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 如果我们把跨国制药公司比作航空母舰,那么VC或许可以比作灵活机动的快艇,正在开足马力,魅力航行!

跨国大型制药公司高管的人生字典里内容丰富精彩,唯独没有“退休”这一个词。一曲终了紧接着就是新的篇章。其中一些高管们非常自然地转向了风险投资,在那里他们的业界联系、关系、人脉和重量级的行业声誉可以发光发热,让VC公司名扬天下,促进被投的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发展,尤其是当下,生物技术板块风景这边独好,VC公司都在乐享盛世。

VC = Venture Capital 风险投资

VC = Voyage Charming 魅力航行

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Andrew Witty 和 Moncef Slaoui

近日,曾经主宰葛兰素史克长达十年之久的两个最响亮的名字刷屏,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他们就是GSK公司新近退休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Witty和多年的研发主管Moncef Slaoui。两位大咖公布了他们的最新人生规划:开始踏入生物技术风险投资行业。Andrew Witty爵士已经和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Durham市的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哈特拉斯风险合伙人)公司签约,成为其风险合伙人(Venture Partner),而Moncef Slaoui则加入了VC公司Medicxi的欧洲团队。

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哈特拉斯普通合伙人Bob Ingram表示,我们相信,Andrew Witty凭借其在全球商业和研发方面的领袖地位而对整个制药行业的了解程度极高,他将这些宝贵的财富带来,令哈特拉斯公司受益。

同时,Andrew Witty加入了一个他本人觉得很适合的团队。

Andrew Witty很可能是生物科技VC界里唯一被封爵的领袖,被寄予厚望,将为该公司及其投资的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建议,以其高品质的曾领导大药企的声誉助力哈特拉斯开创新的公司。最近他加入了哈特拉斯投资组合里的G1 Therapeutics公司的董事会。

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是一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研究三角园(Research Triangle Park)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生物制药、医疗器械、诊断、医疗信息技术以及人类医学的种子期和早期机会。该公司的五个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着约4.5亿美元。哈特拉斯由一群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运营者领导,并在种子期和早期投资以及公司创立方面取得长久而成功的记录。哈特拉斯一直参与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所有活动。就在2017年9月18日,它参加了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Rodin Therapeutics的两千七百万美元的融资。

作为风险合伙人,Andrew Witty爵士将重点负责哈特拉斯及其被投资公司的战略定位。下面是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发布的新闻稿。

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今天宣布,已命名Andrew Witty爵士为风险合伙人。Witty先生将主要关注哈特拉斯公司及其投资公司在不断变化的全球医疗保健行业中的战略定位。此外,Witty先生将为哈特拉斯的投资组合公司提供领导咨询。

“我们很高兴欢迎Andrew加入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他为公司和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新兴公司带来无与伦比的战略洞察力和广泛的行业经验。” 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的普通合伙人Bob Ingram表示。“当我担任Glax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时,我很荣幸担任Andrew的导师,很难充分表达我为他加入我们充满活力的公司建设者团队而感到自豪。”

Witty先生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并是UnitedHealth Group和G1 Therapeutics的董事会成员。他于1985年加入葛兰素史克公司,曾在英国、美国、南非和新加坡等分部担任多个高级职务,2008年开始担任GSK的首席执行官,直至2017年退休。2012年,Witty先生被英国王室授予骑士爵位以表彰他服务于经济和英国制药业的杰出贡献

Witty先生说:“加入哈特拉斯给我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机会来培育神奇的科学,为病人带来福利。该公司具有充分的在学术界发现新颖科学并将科学转化为成功的公司的杰出的记录。在不断发展的医疗保健环境中,我想不出比充分把握这些创新更好的目标。”

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MoncefSlaoui是葛兰素史克公司多年的研发部门负责人,之后,担任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大型疫苗业务主管,去年6月退休。作为研发主管,Slaoui创建了要竞争资源的Discovery Performance Units(DPU),旨在刺激更多的生物技术思维模式。

下面是Medicxi公司官网的介绍。

Moncef先生于2017年9月加入Medicxi。他将负责融资和投资,对Medicxi的风险投资基金MV1及其增长基金MG1进行尽职调查和估值。在合适的情况下,他将发挥积极作用,支持被投资公司的发展,包括担任董事职务。

在此之前,Moncef先生是葛兰素史克药剂研发及疫苗部门的主管。作为研发主管,Moncef先生对GSK的制药研发进行了深刻的改革,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后期管线包括30多个临床3期项目和经过全面重新设计的药物发现组织,包括38个Discovery Performance Units。在GSK Biologicals任职时,他领导了强大的疫苗管线的开发,包括婴儿肠胃炎的Rotarix、预防肺炎球菌病的Synflorix和预防子宫颈癌的Cervarix。

Moncef先生出生在摩洛哥。他是加尔瓦尼生物电子公司(Galvani Bioelectronics)董事会主席以及Artisan Biosciences、Moderna Therapeutics和Sutrovax的董事会成员。

Moncef先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获得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医学院和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他是比利时蒙斯大学免疫学教授,撰写了100多篇科学论文和演讲稿。是摩洛哥、比利时和美国的公民,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法文和阿拉伯文。

参考资料:

图片来源:原文、Hatteras官网、Medicxi官网(版权归拥有者)

欢迎批评指正!

—— 欢迎阅读近3个月内10,000+文章!——

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原来,Pharma的下一站是VC!—— 前GSK首席执行官、研发主管双双登上VC这艘快艇!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9月17日 22:59
下一篇 2017年9月24日 23:1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