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广州2019年3月1日讯。广州喜鹊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喜鹊医药”)治疗糖尿病肾病新药获得中国NMPA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可以开展I期临床试验。这是2019年继获得仙瞳资本B轮投资后,喜鹊医药的又一重大进展。

糖尿病肾病(Diabetic Kidney Disease, DKD)是糖尿病引起的严重和危害性最大的并发症。中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患者人数超过一亿,其中大约1/3的患者会并发糖尿病肾病,呈现蛋白尿的糖尿病患者有50% 在10年内可能发展为尿毒症。然而,目前临床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有效药物非常少,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是降糖药,第二类为降压药。美国FDA批准的治疗糖尿病肾病唯一药物为洛沙坦,中国NMPA批准的为厄贝沙坦。

喜鹊医药创始人,总经理王玉强博士表示,“硝酮嗪是喜鹊医药心脑血管和线粒体疾病治疗药物管线中的拳头产品,动物实验结果证明硝酮嗪不仅对糖尿病肾病有效,对糖尿病肾病引起的多种并发症也有一定的疗效。硝酮嗪不仅能显著保护肾功能,减少尿蛋白的产生,而且能够保护肾脏血管内皮细胞,增加促红细胞生成素 (EPO) 的合成,使得该药在治疗糖尿病肾病的同时能够治疗糖尿病肾病贫血”。

就在大约三个星期前,喜鹊医药B轮融资近亿元人民币,助力创新药物研究开发

2019年2月12日,喜鹊医药宣布完成B轮融资近亿元人民币。这是喜鹊医药自2016、2017年分别完成 A 和 A+ 轮融资后的新一轮重大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临床和临床前项目的开发。本轮融资由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投资。

喜鹊医药总经理王玉强博士表示:“目前喜鹊医药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II临床期试验进展顺利,治疗糖尿病肾病的I期临床即将展开。2019-2020年,公司其它品种的临床申报及临床试验将迎来一个高峰期。喜鹊医药秉承“创新、坚持”的理念,拥有一个年轻、高效、充满朝气和韧劲的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团队。仙瞳资本这样优秀和专业的生物医药资本的加盟,将极大地加快公司产品的开发进度,为推进产品上市提供了资金保障” 。

仙瞳资本管理合伙人刘牧龙先生表示:“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人,仙瞳资本对喜鹊医药的团队十分看好。喜鹊医药的研发管线布局别具一格,对心脑血管和线粒体疾病小分子治疗药物的前沿发展方向更是见解独到;更重要的是喜鹊医药的产品布局非常适合中国本土市场的特点,同时又具备国际竞争潜力。我们很高兴与喜鹊医药这样具有国际研发背景、拥有本土研发实力、富有坚韧科研精神的企业和团队合作,根据公司项目特点,我们认为喜鹊医药未来主要项目的拓展空间将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更多将来自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相信喜鹊医药未来在国际心脑血管与线粒体疾病药物研发领域可以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

关于喜鹊医药

喜鹊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First-in-Class “全球新” 药物研究开发公司,专注于市场潜力大但临床需求尚未得到有效满足的心脑血管和线粒体疾病创新治疗药物的研究开发。依托其独特的新药创制平台,喜鹊医药在脑卒中、糖尿病肾病、帕金森病、痴呆症、青光眼和心肌缺血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其中硝酮嗪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项目正在进行II期临床研究,硝酮嗪治疗糖尿病肾病项目正在进行I期临床研究。同时,喜鹊医药也在积极布局针对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肺动脉高血压和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等罕见病治疗创新药物的开发。

关于仙瞳资本

仙瞳资本是中国最早创立的全球运营的专业型生物医疗风险投资机构之一,专注于生命科技领域,在生物医疗投资行业具有领先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项目资源。立足于最具前景的产业,仙瞳资本挖掘极具资本价值和商业潜力的创新性成长型企业,培养了一批细分行业标杆。仙瞳资本在深圳、北京、苏州、芝加哥均设有办公室,汇聚了一批由生命科技领域的产业专家、科学家、投资家组成的投资与顾问团队,管理并运营系列人民币及美元基金。

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喜鹊医药新药获批临床,进军千亿糖尿病肾病市场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3月5日 01:57
下一篇 2019年3月7日 00: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