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归到“第二次海归”,中国制药界正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轮回?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从海归到“第二次海归”,中国制药界正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轮回?

欢迎参加“新靶点 新技术 新机遇 助力新跨越!—— 2019中国抗癌药高峰论坛”!

从海归到“第二次海归”,中国制药界正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轮回?

2002年,在人民网总结“五年成就‘100词’”专栏中,海归一词已有了一种全面的解释:海归是相对在国内学习、工作的本土人才而言的,指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留学归国人员。海归这一词日益成为中国政治经济生活中的热门词汇。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药时代基于近一年来对行业中发生的大事的观察和思考,决定提出一个新的概念,那就是:

第二次海归

从海归到“第二次海归”,中国制药界正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轮回?

所谓的“第二次海归”,特指:中国人才从MNC在中国设立的机构中鲤鱼跳龙门,换到中国本土制药企业、生物技术公司,或者自己创业

下面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几个例子。

  • 2018年5月2日,百济神州宣布,任命吴晓滨博士为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博士之前担任辉瑞大中华区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吴晓滨博士离开辉瑞时分享了临别感言,“创新时代号角鸣,中国新药涌不停。医药强国健康梦,凝心聚力千秋赢。”

  • 2018年5月4日,巢守柏博士加入康希诺生物公司并任执行董事及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本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及战略发展。此外,巢守柏博士亦负责本公司的生产中心及质量中心。在加入康希诺之前,巢守柏博士在阿斯利康中国担任副总裁及高级副总裁。

  • 2018年6月5日,再鼎医药正式宣布:任命梁怡先生为首席商务官、大中华区总裁。加入再鼎医药之前,梁怡先生曾任阿斯利康副总裁,负责中国肿瘤业务部。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中一个标志性成就就是泰瑞沙®在中国的成功上市。

  • 2019年3月4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聘任徐海瑛女士为公司总经理。徐女士之前曾担任诺华中国区总裁。

  • 2019年5月10日,Everest Medicines宣布,任命陈文德先生为首席商务官,同时担任Everest Medicines的投资方康桥资本的运营合伙人。这之前,陈文德先生为罗氏制药中国企业事务和市场准入及渠道管理副总裁。

从MNC离开而自己创业也大有人在。既有自己撑起一片天的,也有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合伙创业的,药时代尊称他们为“医药界的中国合伙人”。

药时代在汇总信息,制作“第二次海归名单”,将和朋友们分享。

了解详情,欢迎参加7月12、13日在上海举办的

“新靶点 新技术 新机遇 助力新跨越!—— 2019中国抗癌药高峰论坛”!

从海归到“第二次海归”,中国制药界正在经历怎样的一个轮回?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5月30日 23:03
下一篇 2019年6月3日 23:0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