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BMS Opdivo as first line in NSCLC missed key PFS endpoint. BMS stock(BMY) down about 20%。MRK stock up about 10%.

医药研发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

今天,2016年8月5日,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PD-1药物Opdivo在作为针对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用药的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没有达到关键的PFS终点。其股价(BMY)大跌约20%。其竞赛对手默克/默沙东的股价大涨约10%。

业内人士认为,BMS的PFS终点的选择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百时美施贵宝公布了CheckMate-026的试验结果。CheckMate-026是一个三期临床试验,研究Opdivo (nivolumab),作为一线使用的单药,首次治疗未接受过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效果。Opdivo未达到PD-L1表达等于5% 的病人的无进展生存率这一主要终点。公司将对该临床试验的数据进行完整的全面的分析,并与PI一起合作来呈现结果。

百时美施贵宝的CEO,Giovanni Caforio 医学博士,评论道,“Opdivo已经成为一种基本的治疗而改变跨多个肿瘤类型的癌症治疗。虽然我们对CheckMate-026临床试验未达到终点表示遗憾,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高病人的治疗效果,通过我们广泛的开发项目,包括进行中的三期临床试验,CheckMate-227,该试验探索Opdivo与Yervoy组合用药治疗PD-L1阳性病人的潜力,以及Opdivo联合Yervoy,或Opdivo联合化疗药物治疗PD-L1阴性的病人。

About CheckMate -026

CheckMate -026 is a Phase 3, open-label, randomized studyof Opdivo as monotherapy versus investigator’s choice chemo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NSCLC). Patients enrolled in thetrial had received no prior systemic treatment for advanced disease and testedpositive for PD-L1 expression. The trial randomized 541 patients to receive either Opdivo 3 mg/kg intravenously every two weeks or investigator’s choicechemotherapy in squamous patients (gemcitabine with cisplatin/gemcitabine with carboplatin/paclitaxel with carboplatin) and non-squamous patients (pemetrexed with cisplatin/pemetrexed with carboplatin) until disease progression, unacceptable toxicity, or completion of 6 cycles. The primary endpoint is progression-free survival, as assessed by the Independent Radiology Review Committee, inpatients with = 5% PD-L1 tumor expression.

延伸阅读:

默沙东的Keytruda的同样目的的三期临床试验中,他们选择的病人群体有一点不同。所选病人的PD-L1表达都很高,50%或更多。而BMS选择的病人的PD-L1表达是5%。在默沙东公布的临床试验数据中,不但达到了主要的PFS终点,同时也达到了通常更难的次要终点,总存活率(OS)。

2016年8月4日,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 (Merck & Co) 在研PD-1免疫疗法Keytruda近日在欧盟监管方面传来喜讯,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Keytruda(2mg/kg,每三周一次) 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具体为肿瘤PD-L1表达呈阳性且既往接受过至少一种化疗方案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携带EGFR或ALK阳性肿瘤突变的患者,在进行Keytruda治疗之前应已接受获批用于相应突变的疗法治疗。

了解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衷心感谢!


DISCLAIMER

以上内容编译自外媒,正确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未得到核实,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个人谨慎阅读,参考。

【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重磅新闻!】Opdivo作为NSCLC一线用药临床试验未达关键终点,BMS股价大跌~20%!MSD股价上涨~10%!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6年7月31日 22:33
下一篇 2016年8月7日 05:3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