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史上第二贵疗法诞生了!180万美元!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全球史上第二贵疗法诞生了!180万美元!

全球史上第二贵疗法诞生了!180万美元!

2017年4月23日,药时代发布文章“盘点:世界上最昂贵的10款药”,其中排名第一的是:Glybera121万美元。如果当时您觉得这是天价,完全可以理解,但两年后的今天,当我们一起回看这篇文章时,我们禁不住觉得自己当年还是太too young, too simple!为什么呢?

2019年5月24日,美国FDA批准了诺华旗下的AveXis Inc.公司开发的Zolgensma(onasemnogene abeparvovec-xioi)。Zolgensma成为第一款获批用于治疗2岁以下脊髓性肌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SMA)患者的基因疗法。Zolgensma的定价为210万美元,可分5年付清,这意味着该药物成为迄今为止历史上最昂贵的药物

里程碑!FDA批准诺华创新性基因疗法,治疗SMA,定价210万美元,一张优先审评券

这种“药价标签震撼”远未结束!

2019年6月14日,著名的生物技术公司Bluebird bio(蓝鸟生物,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LUE)公布了其最近获得欧盟批准的基因疗法Zynteglo(LentiGlobin)的价格,再一次让人大跌眼睛。

180万美元

基因疗法Zynteglo(LentiGlobin)是针对β-地中海贫血的一款疗法,于本月初获得欧盟监管机构有条件批准。一些分析师押注这款疗法的欧洲上市价格为90万美元。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蓝鸟首席执行官Nick Leschly周五早上表示,成功接受药物治疗5年的患者将被收取180万美元,是分析师预测的价格的两倍。这使得这种药物成为地球上第二昂贵的治疗疗法,仅次于诺华公司的Zolgensma的210万美元。分析师们仍在等待该疗法将来的美国定价。

与诺华公司一样,蓝鸟公司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支付方式,医生将评估是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费用将分5年支付,公司每年将收取315,000欧元。Leschly在电话中表示,如果有效,付款将继续,如果没有,就停止。这不是什么高精尖的火箭科学,这很简单,很合理。

但投资者并没有买这家市值65亿美元的生物技术公司的账,公司股价周五早盘下跌4.5%,周五收盘时117.66美元,下跌6.28,跌幅5.07%。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 Sticker shock: Bluebird bio sets a $1.8M European price on its newly approved gene therapy;UPDATED: Bluebird shares sink as analysts puzzle out $1.8M sticker shock and an unexpected delay(John Carroll,June 14, 2019)

  • 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了解详情,请阅读原文。

  • 仅供个人谨慎参考。图片来自参考资料、公司官网等公开网络,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全球史上第二贵疗法诞生了!180万美元!

热烈欢迎朋友们参加抗癌药高峰论坛,一起了解PD-1/L1、Protac、PDO、ADC、Biosimilar等热门领域的最新进展!共同规划中国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球史上第二贵疗法诞生了!180万美元!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6月14日 00:23
下一篇 2019年6月16日 22:4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