拥有临床化合物 10个,临床前化合物 6 个,其中9个是原创新药。

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haihepharma.com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关于上海药物所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前身是国立北平研究院药物研究所,创建于1932年,次年迁至上海,2003年搬迁至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

自建所以来,上海药物所创制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创新药物,如抗恶性疟疾首选药物蒿甲醚、重金属解毒药二巯丁二酸、抗肿瘤新药丁氧哌烷、抗阿尔茨海默症(AD)新药石杉碱甲、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和抗菌新药盐酸安妥沙星等。2018年,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GV-971完成3期临床试验,这是国际首个基于多靶点协同机制研发、并在3期临床试验中达到预期的抗AD原创新药。

近年来,上海药物所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机遇,整合院内外资源率先筹建“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并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牵头揭牌成立 “张江药物实验室”。旨在以“出原创新药”和“出引领技术”为目标,聚焦基于疾病机制研究的新药发现以及药物研发新方法、新技术,有效解决我国生物药研发和产业发展“卡脖子”的问题,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新药研发高地和国际一流的药物科学研究中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上海药物所网站

http://www.simm.cas.cn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关于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暨南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校名一直沿用的百年名校之一,全国首批试行学分制的高校,最早在综合性大学里开办医学院的大学,最早设立华侨华人问题研究机构的大学,最早创设商科的大学。

目前,学校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设有37个学院,有64个系,19个直属研究院(所);有本科专业9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3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7种;有博士后流动站1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学校网站:

https://www.jnu.edu.cn/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海和更多资讯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暨南大学抗肿瘤新药全球独占许可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8月18日 23:18
下一篇 2019年8月20日 23:2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