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2019年8月5日,歌礼的合作伙伴,3-V Biosciences,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它已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并完成了E轮第二期融资,至此,E轮共募得2500万美元

Sagimet的主要候选产品,FASN抑制剂TVB-2640,目前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全球2期试验,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NASH),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获得顶线结果。该公司凭借其在脂肪酸合成酶(fatty acid synthase,FASN)方面的独特专长开发治疗NASH和各种癌症等重要疾病的新疗法。
“我们的新公司名称Sagimet,意味着我们在脂肪酸代谢及其在NASH的应用方面的独特专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George Kemble博士表示。“目前我们充分利用我们团队在自主开发的FASN突破性抑制剂方面的专业知识主攻NASH。我们也很高兴继续推进癌症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探索脂肪酸代谢发挥作用的其它疾病,如痤疮和药物诱发的脂肪肝。”
Sagimet衍生自Sagittametabolism(新陈代谢)的组合。在希腊神话中,Sagitta是拯救普罗米修斯免受恶鹰啄食肝脏的利箭。
普罗米修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人物,他从太阳神阿波罗那里盗走火种送给人类,给人类带来了光明,是一位受人敬仰的神。他因此受到宙斯的处罚,被绑在高加索山,每日遭受风吹日晒,宙斯又派了一只嗜血之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后来,赫拉克勒斯取出弓箭,把那只残忍的恶鹰一箭射落。这支箭的名称就是Sagitta(百度百科)。
名称变更的同时,Sagimet完成E轮融资,总金额2500万美元,歌礼通过其子公司领投。2019年2月E轮第一期完成,募得1800万美元。所有之前的E轮投资者均参与了E轮第二期融资,包括歌礼、前海母基金、KPCB和NEA跟投。
“NEA很高兴继续支持Sagimet,特别是为了满足肝脏代谢性疾病这一重大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以及基于充满希望的FASN机制,” NEA的普通合伙人、Sagimet董事会主席David Mott表示。“我们期待TVB-2640在NASH上的2期结果,继续为我们管理团队的卓越表现所激励。”
“我们很高兴领投,与知名投资者一起参加E轮融资,” 歌礼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表示。“Sagimet的专业知识和努力已经造就了治疗NASH和癌症的一流临床阶段候选药物。作为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歌礼团队正与Sagimet的科学家们并肩工作,推动这一类有希望的候选药物。”
药时代分享一下Sagimet的融资历史。
  • A轮:2007年5月22日,760万美元

  • B轮:2009年7月10日,3000万美元

  • *轮:2012年1月5日,3000万美元

  • *轮:2012年10月1日,810万美元

  • C轮:2013年6月21日,2000万美元

  • D轮:2014年12月30日,2850万美元

  • *轮:2016年7月5日,540万美元

  • E轮(第一期):2019年2月13日,1800万美元

  • E轮(第二期):2019年8月5日,700万美元

融资总额:1.446亿美元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 推荐阅读!——

Keytruda的故事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惊喜发现!有一种蛋白,叫”哪吒”!
辉瑞普强与仿制药巨头Mylan合并(24页PPT)
里程碑!Vertex任命首位女总裁兼CEO

科创板咨询委委员、肿瘤专家李进:谁能成为中国的“华为制药”?

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药时代,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歌礼领投!NASH合作伙伴更名为Sagimet Biosciences,完成E轮2500万美元

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7811879657;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 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8月5日 23:00
下一篇 2019年8月8日 07: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