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讨会:药物研发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应用、靶点选择和检测平台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网络研讨会:药物研发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应用、靶点选择和检测平台

网络研讨会:药物研发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应用、靶点选择和检测平台

药物脱靶作用是导致药物不良反应(Adverse Drug Reactions, ADRs)的主要原因。药物研发过程中,有相当比例的药物研发项目因未能早期发现脱靶作用而导致已进入研发后期时,项目停滞、终止,临床试验因ADRs失败;更有不少案例,已上市药物因脱靶作用引起的ADRs导致病人罹患严重的与药物靶点完全不相关的疾病、甚至死亡,最终退市。这些,均造成了药物研发企业和社会的巨大损失。

为精准设计药物前导物、提高药物研发成功率、减少临床试验失败率、避免上市药物退市,早期体外安全药理学评价优先或者临床前药物候选物(Preclinical candidate, PCC)已被世界各大药物研发企业作为药物研发的必要环节广泛应用,取得的成功、经济和医疗效益及其显著。然而,除了FDA要求的hERG检测,选择哪些靶点做为体外安全药理学评价,各企业有相同亦有不同。对于不具备体外药物安全评价能力的中小药企、研究所和大学,应该如何选择靶点进行体外安全评估以期达到各研发阶段的目的,最终研发出安全的PCC和临床安全药物?

此次我们邀请了药明康德生物部主任梁威博士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梁博士将会以案例介绍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大家分享4大国际药企多年的体外安全评价的经验和结果, 重点介绍如何选择靶点、使用何种检测方法进行早期体外安全评估,以及各靶点可能产生的药理学脱靶作用。我们还在研讨会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与梁博士进行在线讨论。

主题:药物研发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应用、靶点选择和检测平台

主讲人:梁威 博士 药明康德生物部主任

概述

  • 药物研发早期体外安全评价的重要性

  • 体外安全评价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及案例介绍

  • 体外安全评价靶点的选择、药理学意义与检测平台

时间:2017年5月24日,14:30 – 15:30

注册方式: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注册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马上注册报名!

梁威 博士

梁博士现任药明康生物部主任,负责体外药物研发服务和体外安全评价平台。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作为博士后、研究员进行课题研究。梁博士专注于G蛋白偶联受体、酶以及转运体等领域的研究,涵盖心血管、代谢以及中枢神经系统领域疾病。梁博士擅长对候选化合物进行体外药效评价、研究机理机制。梁博士拥有超过20年的国内外科研、药物研发及大客户项目服务经验。由梁博士参与完成的数十个项目都已经顺利通过核查并有临床前侯选物推进到临床阶段。

关于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

结合药明康德尖端的化学、生物学、肿瘤学及免疫学技术平台,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为全球客户提供顶尖的一体化药物发现及研究服务。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个领先全球的一体化药物发现及药效服务平台。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拥有一个超过4000人的科学家团队,我们的服务涵盖药物化学、合成化学、化学分析、免疫肿瘤学、体内肿瘤模型、CRISPR、分子及细胞水平的药效检测、高通量筛选(HTS)、早期安全性评估、各类大,小动物药效模型(心血管疾病,呼吸类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脂肪肝,神经退化和认知障碍,疼痛,睡眠,精神类疾病,病毒及细菌感染模型)、结构生物学、免疫学以及临床生物标志物检测服务。

联系方式

梁威 博士

生物部部主任,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8721942071

邮箱:liang_wei_SB066@wuxiapptec.com

徐隆机

国内商务拓展主任,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8502100621

邮箱:xu_longji@wuxiapptec.com

陶晟辰 博士

国内商务拓展经理,研究服务部

电话:+86 15666669586

邮箱:tao_shengchen@wuxiapptec.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5月20日 08:10
下一篇 2017年5月23日 14:2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