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编者按】:

今天,我们决定将头条献给一位同行,一位美国同行,一位献身医药研发事业几十年的前辈。他就是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Genzyme)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Termeer先生领导健赞近30年。我们向Termeer先生致敬!愿他在天际间安眠!

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图片来源:FierceBiotech)

据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报道,HenriTermeer先生于当地时间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的晚上在马萨诸塞州马列黑德(Marblehead)的家中摔倒后辞世,享年71岁。这几天,美国及全球的生物技术行业都在哀悼痛失一位行业创始人。

Termeer先生健赞公司掌舵近30年。他1983年加入公司,被迅速晋升为首席执行官。2011年健赞被赛诺菲以超过200亿美元收购。Termeer先生被认为不仅将健赞从一家小公司转变为一家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而且在开创如何开发罕见病/孤儿病治疗市场的商业模式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这些都为患者和股东带来益处。

离开健赞后,Termeer先生继续在生物技术行业发挥积极作用,担任了多家公司的董事,包括Abiomed、Aveo Pharma、Moderna Therapeutics和Verastem。他还成立了健康创新卓越网络,这是一家位于剑桥的卫生政策智囊团,并捐赠1000万美元资助麻省总医院的“Henri和Belinda Termeer靶向疗法中心”(Henri and Belinda Termeer Center for Targeted Therapies)。

社交媒体上,人们纷纷对失去一位生物技术巨人表示悼念,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Sue Desmond-Hellmann博士在推特中写到:“140个字符不足以解释为什么Henri Termeer是这样一位偶像…他是一颗宝石。安息 Henri。”

许多纪念文章回忆Termeer先生指导了那些已经开始创业的同事,这些公司有时被称为“健赞部落”,帮助马萨诸塞州华丽转变为一个生物技术中心。

马萨诸塞州生物技术委员会主席Bob Coughlin先生表示,Termeer先生是“现代生物技术产业的创始人之一”,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发现突破性疗法而改变了世界各地罕见病患者的生活。

包括百健艾迪公司在内的行业竞争对手也表示哀悼。他们表示,Termeer先生是“真正有远见的领导者”,是“生物技术行业许多人的导师”。

Termeer先生毕业于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在Economische Hogeschool学习经济学。1973年,他在弗吉尼亚大学的达登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被授予马萨诸塞大学荣誉科学博士学位。

关于美国健赞公司:

Genzyme Corporation(NASDAQ: GENZ)于1981年成立,总部设在马塞诸塞州的波士顿,是全球较早成立的前十大生物制药公司,也曾是前二十大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其销售产值排全球前十位,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五大企业之一。年收入超过30亿美元,全球超过8000名员工的多样化企业。作为当今世界知名生物技术公司之一,健赞一直致力于研究和治疗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致力于发展和应用生命科学中最先进的技术以服务于医学的需要。它所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医学服务救助着超过80个国家的患者,其产品主要集中于罕见遗传病、肾病、骨关节炎、免疫系统疾病和诊断测试。2011年2月中旬,健赞公司被赛诺菲-安万特以每股74美元现金,总计约201亿美元收购。这是全球生物产业历史上第二大并购交易,201亿美元的报价相当于健赞公司销售额的4.7倍。

参考资料:Biotech pioneer and former Genzyme CEO Henri Termeer dies;百度百科;维基百科,等等。

药时代爱心翻译,汇总。点击下方,可阅读英文原文。衷心感谢!

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生物技术先驱、美国健赞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Henri Termeer先生去世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阅读英文原文!
↓↓↓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5月11日 22:44
下一篇 2017年5月17日 00:1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