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在过去的几年中,默沙东公司的大型研发团队一直专注于PD-1超级巨星Keytruda,原因很明显。进军这个领域时前面已有百时美施贵宝,但默沙东不甘心屈居第二,立志成为领导者。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梦想成真!

目录

它是当今一代名药,治愈了卡特总统,开创了重要的先河,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往事!

这些年里,听到默沙东和某某公司达成交易的消息不是很多。但是,这种状况可能将一去不复返。

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Ken Frazier

现在默沙东正在改变,这对全球制药、生物技术行业可能会带来重大的影响。默沙东公司首席执行官Ken Frazier在默沙东2017年第三季度的报告中发表了对他本人来说是非常大胆的一条点评:

“我们在第三季度的表现显示了我们基础业务的实力,关键产品的上市、全球疫苗需求的增长以及强劲的动物保健业务都促进了公司业务的增长。我们将继续通过创造价值的业务拓展(business development)来加强在研产品线,正如我们与阿斯利康在肿瘤学方面的合作,以解决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并推动公司未来的发展。”

2017年7月28日,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宣布双方已经进入肿瘤学全球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共同商业化阿斯利康的Lynparza(olaparib),目标是治疗多种癌症类型。Lynparza是一种创新的、同类第一的口服多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目前被批准用于BRCA突变型卵巢癌的多线治疗。合作的目标是:不断增加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些药物组合为治疗一系列类型的肿瘤提供了新的潜力,基于这些科学证据,双方合作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PARP和MEK抑制剂与PD-L1 / PD-1药物联合应用的潜力。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将独立开发和商业化Lynparza和潜在药物selumetinib(司美替尼)与公司各自的PD-L1 / PD-1免疫肿瘤药物Imfinzi和Keytruda的组合药物。合作将显著地扩大世界上第一个、领先的PARP抑制剂Lynparza作为多种癌症类型联合疗法之骨干的潜力。协议还包括阿斯利康的selumetinib,一种MEK抑制剂。两家公司将平摊开发和营销成本以及Lynparza和selumetinib带来的毛利润。 前期付款为23.5亿美元,总额高达61.5亿美元,成为该行业中最大的交易之一。

阿斯利康一天发布四条新闻稿 | 那份坚持、坚韧令我们感动!

2017年9月6日,默沙东出手,以1.5亿美元的首付和4.53亿美元的里程碑收购了德国小型生物技术公司Rigontech,目的非常明确、精准!那就是进一步加强其在免疫肿瘤药物方面的领导地位。

PD-1之后,默沙东瞄准新靶点!6亿美元收购Rigontec,加强其免疫肿瘤学领导地位!

现在,默沙东重新调整战略,将给BD这个引擎加油,之后开足马力,全球范围内寻找好的项目、好的机会。对于像默沙东这样的重磅行家,怀揣着数十亿美元寻找新的BD机会,很可能会对世界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一石激起千层浪”。其它跨国大药企中,赛诺菲也需要重大的新的交易,而像GSK的Emma Walmsley和礼来的Dave Ricks这些新任CEO们也对新的的deals感兴趣。

全球跨国大药企都将行动起来,全力投入deal争夺战!这副画面太壮观!

BD的春天已经来临!BD朋友们,行动起来吧!Action!Now!

参考资料:

(1)In a switch, Merck CEO signals he’s in a deal-making frame of mind

(作者:John Carroll 来源:Endpoints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7日)

图片来源:原文、网络。版权归拥有者。

本文为药时代编译的文章。因译者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

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 欢迎阅读近3个月内10,000+文章!——

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BD的春天到来了!多家跨国药企将进入“交易模式”!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10月25日 23:37
下一篇 2017年10月30日 10:4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